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gus

【锤基】Savior(九)

Thor纠结了两天。这四十八小时内,他蜷缩在沙发里,听着Loki在厨房打了无数个电话咆哮。Thor被迫连吃了五次外卖披萨,Loki甚至霸占了水龙头,Thor只得一而再再而三地往喉咙里倾倒冰可乐。大量的可乐消融了他引以为傲的腹肌,Thor忧郁地拎着肚皮,决定忍气吞声一回,主动向Loki道歉。

就在他走到厨房门口,清了清嗓子的时候,Loki抬起了脸,“Thor。”

看起来心情还算不错,也许那事情——那部新片进展顺利?Thor连忙挂上笑容,他并不知道自己看起来像只委屈的大型犬,“那个……”

“嗝”,碳酸气泡打断了道歉,“呃——”

Loki笑了起来,“你要干什么?”他眯着绿色的眼睛,在家里也穿着整洁得体的衬衣,只是没打领带,“你饿了吗?”

“我不想、不想再吃披萨了。”Thor实事求是地说,“我错了,Loki,请你原谅我。”

“你错了?你哪里错了?”

“我……我不该说你老板的坏话。对不起,他是个好人。”

Thor在心里默默地补充,“也许。”然后欣喜地发现,撒谎也不是那么令他难以接受,并且这个谎言让Loki露出了愉悦的笑容,“很好,Odinson,你就要成功了。”Thor用心理医生教授的方法加油打气,“你只需要提出邀请……”

“我们出去吃饭吧。”Loki离开了厨房,“穿好衣服,把你的头发梳整齐。”

“出去吃饭?”Thor大感意外,“我是想——”

“最近有家烤肉店新开业,店主给我发了优惠券,希望我去做个点评。”Loki放下挽起的袖子,遮住苍白的手腕,“喏,正好两人份。”

“烤肉吗?”上次吃烧烤仿佛发生在上个世纪,与Fandral……停,Thor甩了甩脑袋,“好,我去换衣服。”

“脱掉你那难看的蓝衬衣和乏味的牛仔裤,还有,用发胶把头发向上固定住,胡子也……哦,上帝!”

 

纽约难得没有堵车。下午三点半,Loki把车停在靠近烤肉店的街区,他依旧对Thor的衬衣和外套不满意,抿着嘴好像在生闷气。Thor惴惴不安,“这是我最贵的衣服。”

“他们就这么对待公务人员的?”Loki冷笑,“最贵的衬衣,你是在圣诞节卖场大减价时买的吗?九美元一件,不能再多了。”

烤肉店五点钟开门,还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闲逛。“我们可以……看场电影,”Thor拽着皱巴巴的衬衣下摆,“要不你想喝点儿什么吗,弟弟?”

“酒吧八点钟才开门,”Loki讥讽地说,“而且我也不需要借酒消愁。”

“八点……”

“你多久没出来喝一杯了?”

“也没多久,我之前……Jane不喜欢我太晚回家,我下了班就回去。”

“Jane,乏味的名字。乏味的棕色眼睛、棕色头发,三个月剪一次,从不穿裙子和高跟鞋。”

“你别这么说她!”Thor跟在Loki身后,摇摇晃晃地追逐着他轻快的脚步,“她是个天文学家,是好姑娘。”

“哦,好姑娘。”Loki抓住Thor的胳膊,把他扯进了一家店铺,店铺的模特穿的稀奇古怪,Thor怀疑那打着鼻环的老板柜台下面一定藏了大麻和其他非法的东西。

“给他挑件衬衣,”Loki似乎与店长很熟,“他这辈子除了制服就是制服。”

店长夸张地挑起眉头,Thor注意到他也画了眼线,连忙双臂护住胸口,“不不不,我不需要衬衣!”

“看看,”Loki拿了件漂亮的、丝绸之类的柔软布料的衬衣在身上比了比,“这家伙吓破了胆,他以为穿得时髦光线一点儿就会被捅屁股。妈妈咪呀!”

店内响起窃窃的笑声,Thor面红耳赤。店长挑了几件衬衣,酒红色、黑色,肩线挺括,“身材不错,哥们,去哪儿练的?”

“他生下来就浑身肌肉,脑子里都是。”Loki不知何时已经换上了那件丝绸衬衣,Thor直勾勾地盯着他的腰背,那道弧线——“你不适合那种,”店长说,“Loki那种蛇一样的男人和绸缎是绝配,你要穿这样的。”

Thor被推进试衣间,换上了那件酒红色的衬衫和一条新西裤。他苦恼地在狭小的试衣间里坐了片刻,这才局促地趸着步子走出去,羞愧得无法直视镜子。衬衣和裤子太过修身,这让他不舒服,“我……”他吞了口吐沫,“我还是喜欢牛仔裤。”

“上帝啊,”店长冲出来,“哦,神,你看起来棒极了!”

“是吗?”Thor茫然地支起了脑袋,镜子里的金发大个子陌生得他从未见过,“我觉得——”

“你该试试让他入行的。”店长对Loki说,“他一定会风靡全球。”

“得了吧,他是个处男。”Loki漫不经心地整理着西装外套,“我要那双袜子,对,荧光绿网格的那双。”

Thor对着镜子瞪眼,几秒后才反应过来,“你说谁是处男,说我吗?Loki,你在说我吗?”

Loki歪着嘴角,“全纽约硕果仅存的处男了,美国当代最珍贵的宝物。”他捏着张黑色的小卡片,“那件黑色的也包起来,还有那件外套。”

“我不要!”

“没你说话的份,Odinson。”Loki有点傲慢,“闭嘴。”

烤肉滋味不错。Thor洗了澡,站在楼梯向下张望。Loki横躺在沙发上,抱着轻薄的笔记本电脑敲敲打打,大概是修图发烤肉店的广告。

过了几分钟,他放下了电脑,舒缓地伸了个懒腰。他穿着棉质家居裤,北欧风格,露出脚踝,白得耀眼。Thor关注了Loki的账号,他拿出手机翻看,果然是那家烤肉店,只是食物加了滤镜,怎么看都不是今天下午吃进肚里的样子。

“Loki,”Thor走下楼梯,Loki没有让开沙发的意思,他要么坐到地板上,要么抓起Loki的脚,给自己挪出空间,“我们得谈谈。”

“哦,好,谈谈。”Loki曲起一条腿,留出了半个屁股那么大的地方,Thor犹豫半天,终于坐了下去,他感到Loki的脚掌热乎乎地抵着大腿,火辣辣的,像烤肉的酱汁。

“……我不是处男,真的。”

 

 


评论(34)

热度(70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