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gus

【锤基】Savior(十八)

拍摄的最后一天,暴君Laufeyson坐在监视器后,凝神思索。

Thor心不在焉地翻动《北美蛇类指南》最新修订版,看了半个小时,连一行字也没能看完。

“喂,怎么样?”道具师撞了下他的肩膀,故意舔着嘴角,“是不是很火辣?”

“姑且……姑且算是吧。”Thor勉强地微笑着,“还不错。”

“喔,你看起来很不满意?”凑得近了,Thor敏锐地闻到这个满脸雀斑的年轻人身上一股子大麻味儿,他差点就条件反射地把人按在地上,“还好,真的,我只是——”

“他给你看的哪部?”

“好几部。”

“好几部?我猜肯定有《古堡惊情》吧?那个很出名,天知道我们费了多大劲儿搭布景。窗帘,要华丽。家具,要洛可可风格。预算本来没那么多,但导演总有办法。我们老板很喜欢‘暴君’,”道具小子挤眉弄眼,轻声说,“导演的屁股也很辣。”

Thor扭动肩膀,“马马虎虎。”

“你要求可真高,我猜猜,是不是还有模仿《亨利五世》的那部?老天,当时我们以为导演疯了,谁会用莎士比亚来拍色情片。那个王冠是在ebay上买的,越南货,特别便宜。我觉得女演员不太漂亮,至少不像个法国妞儿。你觉得呢?”

“还好。”

“你还是不满意。我想想……《永夜真爱》?就是吸血鬼那部,那部不需要什么布景,只要个宜家的沙发就足够。要‘颓废、迷幻和无力感’,”道具师模仿Loki的口吻,“灯光,不许用黄光!”

Thor哼哼哈哈地应付了一通,在Loki发怒之前,道具师离开了,去捣弄浆糊一般的乳白色液体。“不许打扰拍摄。”Loki严厉警告Thor,“好好坐在那里看你的蛇和爬虫。”

“这里头没有爬虫。”Thor咕哝,眼神躲躲闪闪。他不敢直视Loki,这种奇怪的状态持续到了夜间。拍摄终于大功告成,在众人的欢呼中,Thor抱着他的书,坐上了Loki的车。

不该坐副驾驶位,淡淡的古龙水气息侵扰着Thor的鼻腔,还有点别的味道。“你吸烟了?”

Loki“嗯”了声,“薄荷烟,今天……唔,不太顺利,其实。”

Thor扭过脸,看向车窗外。他口干舌燥,胸口堆叠着冰块和石头。助理发来了五部Loki Laufeyson的作品,的确包括道具师提到的破落古堡、亨利五世和吸血鬼,但这不是Thor耳根发热的根源。拍得非常动人,Thor认为,无论是姐弟啦,国王与公主啦,吸血鬼夫妻啦,都很动人,不是那种所谓的只有体液交换的垃圾影片。当然,也很露骨。不过本来就是色情片……Thor乱七八糟地思考,紧紧抱着蛇类年鉴,好在没有任何违法内容,即便FBI前来,也找不出Loki的任何错处。

“你感冒了?”Loki突然发问,吓了Thor一跳,“不,没有。”

“你看着不对劲。”

“没有,我很好。”

“你又开始做噩梦了?”

Loki苍白的脸映在玻璃上,Thor抬头看到,顿时不寒而栗,“啊,不,我很久……至少这周我没有做噩梦,没有,我很好。”

“真的?Thor,不要骗我。”

“明天我该去Strange医生那去做心理咨询,”Thor低声说,“我欠了三分之一的课程没上,队长说,上完了经过测试合格,我才能拿回警徽和枪。”

Loki从鼻孔里哼出了声,“纽约警局给你多少钱,你心心念念回去。在中央公园抓捕变态杀人狂很有成就感,是吗?”

“是……”Thor无意识地回答道。古龙水的气味愈发浓烈,他觉得鼻子发痒,但心口的冰块堆积得更加沉重了。

 

第二天一早,Loki先去了“萨卡”,同那个蓝色眼线的宗师谈了两个小时,才回到车里,送Thor去看医生。他性质昂扬,两眼熠熠发光,看起来非常高兴。与其相反,Thor无精打采,眼下两片深深的乌青。“不要紧张,”Loki笑着说,“要是那个二流心理大夫再敢骗你,我就打断他的鼻梁骨,然后向医师协会举报他。”

“别这样,”Thor出声阻止,“打断他的鼻梁骨可是违法行为。”

“好吧,那我暂时保留这一拳。”

Strange医生看起来可半点也不想见到Thor,“哦,你又来了。”他皱起眉头,“躺下,Odinson警官。”接着无视Loki抗议,摆摆手,“无关人等请出去。”

“我不是无关人等,”Loki傲慢地抱着胳膊,“我也有执照,我——”

“只有父母才可以留下,其他人,请出去——”Strange医生干巴巴地说,“兄弟不行,收养的也不行。”

Loki愤愤起身,临走前按了按Thor的肱二头肌,叮嘱道,“记住,不许喝这个二流大夫给你的酒。”

“好了,让我们开始。”Strange医生好像没听到Loki的话,一段柔和的音乐响起,Thor喃喃,“我觉得有点儿困。我要是睡着了可怎么办?”

“嘘。”医生的声音变得虚无缥缈,“想想……”

 

Thor低下头,发现自己站在一片柔和的金光中。

他穿着奇怪的衣服,像是中央公园每年举行的莎士比亚节游行的人群一样——红披风,盔甲,手里拎着把巨大的锤子。这是Loki的某部色情电影。真奇怪,他正在电影里面。Thor向前走去,在一座宫殿深处,Loki穿着差不多的衣服,只不过挂着绿色披风。Loki含着眼泪指责他抛弃了自己,跑出去和女人鬼混。Thor冲上去用锤子顶住的胸口,然后剥开Loki的盔甲,露出白皙的肉体。紧接着他将自己脱个精光,在Loki的抗拒中侵犯了他的身体。渐渐地,挣扎变为迎合,最后他们紧紧拥抱,唇舌纠缠。他醉心地亲吻Loki,胸中满是喜悦。

“你在看什么?”Thor一惊,他没有穿着盔甲,Loki也没有。十几岁的Loki柔嫩得像花园里那棵年轻的柳树,他穿着绿色的毛衫,灰色长裤。“哥哥,这是什么?”

Thor试图捂住电脑,但Loki已经看到了。“你想和我做爱吗?”Loki抱住Thor的脸,粉色的舌尖像条灵活的蛇,“哥哥,你渴望亲吻我、抚摸我,把你的种子灌满我的肚子……是不是?来吧,”他脱掉毛衫,露出淡绿色的衬衣,“来撕碎它,让我成为你的——”

 

“上帝啊,”Thor猛地惊醒,冷汗涔涔,“我做了个可怕的梦。”

“很正常,你患有PTSD,会时不时梦到过去经历的事。”Strange医生语气平平,“你来咨询,就是要解决它。但我认为,忘记过去是不可能的,你最好试着去接受。”

“不,不是那个,”Thor激动地坐起来捂住脸,“比那个还要可怕:我做了个世界上最下流、最恶心的梦。我有罪。”

 


评论(35)

热度(65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