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gus

【锤基】Savior(十)

Loki发出一声轻微的嗤笑,“哦,过了这么久,你就是来和我讨论你的性生活史吗?”

Thor非常窘迫,恳求道,“你别老提那个词儿行不行?”

“清教徒家庭容易出变态,可也没见你对教堂和上帝情有独钟。”Loki合起笔记本,“唔,你就不能换身睡衣?”

Thor的红条纹睡衣是退役后买的,确实有点儿土气。“我喜欢红色。”

“随便你,Thor。”茶几上有个精致的打火机,Thor看了眼,支吾道,“你吸烟吗?”

“你难道不会吸烟?”

“我当然会。”

Loki耸耸肩,“可惜香烟不需要我做广告,偶尔拍几个漂亮的烟盒,效果不错。”

Thor问了个笨问题,“你做这些……有钱吗?”

“钱?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,”Loki蹬了蹬腿,脚趾蹭过Thor的棉质睡裤,痒痒的,“我靠这个账号的收入念完了大学。我不太喜欢学生兼职,去餐馆端盘子可学不到知识。如今的人们也越来越抠门了,不会给很多小费。”他的睡衣大概是丝绸的,墨绿色闪着柔光,“不过,起初注册的时候,我没想到能靠拍照片赚到生活费,我只是……有点儿无聊。”

Thor把Loki的账号翻了个底儿朝天,他注意到了注册时间,那时他刚刚入伍,每日汗流浃背地训练,周末才有空闲给弟弟回信。Loki的信来的很勤快,简直是每日汇报,看得出他很寂寞,异常思念自己的兄长。Thor怀念地叹口气,那个小Loki,身体单薄,颈子纤细得像湖泊中的天鹅。他能想象得出Loki写信的样子,抓着笔,眉头紧皱,匆匆忙忙地展开信纸,“亲爱的Thor……”

“对不起,我、我那时从国外回来,遇到了麻烦。我本来想去找你的。”Thor吭哧吭哧地表达着他的歉意,“我不太好意思去学校找你,我当时,真的,我简直……”

那是段黑暗的日子,对于永远闪闪发亮的Thor Odinson而言,他宁肯永远也不要记起。他整夜无法入眠,头发和胡子乱糟糟地纠结,像游魂般在房间和走廊晃荡。“爸爸对我失望极了,我也是,我……说不清,就是,真是的,我该去念念莎士比亚什么的书,提高下口语表达能力。但我已经没问题了,那天我真的只是想切开牛油果。我不擅长烹饪,以前是妈妈做给咱们吃的,你忘了吗?她做的三明治是我吃过最棒的。”

也许烤肉店的广告带来了一大笔收益,Loki在昏暗中显得亲切又可爱,就像小时候那样。Thor说了很多过去的事情,当天回到房间,心满意足地钻进被单时,楼下的钟敲过了十二点。“这是个好的兆头,Loki……”

空气逐渐干燥,直至最后一丝水分散尽。

太阳高高地悬在头顶,灰突突的建筑蒙上了一层黄沙,椰枣树枯萎了,骆驼的白骨反射着刺眼的光芒。

“妈的,”Fandral叼着烟头,“这鬼地方,除了沙子就是沙子。”

“只有沙子。”Volstagg乐呵呵地检查自动步枪,“这儿应该换个名字,沙子之城什么的。”

Hogun沉默不语,他抱着枪,谨慎地打量四周。“就不能换个小队来运输这些面粉吗?”Thor抱怨,“来来回回多少次了,这条路我闭着眼都能走过来。”

“行了,这是最轻松的任务了,还能顺两瓶酒。”Fandral吹着口哨,Volstagg和着调子高声唱了起来,“我们要把敌人打倒在海滩上,我们要去海外作战——”

沙丘静谧地移动,Thor忽然发现车轮陷入了黄沙。

“这他妈的……该死。”他想跳下车子,却惊愕的发现那沙子仿佛有了生命,紧紧地箍住他的腿。他无法动弹,眼睁睁地看着Fandral的表情凝固在脸上,“嗨,兄弟,想想办法,咱们不能坐以待毙!”

风尖锐呼啸。

Thor抬起头,看到白光一闪而过。

……

“不,不!”Thor尖叫,“放开我,不,Fandral!”

“Thor,Thor,”熟悉的声音好像流水,逐渐淹没了黄沙,“Thor,醒醒,Thor Odinson,醒醒!”

沙丘消失了,空气清凉湿润。Thor睁开酸痛的眼睛,大口呼吸,好一阵才平复下狂乱的心跳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你做了噩梦。”Loki说,他的手臂被Thor牢牢地抓在掌中,仿佛救命稻草。“对不起,”Thor喃喃,“我梦见……不好的东西,可能是血。”他连忙松开手指,愧疚地发现Loki苍白的皮肤上浮现出几个指印,“我弄疼你了?”

“幸亏我还没睡觉。”Loki又耸了耸肩,“快睡吧。”

Thor看着弟弟起身,轻巧地溜出房门,“别走!”他慌乱地爬起来,“Loki——”

“我去拿电脑,我在你这工作。”Loki说着,几分钟后抱着手提回来,缩在Thor的躺椅里,翘着腿。他白皙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,Thor听着那噼里啪啦的声响,奇异般地获得了安眠。

 

“我的心理辅导已经结束了。”第二天中午,Thor拒绝了Loki的提议。虽然Loki的黑眼圈让他无比内疚,但他可不想再去听医生的唠叨,“我心理很健康。”

“胡扯,Thor,你昨天做了噩梦,尖叫一整夜。”Loki怒气冲冲,“而且你根本没上完课程,我问过Rogers队长了,他查询了记录,你就上了三分之二不到。”

“那也差不多!每次去只是坐着。”Thor抗拒,“我讨厌医院,那股子恶心巴拉的气味……”

“没人喜欢医院,”Loki怒不可遏,“但同样也没人喜欢半夜三更被吵醒,要像照顾婴儿似的哄一个大号宝宝睡觉!”

“……”

一小时后,Loki拖着Thor从Stephen Strange医生的诊室走了出来,“那个二流大夫!”他恶狠狠地拍打方向盘,“我他妈头一次见到给病人喝啤酒的心理医生!”

“我不是病人,而且他的啤酒味道很不错,你该尝尝。”Thor见怪不怪。

“不行,这样下去……”Loki忽然嘴角挂起微笑,“我想起来,”他的嗓音变得柔和许多,“我也有心理医生的执照。就由我来给你疏导,亲爱的哥哥。”


评论(45)

热度(79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