Fagus

【锤基】sentiment(N)

临近傍晚,托尔终于回到复仇者大厦,筋疲力尽,沾满了猫毛。

“哦,真好。”钢铁侠端着咖啡啜饮,“你看起来就像个特大号的鸡毛掸子。嗨,鸡毛掸子也有神吗?”他被自己的笑话逗得前仰后合,傻乎乎地大笑起来。

“史塔克先生,万物有灵论在理论上——”彼得·帕克认真地冒傻气,“那个,我选修了北欧神话,教授说……”

“让北欧神静静,”托尼·史塔克打个响指,领着彼得帕克走出客厅,“咱们该找点东西吃,真正的,男子汉吃的东西。小辣椒……”

说话声渐行渐远,寂静降临客厅。托尔沉着脸坐下,坐在一捧金灿灿的阳光中。太阳的光满给予地球温暖,但太阳本身是孤独的。也许太阳并不想做太阳,他想,捂住脸揉了揉。下午有很多猫咪围着他咪咪叫,可其中并没有他想要抱在怀里的那只。

黑影一闪而过,洛基叼着芬里尔,轻巧地走了进来,跳上沙发,依偎着托尔的腿躺下。雷神立刻坐直身体,黑猫不满地抖抖耳朵,“哥哥,你就不能保持刚才的姿势不动吗?”

“哦,好的,没问题。”托尔弯下腰,“这样呢,可以吗?”

黑猫满意地甩甩尾巴,尾巴尖儿缠住托尔的手腕,“怎么样,被众多猫咪包围的感觉是不是好极了?”

“我可没这样想,我只是想去找你。”托尔老老实实地说。洛基侧卧着,怀里是没有睁开眼睛的小小橘猫。“你为什么不躺在我怀里呢?”

“不,膝盖很硬。”洛基咕噜咕噜地说,红色的舌头舔舔嘴角,“你不高兴。”

托尔沉默了。过了一会儿,他才重新振作,伸手抚摸黑猫光润的皮毛,“别离开我,弟弟。”

“我只是有点……”黑猫仰起头,“我不喜欢那个铁皮罐头。”

“钢铁之子在开玩笑,而且,你不该因为他的玩笑而迁怒于我。当我找不到你的时候……”

托尔将手滑向黑猫的脖颈,轻柔地梳理着那里的绒毛。洛基眯起眼睛,“我明白你的意思,我以后不会这样做了。你原谅我,好吗?”

“你真是我的坏弟弟。”托尔笑了,“我爱你。”

“你可真是多愁善感,不过,我猜我差不多也是。”黑猫打个哈欠,靠着雷神的腿,蜷起身体,陷入香甜的睡眠。



自己发糖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4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