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gus

【锤基】Sentiment(三)

“……你确定是个男孩?”布鲁斯·班纳扶正无框眼镜,“这里说——”

“绝对是个男孩,”钢铁侠笃定地说,“嗨,亲爱的,放弃谷歌吧,相信我,我醒来的时候,雷神婴儿的屁股正怼在我的脸上,你明白吗?”他做个手势,“这样,我的脸都挤歪了。”

班纳将目光从平板电脑转向美国队长。史蒂夫·罗杰斯的蓝色毛衣——“品位糟透了,这是我见过的最可怕的美国国旗周边产品。”钢铁侠发自肺腑地评价——上挂着只小猫,才手指那么长,闭着眼睛,小爪子尖尖地勾着毛线的空隙,不时地发出细弱的尖叫。“你最好托着他,队长,”托尼说,“不然,当他突然一下变回婴儿时,会掉在地上。而你知道,婴儿是很脆弱的东西……”

“婴儿不是东西。”史蒂夫责备地说,但还是用手托住了小猫。“这样喂奶吗?”他踟蹰地捏着眼药水瓶子,试图将瓶口塞进猫崽的嘴里,“唔,我是不是太粗暴了?”

“可怜的小家伙,一直在哭喊着。”托尼转动棕色的眼睛,“他连眼睛都睁不开。”

“你确定这是洛基的孩子吗?”班纳仍旧好奇而不安,“他……他看上去和任何一只猫崽都别无二致。唔,我的意思是,他很像真正的小猫。”

“洛基也很像只真正的大猫。你忘记他是怎么抓坏沙发的了吗?”

“那是另一码事。”

娜塔莎走进来,身后跟着鹰眼。“哦,看来这个用不上了。”她挑起眉头,把几包尿布扔到沙发上,“我们没有找到任何邪神的痕迹,他消失了。”

“地球到处断壁残垣,他很容易躲起来,而且,各地需要人手……他很轻松就能找到工作。”托尼耸耸肩,“我看他一时半会儿不会回来担负起应尽的责任了,他把孩子丢给了托尔和我们照看,我们是不是需要雇一个保姆?能同时照顾小猫和婴儿,还不会大惊失色昏过去的那种?或者干脆雇一只和蔼可亲的母猫?”

这天下午,雷神回到复仇者大厦时,托尼·史塔克正用手绢包裹着猫崽,一个劲用嘴吹气。“他湿透了,”钢铁侠对脸色铁青的托尔解释,“我们需要把他的绒毛擦干,这项工作通常由猫咪的妈妈进行。”

“我没找到他。”雷神隆隆地说,一手接过自己的儿子,然后咬破手指,喂小猫自己的血。虚弱的猫崽舔了下他的指尖,立刻变成了一个婴儿。“看吧,是个男孩。”托尼用手机拍摄,“班纳谷歌了一上午‘如何分辨小猫的性别’,他想掀起你儿子的尾巴,被正义感十足的美国队长拒绝了。”

“替我感谢吾友史蒂夫。”婴儿哭叫着,紧紧攥着小拳头。与托尔的块头比起来,他非常小,甚至不如墨西哥卷饼。他有一头金发,皮肤雪白,无论怎么看,都更像是雷神的小小翻版。

“你兄弟可能患有产后抑郁症,据统计,百分之九十的孕妇都罹患这种可怕的疾病。”托尼隐隐听到天边的雷声,打心眼里为纽约的重建叹了口气,“……你是准备和他结婚的,是不是?”

托尔看着怀里的孩子,眉头紧皱,“他不愿意。”

“谎言之神的拒绝,也许应该释读为‘同意’。”托尼说,“无论如何,这小家伙挺可爱的。他还会变成猫吗?我喜欢他的小爪子。他让鹰眼打了一下午喷嚏,过敏……简直太棒了。”



这几天太累了,所以不能及时更新了。

评论(33)

热度(7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