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gus

【锤基】Savior(十一)

Loki开始了他的“心理辅导”——Thor无奈地挥舞着鸡毛掸子,按要求打扫整间屋子,“我已经……”

“那边。”Loki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,这让他看起来年轻得像个大一新生,“认真,专心,什么也别想。”

客厅的墙壁上挂着Loki的学位证书,“我以为你会学艺术,呃,美术之类的专业,居然是心理学?”

“想要做优秀的导演,就要剖析人的心理。”

“是嘛,你可以研究犯罪心理,那些穷凶极恶的罪犯,满脑子杀人、分尸、虐待,一群反社会的恶棍。”

Loki慢慢地敲击键盘,“比起连环杀手,我喜欢研究性心理学。”

鸡毛掸子停了停,“唔,不错。”虽然Thor完全不懂“性心理学”是个什么东西,他猜,大概跟研究海豚自慰是同样的学问,“你确定打扫卫生能治愈我?……啤酒比吸尘器让我心情愉快,弟弟。”

“白痴,不许提那个二流医生,他就是骗钱的。”Loki咬着铅笔头,“纳税人的血汗就白白地浪费在德国黑啤上,可真有你们的!他还给你开具假报告。早晚有一天我要揭发这件事情。”

Thor看不出自己“被治愈”的希望,他清理了一整天灰尘,筋疲力尽。Loki几乎是拿着放大镜寻找遗漏的尘埃,“Frigga要是知道她的波斯地毯被糟蹋成这幅模样,在天堂都不得安宁。哦,还有窗帘,瞧瞧这缎子的流苏,褪成了黄色,真有你的,Thor,真有你的,了不起。”Loki喋喋不休,“生活在垃圾堆里,你就没试图改变一下么?好吧,我要给你加上一条,抑郁症。”

“我没有抑郁!”Thor怪叫,“我心情非常开朗!”

“开朗得整夜尖叫,像你那个老掉牙的吸尘器。”Loki跳下沙发,“然后……你运动吗?”他的目光在Thor汗流浃背的肌肉间徘徊了一阵,舌头慢慢扫过光洁的牙齿,“哦,看来是了。你需要晨跑,嗯,至少五公里。去健身房保持你那比脑袋还大的肱二头肌,我无法想象当你放弃运动后它们会退化成多么可怕的一包脂肪……”

Loki甚至开始拟定食谱,“少吃垃圾食品,炸鸡是万恶之源。戒烟、戒咖啡因,你不吸毒吧?”

“我死也不会——”

“很好,青菜,苹果,维生素B群。对了,”Loki放下纸笔,“你需要养个宠物,狗、猫,鹦鹉、兔子什么的。”

Thor目瞪口呆,“宠物?我?”

“对,”Loki笃定点头,“这是必须的流程。”

因为家务的劳累,Thor一觉睡到天明。他应该是做梦了,可醒来后完全想不起来。这是个好征兆,他爬起来换上运动服,在朦胧的晨光中沿小道慢跑。路径两边开满了白玫瑰,露水晶莹闪烁,空气中弥漫着植物浓郁的香氛。

“还不赖。”Thor返回家时,Loki已经起床了,正坐在客厅啜饮第一杯咖啡,“你不许我喝咖啡,你却可以?”他抽出毛巾,擦了把额头的汗滴,“双重标准,弟弟。”

“我不做噩梦,也没有抑郁症。我是个积极向上的人。”Loki说,“去吃你的沙拉和面包,等会儿天亮了咱们就出发。”

“去干啥?”Thor挑剔地盯着玻璃碗的菜叶,“又去见你的老板吗?”

“去买宠物,这次我不会为你付账了,Odinson。”

 

Thor没有选狗、猫或者兔子,他拒绝了叽叽喳喳的鹦鹉,最后心满意足地带着一条小蛇钻进了Loki的车。

“真可爱,”他喜滋滋地举起塑料盒,“哇哦,Jor在看我!”

“Jor,哈?”Loki讽刺地挑着嘴角,“你居然选了条蛇,Thor,你的脑子绝对出了问题。”

“我正常得很,兄弟。我一直很喜欢蛇,”Thor沾沾自喜,“Jor非常漂亮,绿色的鳞片——别担心,它没有毒,还被拔掉了牙齿。它长不了很大,最多也就我的小手指那么粗细。哦,小可怜!我会好好照顾你的。”

Loki不予置评,毕竟蛇也是宠物的一种。“你最好看好了你的……Jor,别让它活活饿死。还有,不许喂它死老鼠!不然我和你没完。”

饲养宠物果然使人心情愉快。Thor一天要去看几十遍Jor缓慢的爬行,他甚至在Loki的指引下开通账号,专门“晒”宠物小蛇的照片。“你拍的太外行了,”Loki鄙视道,“加个滤镜行不行?你拍的一点也不可爱,一点也不。”

“我只是想保存Jor的成长记录。”Thor晃着双腿,“我小时候就想养条蛇,可父亲不同意。他觉得狗不错,可母亲对狗毛过敏,所以……”

“明天,宗师要举行生日聚会,很多人都会参加。”Loki岔开话题,“你也去。接触社会有利于你的恢复。”

提到“宗师”,Thor的眉头扭曲成一个巨大的疙瘩,“啊,不了吧,我……”

“不用你化妆!”Loki冷淡地合起笔记本,“你只需要把头发梳整齐。没人会注意到你的,笨蛋。”

 

第二天,Thor在Loki的指导下挑选衬衣。

“唔,这是私人场合,所以……”Loki拽出件灰T恤,“穿上。配你那件酒红色的外套不错。不会很正式,随意,又凸显了你的头发。灰色会令你的眼睛更蓝。”

“T恤配这样的……丝绒外套?这是丝绒吧?”Thor疑惑,“很奇怪的搭配。”

“你从来不看时尚杂志,对吗?”Loki叹口气,“过来,”他挪开目光,小心地避开Thor露出的腹肌,“让我修一下你的眉毛,乱的像枯草。还有头发和胡子,你知道男人的仪容最重要的是哪两处吗?记住,就是发型和胡子。”

Thor乖乖地靠着洗手池,他的弟弟几乎趴在他的胸口,专心致志地捏着把小小的剃刀。从这个角度看下去,Loki的睫毛长的惊人,微微地不断抖动着。Thor的心跳猛然加速,就像醉汉驾驶加满了油的跑车,一踩油门拐上了高速公路。

 


评论(31)

热度(78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