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gus

一直幸福下去,永远没有尽头——《Endless》repo及长评

谢谢

嫣然夏至:


漂亮的封面。精美内页,还有可爱的小黑猫。



感谢 @Fagus 太太为我们带来这么精彩的故事,我也试着写写入圈以来的第一篇长评吧。


《Endless》是我无意中从随缘看到(已完结)并且另存为TXT之后在手机上看的,当时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,大概花了两天的睡前时光看完,睡前是一天中最温馨平静的时刻,不受干扰,能够静下来心好好欣赏这个故事——我目前看过的锤基现代AU里最好的故事之一。


首先是整体文风超赞,简洁、幽默、画面感强,读这个故事像在看美剧。 @Fagus 太太的文风非常独特,遣词用句极为简洁,可以说是没有一句废话,每一章都挺短的(本子也不厚),然而寥寥数语就能让人物跃然纸上,只看一遍就让情节刻画在读者脑海中,只能说厉害啊厉害!我之前也看过有些写手尝试极简文风,但会给人寡淡的感觉,感觉该说的没有说清楚,对于人物的描述更是干瘪、枯燥无味,比起这种寡淡无味的,我宁可看啰嗦但华丽的。所以说Fagus太太这种又简洁又生动形象的文风有多么难得了,太太是锤基圈瑰宝啊!


另外必须要说的是,Fagus太太对《雷神》系列情节和原台词的化用,已经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。比如大锤要向简求婚之前Loki的真情剖白,比如经典的捅肾,比如大锤的招牌动作捏脖子(还加上了把Loki压住磨蹭的游戏,天哪这游戏太诱人了好吗),还有Loki离家出走后大锤找到他时,他说“过了这么久你终于想起来看我”等等,都运用得非常自然,与本文情节无缝衔接,多次给人突然的小惊喜。


再说情节设置(此处有剧透,如果没看过的妹子,建议先去看文,一定要看,强烈推荐,超级好看),也是《Endless》的一大亮点,在整体很温馨明快的现代都市生活背景下,情节非常吸引人,张弛有度、扣人心弦,比如上来就点明了Loki有个8岁的女儿Einmyria,可爱的小南瓜显然是大锤的女儿,16岁那年标记Loki的显然也是大锤,但是大锤为什么不知道呢?酒醉了?还是失忆了?他什么时候能知道呢?他俩的误会能解开吗?什么时候解开?……这些疑问会让读者不由自主被吸引,一章章看下去,而我觉得作者最后一层层揭开谜底的时候,答案也是非常合理的,感叹“原来是这样”,并且不会觉得是两位男主角谁“渣”,而是能切身体会他们的感受。


最后说说人物塑造。AU最怕的就是OOC,顶着两个人的名字而没有原著的感觉,而《Endless》特别打动我的是,我感觉他们就是我心里的锤基,当然这也是主观感受了,每个读者都有自己偏爱的作者。我当时是在手机上看完的,这点也挺好,因为没有看评论,中间不会受别人影响,后来我专门找到乐乎上来贡献热度的时候,发现前面很多章都有妹子在骂大锤渣,甚至希望Loki不要跟他和好,BE算了,以致于还吵起来过,但就我来看,大锤并不渣啊,作为一个本身严重偏向基妹、百分之一千的受粉,我甚至觉得这篇文让我对大锤的好感提升了好多好多(汗一个)。是啊,我心疼Loki一个人流落外面带着孩子8年、边工边读有多么不容易,可是大锤也不容易啊,他只是不知道自己心里真正爱的是谁,在双向暗恋的世界里,他也在饱受良心的煎熬,也很让人心疼。


当然fagus太太还是很善良的让大锤没有错过弟弟人生中最需要他的时刻,比如后期各种照顾怀孕的弟弟,小南瓜的出生都是他陪伴在身边的,感觉又心酸又温暖,虽然不知道是自己女儿,但大锤也尽到了当哥(爹)的责任(至少尽到了一部分嘛,抱头逃)。


总之,这个力量爆棚、超粗神经、有点憨憨的、傻得可爱的锤哥,以及倔强、自尊超强又自我折磨(兼折磨哥哥)的Loki,真的是非常还原原著(此处指电影,漫画没看过)了。更别说这文里还贡献了一个最可爱的简姑娘了,哈哈。


看这个文我掉过两次眼泪,一是中学时,傻锤听了朋友的煽动,说弟弟凝视他的目光“很变态”,还有小南瓜说Loki之前的男友欺负他时,她祈祷超人先生来救他……真是看得我泪如雨下啊,特别心疼这父女俩。后来小南瓜说不学跳舞了,要把钱留下来,让爸爸留下弟弟的时候我也是看得流眼泪,好在后面终于好起来了。


我觉得这几处让人落泪的情节并不是“虐”(可能我理解的“虐”就是生离死别或者不爱了吧),而是那种非常真实的生活中让人感动的瞬间,刨去ABO设定,这可以说是我看过最接地气(褒义)、最有真实感的一篇锤基现代AU文。顺说,ABO设定很好啊,这样Loki可以给哥哥多生几个宝宝啦!


在此也推荐一下Fagus太太的新文《Savior》,延续了《Endless》简洁、幽默、犀利而又温暖的文风,于不经意间直击读者的内心,也超精彩!而且在新文里,基导的吐槽功力又精进了,好几次吐槽Thor都让我忍不住笑出声,基导不带这么欺负你哥的啊,要是你哥哪天忍无可忍收拾你,我们可不站你这边了233333333


最后再多说几句,希望大家看文的时候能够多多用红心蓝手、评论、买本、长评这几种方式支持作者,尤其是在乐乎,评价文和作者是通过热度(也就是红心蓝手,可以各贡献1个热度),评论似乎不作为考核标准,所以大家遇到喜欢的文和太太,千万不要吝惜红心蓝手啊!当然红心蓝手之余留下精彩评论,与作者和其他读者交流就更棒了。《Endless》我是手机看完的,但是看完之后就立刻去随缘留言支持,并跑到乐乎把每一章都红心蓝手了一遍:)有文堪赞直须赞,莫待无文空悲叹啊!


买本也是,尤其是锤基本真的挺便宜(比我之前买别圈的本至少便宜30%),也就是1杯-2杯星巴克的钱嘛,而且版面设计都很漂亮,用料厚实,制作精美,真的可以买来收藏,走过路过不要错过,哈哈!


扯远了,最后还回到《Endless》这个文,很值得一看再看的好文,也非常感谢太太给他们这么好的结局“一直幸福下去,永远没有尽头”,在此也借太太这句话,祝福锤基兄弟,以及所有爱锤基的妹子们,都能“一直幸福下去,永远没有尽头”。


嗯,顺便再悄悄说一句,在本子的番外里,他们的幸福又加倍啦!



评论(2)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