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gus

【锤基】Savior(十六)

“你确定?”

“嗨,Loki,闭嘴——”

“好,好,好,我闭嘴。”Loki举起双手,无话可说地坐在一张藤椅中。藤椅里堆满了怪模怪样、颜色鲜艳的靠垫,其中有个绿色的玩偶让他忍不住颤栗了几秒。

“就是,我听说你很厉害。”Thor热切地搓着手指,面前是个半透明的水晶球,飘着丝丝缕缕白烟似的东西。坐在水晶球后的是个红头发女孩——女孩,是的,一个女孩,看起来绝不会超过十八岁,Loki不舒服地扭动肩膀,Thor转头“嘘”了声,那女高中生似乎对他的恭敬非常满意,神秘莫测地说,“我是红女巫,你可以称我为旺达。”

“哇哦,现在地球上居然还存在女巫!”Thor的蓝眼睛闪闪发亮,“呃,红女巫,阁下。”

Loki把绿色玩偶拎起来,玩偶圆滚滚的脑袋上缝着一大一小两只眼睛,白色的牙齿,不知是有意为之还是手艺太差,缺了两颗。玩偶只穿着短裤,“唔,这个……人猿吗?”

“哦,看在上帝的份上,小声点。”Thor抱怨,“我在进行心理咨询呢!”

“心理咨询,哈?”Loki把玩偶塞到腰后,却总觉得那缺损的牙齿正啃咬他的西装下摆。“小妞儿,你今年成年了吗?”

旺达不悦地撅起红色的嘴唇,“我活了足足一千岁。”

“Thor,”Loki拍拍膝盖站起来,“咱们走。”

“我还没咨询完。”Thor冲Loki摆手,“坐下,坐下!”接着转向脸颊通红的女巫,“是这样的,我弟弟——就是Loki,就是旁边这个,他的手下告诉我你很有名,所以我想来问问你能不能解决我的问题。”

旺达脸上的红色褪下去一点儿,“当然。你有什么问题?”

“告诉我,谁介绍你这个地方的,我现在就解雇他——”

“Loki!求求你!”

……

“总之,我经常做莫名其妙的梦。我遵照医嘱吃了药,可还是做梦。”Thor把梦叙述了一遍,不过省略了洛基和宗师结婚的片段,“你说,我总梦到母亲和逝去的朋友,是他们需要我的帮忙吗?比如……呃……”

“说明他们很爱你。”旺达迅速地说,手指开始在水晶球上移动,“让我的水晶球来勘破你的灵魂吧!……”她念了一段乱码般的咒语,水晶球中的白絮上下飞舞,越来越多,Thor入迷地盯着她的手指,“唔……嗯……啊!”

女巫回到了人间,她咳嗽了好几声,“你的母亲你金色头发,对不对?”

“对!”Thor更加激动,“天哪你见到她了吗?她在天堂还好吗?”

“很好,”旺达放下手,“她要我告诉你,你要注意身边的人……假如你还想结婚的话。”

“结婚?”Thor大喜过望,“上帝啊,妈妈是不是看到我的未来了?”

旺达点点头,高深莫测道,“你会结婚的。”

 

“所以你为你的愚蠢付出了一百五十块。”Loki愤愤不平,“Thor Odinson,别告诉我看不出那个女高中生是个骗子!”

“她让我挺开心,”Thor摇头晃脑,“你不打开音响吗?我知道你下载了齐柏林飞艇的歌。”

“听个屁!”Loki咆哮,“你为了寻乐子,就付出去一百五十块,我看你不缺钱花,那就把你欠我的两百万还上!”

Thor莫名其妙,“我什么时候欠你两百万了,弟弟?”

“我以后肯定要搬走的,Frigga的房子就独属于你,但这房子的产权有我的一半,我咨询过房产中介,这栋房子至少价值四百五十万。看在Frigga的份上我去掉了零头,你给我两百万,我们就两清了!”

“等等,你……你以后肯定要搬走,这什么意思?”

“Thor,你是得意忘形到听不懂英语了吗?”

“你以后搬走,搬去哪里?”Thor的笑容消失了,“你要离开我吗?”

“废话。”Loki不屑地甩了下头发,“你的女巫告诉你,你快要结婚了——不是Jane,别想了,我刚无聊地搜到了她的社交媒体,她有了新男友——总之你会结婚的,对不对?你有房子,警察和制服也足够打动脑容量的不够少女。而我,我也要结婚,宪法规定同性恋也可以结婚,这是我的权力!”

“你有男朋友了?”Thor口干舌燥。

“现在还没有!”

争吵并没有因为回家而停止。“你要结婚?”Thor追在Loki身后,跟进了他的房间,看着他把西装脱下扔到床上,“你结婚也可以住在这里!为什么一定要搬出去?”

“哦,老天,非要我把话说那么明确你才能理解吗?”Loki解开衬衣的最上面两枚扣子,“这里就四个房间,你的孩子住哪里?”

“我没想那么多,说不定我结不成婚呢。”Thor笨拙地说着,惊愕地发现他的弟弟双眼含着一汪泪水。Loki激动起来,无论开心还是愤怒,总是这样眼泪汪汪,“对不起,Loki,我只是不希望你离开……离开家,离开我,你不要走,好吗?”

Loki笑了下,“滚。”

 

这天夜里,Thor又做梦了。他第一万次站在黄沙中,Fandral吹着口哨,一头巨大的鹰叼着垂死的蛇,掠过天空,停在高大的仙人掌上。

“老兄,你还不回去?”Fandral说,“写封信也好,Magni肯定想你了。”

“我不回去,”Thor扛着枪,突然手里的枪变成了木头玩具,“Magni是谁?”

“你儿子啊!天哪,你是让沙枣砸坏了脑袋吗?你和艾米就这一个孩子。”

“艾米?”

“你老婆!你是真忘了吗?你二十岁那年圣诞节喝醉了,向艾米直接求婚,她居然答应了你,你们甚至没有恋爱过!我们都很羡慕你,大块头——”

“不,不对,”Thor停下脚步,Fandral的迷彩服在风沙的吹拂下渐渐破烂,露出森森白骨,“我不认识什么艾米,也没结婚。我不喜欢艾米,我……Loki,Loki在哪里?你还记得Loki吗?他是我的弟弟,他来过的,他——”

“哦,你弟弟,”Fandral倒在黄沙中,骷髅的下颌一开一合,“他死了。”


评论(21)

热度(60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