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gus

【锤基】Sentiment(四)

恶作剧之神消失了,好在地球仍然转动。

“……彼得,现在几点了?你为什么还不收拾好书包,带上你的夹心三明治和咖啡,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前往学校,坐在课堂里聆听教授的教诲呢?”托尼·史塔克紧紧盯着起居室里的年轻人,彼得·帕克手足无措,“哦,史塔克先生,我只是……只是过来向芬里尔道别,我这就去上课,”他心虚地看了眼墙上的挂钟,“天哪,我……应该来得及……”

“哦,是嘛,芬里尔在向你告别呢!”托尼把篮子高高举起,“听听他在说什么?咪咪咪?彼得哥哥,再见,好好学习,期末考试拿个A——”

彼得立刻从窗户里跳了出去。史塔克大厦的主人抱着篮子,气咻咻地用棉签沾了点温水,给芬里尔——谢天谢地,他只有四条腿,所以斯雷普尼尔遭到了一致否决——擦洗眼睛。“就不能选点儿正常的名字?奇怪的北欧人。非常的拗口,我敢打赌,他从幼儿园开始就会被老师不断地念错名字而获得一系列绰号。”

“你下手太重了。”小辣椒皱着眉,一把夺过棉签,“看在托尔的份上,他还只是个婴儿!”

“婴儿猫咪。”托尼用手托着芬里尔,小猫双眼紧闭,张开粉嫩的小嘴哭叫,“说真的,托尔不能让他变成人类婴儿的样子吗?这个样子……”

“不行。”小辣椒温柔地擦拭着芬里尔的眼睑,手指拂过小猫背后的黄色绒毛,“可怜的小家伙!他甚至不能竖起耳朵。”

“假如他愿意以人的造型出现,就省却了竖耳朵的麻烦。”托尼戳了下小猫圆滚滚的肚皮,波兹立刻高声尖叫,“瞧瞧你在干什么!不许摸他的肚子!”

“我错了,我错了。”钢铁侠举起双手投降,然后逃离了充满了奶味儿和绒毛的起居室。

 

下午四点钟,阳光倾斜地照在房间的地板上。托尼打着哈欠重返起居室,门口的排班表显示,现在照顾芬里尔的是美国队长史蒂夫·罗杰斯。轻柔的音乐在房间里飘荡,托尼大惑不解,“这是什么?四十年代的乡村音乐吗?”

“听说眼下的小孩都要这么培养,”史蒂夫穿着套头衫,肚子上有个口袋,里面有什么正在蠕动,“唔,音乐有助于培养高尚的情操。”

“那你至少该给他听听重金属,北欧人最爱。他们还喜欢电子乐,嘭卡卡,嘭卡卡——”托尼伸伸懒腰,“保温箱快做好了,我们马上就能获得自由。”

“那东西看着像个烤箱。”史蒂夫谨慎地捂住蠕动的口袋,“我觉得……这样也不错。书上说,科学家经过长期的观察,婴幼儿需要大人的照料,这样才会产生应有的感情,不然会有各种各样不好的倾向,比如抑郁。”

“什么书里提到的?”托尼饶有兴趣地问,“你是从亚马逊购买的吗?他们恢复快递了?”

“《如何照顾婴儿》、《合格父母》以及《教育心理学》。”

“哦了不起!你接下去就可以改行做幼师了——我绝没讽刺的意思,队长。”

芬里尔爬出了史蒂夫的口袋,猫崽的毛黯淡无光,像个没有得到有效保养的玩具。“喂羊奶毕竟不够,托尔说他需要魔法的滋养……但他忙于新阿斯加德的重建。”

“是的,他不能把儿子塞在工装裤的口袋里,尤其腰上还挂着斧头和锤子。”托尼指出,“恒温箱是最好的选择,他可以在里头尽情地爬动,而不必担心伤风感冒。”

“孵小鸡才需要恒温箱。”

“小猫咪也一样。”

“我们该负起责任,”史蒂夫说,捧起芬里尔。猫崽的两只前爪抱着他的食指,“他真的……非常可爱。”

“天哪,上帝,赞美真神。”托尼夸张地惊讶道,“看看那是什么?美国队长脸上写满了父爱!这可以做一星期的头条了。”

 

除了托尼·史塔克之外,复仇者大厦的其他成员都不赞成恒温箱的主意。“这看着像我奶奶家的母鸡笼子,”鹰眼恶毒地评价,“太丑了,我拒绝。”

“你该好好重修一下审美。”钢铁侠反驳,“恒温箱最方便,把芬里尔放进去,即便他突然想变成婴儿,也不用担心他没穿裤子而感冒。我们也有时间做自己的事儿,两小时过来喂次奶就行了。”

“不不,婴儿需要大人的抚摸。”史蒂夫翻开《合格父母》寻找论据,“……看,这里说,某处山区的学龄儿童智商平均为70,原因就是出生后不就父母就对孩子不闻不问,把他们放在沙土里。婴儿需要有效的刺激。”

“猫咪干爹。”托尼喃喃。

“如果两小时之内芬里尔出了什么问题,比如他觉得渴了,要换尿布了,害怕了,那该怎么办?”娜塔莎抱着手臂,“既然我们已经接受了这件事,就该负责到底。”

“猫咪养母。”钢铁侠扶住太阳穴,“彼得?哦,不必问他,他的眼神说明了一切。”

彼得·帕克用双手捂着咪咪叫的芬里尔,不停地亲吻他毛茸茸的、核桃那么大的小脑袋。“我的心要碎了,他是饿了吗?”年轻人跃跃欲试,“我是不是该给他喂点儿奶?”

“你回来之前我刚亲手喂了一针管,20克。他全吃下去了,然后吐了一多半出来。”托尼回复,“看他的肚子就知道,他今晚都不会感到饥饿了。”

“你这是虐待,”小辣椒气势汹汹,“托尼!我就让你代管几分钟,你就喂下去20克!他还那么小!我可怜的宝宝,”她接过芬里尔,猫咪立刻奋力地舔起她的指尖,“我的孩子,别理他,他是大坏蛋——”

“这必定是邪神的阴谋。”托尼·史塔克成为众矢之的后恍然大悟,“我就说,给他ipad上YouTube不会产生任何正面作用。他只会发现猫科动物对人类的可怕影响力,然后从容地加以运用。超级英雄的历史必将铭记此刻:复仇者分崩离析,罪魁祸首竟然是一只没有睁眼的小猫。”



双亲一起消失的一章。

评论(27)

热度(70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