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gus

【锤基】Savior(二十一)

Thor的离去带走了Loki的好运,新片出了些“无伤大雅”的小问题,宗师圆滑地保证下部片子他会尽力疏通关系,“你知道的,宝贝儿,你很有才华。”

“我绝对没有违法,”Loki咬着牙根,“没有!我连酒吧都不去!”

“哦,哦,冷静,没什么,只是推迟,”宗师举起双手,“亲爱的,每个导演都会碰上这些事,审查委员会里尽是些白痴,他们的智商甚至不如章鱼。嗨,听着,为什么你不酒吧呢?你该去喝点酒,然后,嗯哼——”他摆动双手,在椅子里扭来扭去,还抛了个媚眼,“找个大个子,放松,放松一夜。我保证你会高兴起来。”

 

Loki郁闷地开着车,沿公路兜风。纽约是个黑洞,吞噬一个人简直轻而易举。他后悔没有追出去挽留Thor,他被愤怒冲昏了头脑。最后,他决定遵从宗师的建议,找了间酒吧。夜里九点多钟,“彩虹桥”里已经人满为患——彩虹,这个词令人浮想联翩。Loki点了杯威士忌,黑皮肤的女招待翻着白眼,好像对他的品位不屑一顾。

“你知道这里是怎么回事吧?”一个男人上前搭讪,他有着满头金发,眼睛湛蓝,笑起来有点眼熟,“你可是个生面孔。”

“彩虹,”Loki嗤笑,“同性恋,是这个意思吗?”

“爱不分性别。”男人笑着说。

“你喜欢男人?”Loki上下打量,忽然想起很久以前Thor的某个战友,对,是那个叫Fandral的家伙,流里流气地吹口哨,嘲笑他不会在单杠上翻滚。眼前这家伙和Fandral有几分相似,Loki忍不住问道,“你是俄勒冈人?”

男人摇头,“不,我是地地道道的纽约人。”

“那可不像。”

“我太热情了?”

Loki扭曲嘴唇,“唔,差不多。怎么说呢,你很像我哥哥的一个朋友,他来自俄勒冈。”

男人饶有兴趣地听着,“哦,你有哥哥?”

“养兄,我是领养的。”Loki啜饮威士忌,该死的难喝,“这鬼地方应该被好好查封,这是酒么?我以为是浸泡过蟑螂的洗衣粉水。”

“你真有意思。”

“不,我没什么意思。我一点也不有趣,如果你要搭讪的话,肯定找错人了。”

男人摇摇头,“不,你太低估自己了。”

酒的味道糟糕,酒精却是实打实的。Loki觉得醉意冲上脑袋,“哦,你真的挺像我哥的那个战友,不过他留了小胡子,而你没有。我讨厌胡子,亿万富翁托尼·史塔克留了胡子,恶心透顶,像个不入流的基佬。你知道吗?我哥的那个战友死了,在什么……一个很远的国家,先是被汽车炸弹炸了个头破血流,又被轰炸机扔下来的燃烧弹烧化了骨头……真棒,最后骨灰盒里放着他的勋章。你看,一个人,六英尺,一百八十磅,最后成了捧轻飘飘的灰。是不是很可怕?”

男人说,“是很可怕。你哥哥呢?也死了吗?”

Loki两眼通红,“不,他没死。高贵的Thor Odinson怎么会死?他没有死,他活了下来,断了好几根肋骨和一条腿。后来,”他打个酒嗝,要了第二杯酒,“后来,他回到纽约,选择当一名警察,就好像没闻够死人味道似的。你闻过死人的味道吗?”

“没有。”男人开始用手指敲击桌子,抖动小腿,这是不耐烦的表现,“你闻过?”

“我闻过。”Loki大声说,“甜腻的臭味儿……令人作呕。”

“那你的哥哥很幸运。”男人说,“他活下来了,还找到了工作——新生活总是很美好,不是吗?”

“不好,”Loki开始往喉咙里灌第三杯劣质烧酒,“他得了严重的精神疾病,每夜都在睡梦中惊慌失措地尖叫。但最可悲的不是他得了病,而是,”他用食指指向自己的脸,“我这个白捡来的弟弟,明明有心理学的学位,却治不好他。就是这样,我治不好他,我还骂他,这会加重他的心病。”他自责地攥着那个脏兮兮的玻璃杯,“生活永远不会好了,我巴望明天永远不要到来。”说着,Loki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把一张钞票拍在吧台上,“我要去死了。”

陷入悲伤的Loki Odinson没有死成,明天如约而至,太阳照常升起。他睁开酸痛的眼皮,听到有人在栏杆外走来走去,唠唠叨叨,“……哦,操。”

“没人保释你吗,哥们?”一个陌生人粗声怪气,“瞧你身上的衣服挺不赖,应该值不少钱。”

Loki揉着太阳穴,回忆起昨夜的荒唐:他可没有什么一夜风流,他开着车,在公路上与看不见的法拉利飙车,最后被警车逼停。面对质询,他忘了名字、职业和家庭住址,他只记得自己有个得了PTSD的哥哥,“你们,就是这样对他的!”Loki冲警察咆哮,“一个英雄!他是个英雄!他为国家做出了牺牲,断了五根肋骨和一条腿!你们却审查他,只因为他对逃犯开枪,情急之下忘了鸣枪示警。哦,天哪,上帝,就因为他打断了抢劫犯的胳膊,你们就让他停职反省,听听,多么可笑,反省!这是个什么国家,竟然让英雄反省!……”

“我他妈在哪儿?”Loki终于坐了起来,对面的陌生人一口异国口音,唠唠叨叨,“你好,别太惊讶,坐在你对面的不是石头——啊哈哈,这是个笑话,笑话而已。”

“妈的,警局。”Loki摇晃栏杆,“有人吗?我要,要——”

彼得·帕克差点把咖啡洒满前襟,“神啊!Laufeyson先生!”

“是你?”Loki认出了彼得,“转正了?恭喜你成为正式的警察,虽然这个职业毫无前途。”

“谢谢,我喜欢做警察,这是我从小的梦想,”彼得微微红了脸,“您要叫家人来吗?”

“我还是叫律师来吧,”Loki深深地叹息,“我已经没有家人了。”

 

 


评论(30)

热度(50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