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gus

【锤基】Savior(十九)

接受过二流心理医生的咨询后,Thor非但没有获得解脱,反而情绪肉眼可见地低落。

“嗨,”Loki不舒服地拍拍方向盘,“你还好吗?”

“还成,”Thor吸吸鼻子,金发凌乱地搭在肩头,“我……很好。”

Loki努力将烦躁转移,“该死的,五百米就有一处红绿灯,我要是知道设计者是谁,一定打爆他的脑袋。”

“你可以向市政投诉。”

“哦,好,市政,我会去投诉的,明天就投诉。”

Thor没有纠正Loki“打爆脑袋”属于严重的暴力违法行为,又是一处十字路口,Loki踩了刹车。Thor垂着头,像丧失了领地的雄狮,无精打采。搭在肩头的金发刺眼极了,“你忘了用发胶——”Loki的手指才触到Thor的衣服,他就触电般跳了起来,头直接撞到车顶,发出“嘭”的一声巨响。

“……你头发很乱。”Loki按捺努力,“我只是想帮你梳整齐。”

“谢谢,谢谢你,我的弟弟。”Thor抽着气,眼角通红,“弟弟,”他喃喃道,“Loki。”

“你如果遇到什么问题,比如做噩梦,幻听,还是其他的,你觉得不舒服的问题,都可以来问我。那个二流大夫不但不能帮你疏解,反而会给你造成更大的负担。喝酒!”Loki愤愤不平,“他是不是说了些刻薄话?让他去死,Thor,他的文凭绝对是伪造的,我敢保证。”

“不,他没给我喝酒,也没说什么。”Thor看了眼Loki,“是我的毛病。我是有毛病,弟弟,很大很大的毛病。”

Loki侧过脸,绿灯早就亮起,他的车后面跟了一串车流,愤怒的司机狂按喇叭。“操,抢着去见上帝吗?”他探出头叫骂,紧接着一脚油门,车飞快地窜过路口。“毛病?对,你是有点儿毛病,但问题不大。经历过战场的士兵没人能逃脱PTSD,但不是没办法。我想——”

Thor沉默不语。

 

自从那天之后,Thor就像变了个人。金发大个子有心事,留下各种蛛丝马迹。他食欲减退,兴致缺缺,最喜欢的橄榄球比赛也不再关注。他甚至连续三天忘记给Jor喂食,可怜的小蛇饿坏了,盘在玻璃盒中气息奄奄,还是Loki搭救了这条小生命。

“我买了票。”这天Loki从萨卡大厦里走出来,回到车中。Thor模糊地“嗯”了声,Loki无奈,“你就不问问是什么的票吗?”

“音乐会。”Thor的头发梳成一条辫子,搭在脑后,Loki暗地里觉得,那像狮子的尾巴。

“不,请你去看音乐会?你会在卡内基睡死过去,鼾声如雷。我可丢不起那人,哥哥,妈妈——不,我是说,Frigga曾满怀憧憬地送你去学大提琴,你还记得那把数千美金的琴最终的命运吗?”

“我对音乐兴趣……没那么大。”

“我知道,所以我不会请你去听交响乐或观看芭蕾舞。”Loki没有急于发动车子,而是坐着与Thor聊天,“因为上部销量火爆,我的报酬提高了。宗师对我非常满意,让我抓紧时间推出下一部,但我累了,我想休息一段时间。咱们去旅行,怎么样?就在超级碗之后,去旅行吧。你不是一直吵着要去挪威寻找维京人的遗迹?”

“超级碗?”Thor惊愕地抬起脸,“那票非常难买。”

“当然,不过只要肯花钱,你连Stark公司出品的航天火箭都可以买回来摆在前院。”Loki微笑,“这次旅行的费用我来付,你大可放心。”

“不,不行,”Thor直起腰版,“我不能花你的钱,弟弟,我是你的哥哥,我不能花你的钱,这不像话。”

Loki差一点就要张开嘴,让恶毒的话语喷薄而出,将面前的金发傻瓜打击得体无完肤。然而他老早就注意到Thor日渐憔悴,黑眼圈在他海蓝的眼下挥之不去。“当然不是白白给你付钱,”Loki耸耸肩,“你必须做家务偿还,替我洗衣服,还有擦地板,浇花,清理家具的灰尘。我会给你个清单。”

“就算你不请我去挪威旅行,我也会帮你洗衣服。”Thor深深地注视着Loki,目光温柔到令人毛骨悚然,“你是我的弟弟,Loki。”Thor喟叹,“弟弟,我世上唯一的兄弟。”

“你到底怎么了?”Loki忽然生出一股恐慌,“听着,Thor,你只是心理疾病,很正常,现在活着的人里,差不多有六成都患有不同程度的心理疾病。这没什么大不了的,你不要胡思乱想。”

“我没有,”Thor摇摇头,“咱们,咱们回家吧。”

 

Thor没有跟Loki去看超级碗比赛。就在那次谈话后的第三天,Loki早晨起床,打着哈欠下楼,发现Thor坐在客厅中,脚边是两个行李箱。

“旅行怎么也得十天之后,”Loki打着哈欠,“你老不松口,我还没买机票呢。”

“我要走了,”Thor语出惊人,“Loki,这房子属于你了。”

Loki沉默着,他的大脑尚未完全苏醒,“你要走了?你说,你要走了?”

Thor点点头,“是的,我要离开这里。你看,”他指了指茶几上的一份文件,“我放弃妈妈的遗产,我的那份全部赠与你。这栋房子完全属于你了,你是它的主人。好好照顾你自己和妈妈的波斯地毯,我……我……”

“Thor Odinson,”Loki消化了半天,终于搞明白了Thor的意思,“你不要这房子了?”

“不要了,送给你了。”Thor叹息,“你可以卖掉它,但这里有妈妈的回忆,如果你能保存这栋房子,我会感激你的,Loki。”

“为什么?”Loki冲到Thor面前,抓住他外套的领口,“白痴!你知道这房子值多少钱吗?”

“很值钱,”Thor轻声说,“就当是我送你的礼物吧。”

“你他妈是有什么毛病!你脑子坏了吗?”Loki大叫,“你要去哪?你要住在哪?你是看我碍眼吗?Odinson,你大可以直说,我立马就搬出去,永远不会再出现在你的面前。操!”

难耐的沉默充溢了整间房子。“我租房子,”大概过了几分钟,Thor率先开口,“总能过下去。”

“给我个理由。”Loki怒不可遏,“理由!”

“Loki,”Thor抓住那只颤抖的、白皙的手,攥在掌心,“我的弟弟。”

Loki绿色的双眼盛满了泪水,他十分激动,像座随时爆发的火山。“我的弟弟……”Thor放开Loki的指尖,然后拎起行李箱,“我的兄弟,你在我心中胜过宇宙。可是……我无法再同你住在一个屋檐下了。这是我深思熟虑后的决定。”他推开挡在面前的黑发青年,走到门厅,深吸一口气,“再见,Loki。还有……”

我爱你。Thor在心中说道,却没有让背后那人听到。



大家春节快乐!

评论(59)

热度(6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