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gus

【锤基】Savior(十七)

凌晨,五点十三分。Thor一跃而起,风驰电掣地冲进Loki的房间。

Loki的床还在原先的位置。以前Thor经常进来闲逛,坐在床上偷偷喝罐啤酒,胡乱指点弟弟的作业,弄坏他好不容易做出的手工——“Loki!”他凭借多年的经验扑向了那张柔软的大床,急切地呼唤,“Loki,Loki!”

被单下空无一人,Thor感到血压急速上升,眼前金星闪烁。“Loki!”他大声吼道,“Loki,你在哪里!弟弟,Loki——”

“……你疯了吗?”灯忽然打开了,明亮的灯光填满了整个房间,Thor眯起双眼,过了几秒才重新睁开。Loki站在门口,穿着墨绿色的丝绸睡衣,面色不善,“现在还不到六点钟。”

“哦上帝啊,”Thor迅速地在胸口划了几个十字,哪怕他压根不信基督教,“你还活着……”

Loki皱起眉头,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Thor苦笑着站起来,床上漂亮的绿色被单被他弄得一团糟,“过来,弟弟,天气冷。”他坐下,拍了拍身边,这才发现自己只穿着内裤。他窘迫地挠了挠胡茬粗糙的下巴,看着Loki缓缓走近,“我刚才……做了个梦,噩梦。”Thor清清嗓子,“我以为失去你了。”

他以为会遭到Loki猛烈的讥讽和嘲笑,但等了很久,Loki始终沉默。Thor抬起头,Loki翠绿色的眸子在灯光下流动着水光,“我总是做些荒诞的梦,抱歉,吵到你了。”

Loki不发一语,只是将手按在他的肩头。他的手有些凉,Thor拉住那只手,用双手捂住,喃喃道,“弟弟,我的弟弟。”

很久很久以前,Loki还是个可怜的婴儿,被Odin带回家时,这是Thor对Loki说的第一句话。年幼的金发男孩趴在摇篮前,好奇地望着沉睡的小不点,Frigga温柔地摸着儿子的脑袋,“Thor,这是Loki,你的弟弟。”

“弟弟,我的弟弟。”Thor重复,然后冲Loki笑了。他还记得婴儿Loki圆润白皙的脸蛋,头顶中央柔软的漆黑胎发,就像头熟睡的小猫般可爱。“Loki,”Thor抱着那只手,“对不起,我是说,你明白……下午的时候,我不该,嗯,总之对不起。”

Loki的声音很轻,“那没什么。”

“我是真心的,不希望你离开。”Thor愧疚极了,“你要明白,我爱你,Loki。我对你没有恶意。我以前没有,现在没有,将来也不会有。这座房子足够大,即便我付给你两百万,你也住在这里,好吗?答应我,Loki,”他把Loki冰冷的手放到唇边请问,“我的弟弟……不要离开,求你了。”

Loki的指尖颤抖了几下,“……我,我暂时还没办法搬出去。”他抽出手,拉开被单,“我说过,这栋房子是Frigga留给我的遗产,我当然有权住在这里。我想,四个房间,我至少应该拥有两个。”他迅速地翘起嘴角,好像打算摆出个嘲讽的笑容,却失败了,“而且我不能放任你损坏Frigga的窗帘和地毯——那是真正的波斯地毯,Thor,我绝不会任你糟蹋她最后的收藏。”

“当然。”Thor也翘起嘴角。Loki躺下了,眼睛睁得又大又圆,Thor俯身下去,亲吻他额头中间的皮肤,“晚安。”

“晚安。”Loki像蛇一样潜入被单,蜷成一团。

 

这是不错的一天,Loki Laufeyson导演罕见地心情大悦,在片场没有发哪怕一次脾气,即便助理忘记在他的咖啡里加双份糖,他也笑容满面地喝了下去。“非常好,宝贝儿们。”他拍拍双手,“你们表现得棒极了。”

“哇哦,这不正常。”女主演款款地坐在椅子里,拿起镜子补妆,“我肯定是在做梦。”

“说不准,也许暴君Laufeyson谈恋爱了。”道具师打个哈欠,“他居然赞扬我‘弄得不错’,要知道之前我快被他骂死了,他骂起人来花样翻新,居然没电视台请他上恶毒秀,真是浪费了他的才能。”

“Loki平时脾气很……”Thor吞了口吐沫,怀里的玻璃盒子里,Jor吐着鲜红的芯子游动,“很温和。他就是对工作很严格,他对自己要求很高,是个完美主义者。”

“你要出演他下部的男主角吗?”女主演笑道,“如果是你,我会尽力争取同你搭档的,帅哥。”

Thor的脸猛地红了,“不不不不!我只是——”

“话说回来,警察的工资这么低?你不会是赌博输了钱吧?”Loki的助理瘫坐在椅子里,“哦,说真的你可以试试,萨卡的片酬很不错,你演上几年,说不定能在曼哈顿买套小公寓。”

“我不赌博!我就是在放假。”Thor扭动脖颈,左顾右盼,“Loki是我的弟弟,收养的。他觉得我独自在家不……不利于身体健康,就让我来这里陪着他工作。”

“好吧,”女主演撇了撇红唇,“你对色情录影带行业怎么看?”

“我觉得,”Thor一时语塞,“好吧,我没看过几部。审查色情录影带是扫黄小组的活儿。总有些年轻的警察傻乎乎地以为那是个好工作,抢着进去。然后……”

“什么,你没看过几部?!”几个人一起怪叫,“难道导演说的是真的?”女主演夸张地捂住嘴,“你因为抓了太多变态杀手,福尔马林过敏,所以就性——”

“没有!”Thor几乎跳起来了,“我没有!只是我父亲教育我不许看那种东西!”

“得了吧,”灯光师窃笑,“你爸这是骗你,老头子说不定收藏了成百上千的小电影——”

“不可能!”Thor脸红脖子粗,“我父亲是最正派的警察!”

“正派人也有性欲,欲望是人生来的罪。”助理嘟囔,“导演成天叨唠——你既然没看过色情录影带,那就肯定没看过导演的作品喽?不如这样……”

 

半夜,准确地说,是零点十二分。Thor做贼似的打开电脑,手忙脚乱地连上网络,进入收件箱。

助理发来的邮件静静地躺在里面。

“好好观赏~”

Thor深吸一口气,点击下载。



评论(35)

热度(6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