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gus

【锤基】Savior(三)

LokiLaufyson,职业:导演。

“与其说是三级片,我更愿意将我的作品称为情色片——与那些粗制滥造的色情片截然不同,”Loki无视了Thor惊愕的表情,向Peter展现了一个清新的微笑,“小伙子,你应该看过不少吧?”

“不不不,”Peter慌里慌张地摆手,连脖子都红透了,“我从来不看……呃,不看。”

“哦?”Loki故作惊愕,高高扬起修饰得十分整齐的眉毛。“你该去医院检查一下了,宝贝儿,或者我可以送你几部我导演的片子,火爆极了,相信我。”

Peter看起来马上就要哭出声来,求救地看向Thor,“Odinson先生,我,我没看过!我发誓我没看过三级片!我可没兴趣……”

“没兴趣!”Loki的惊愕瞬间转化为同情,“老天,太可怜了。你是个性冷淡患者吗?听着,你真的需要去看看医生了。”

如果再提到任何与“性”有关的字眼,Peter Parker一定会哭着逃出门去。Thor接手了这桩棘手的噪音扰民投诉,和善地打发年轻的警官去买咖啡——“多加糖,谢谢。”——然后转过脸,刚刚还喋喋不休的Loki Laufyson却收起了轻浮的笑容,看上去像纽约街头沉默的上班族。

“嗨,好久不见,弟弟。”

Loki冷漠地坐在那张塑料椅子里,双臂交叉抱于胸前。从行为学上分析,他在抵触。这个认知令Thor一瞬间灰心丧气,“咱们有多久没见了?”

“Thunder,这是谁?”Natasha走了过来,“Peter呢?”

“去和咖啡机战斗了。”Thor有些尴尬,“Nat,这是我的弟弟。”

“我这辈子都没见过他,”Loki开口了,向Natasha露出了“乖巧”的笑容,“这唇膏很适合你,非常衬你的头发。让我猜猜……是Dior999么?我认为,没比这款再美的红色了。”

“哇哦,”Natasha嫣然一笑,“Thor,你弟弟可真了不起。我在警局从没遇到过记得住唇膏牌子的男人。”

“他,他很聪明。”Thor的尴尬更加深了一层,这时Steve Rogers皱着眉头穿过混乱的人群,他的到来令Loki那双翠绿的眼睛猛然间闪闪发亮。

“哦,诸神哪。”Thor听到Loki喃喃自语,“看看,看看他的头发……”

“这里发生什么事了?”Steve问道,Loki一跃而起,主动伸出手,热情四射,“警官先生,我是Loki Laufyson。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”

“我是Steve Rogers,”Steve显然满头雾水,他糊里糊涂地与Loki握手,“你好,你遇到麻烦了么,先生?”

“是的,我遇到了麻烦。”Loki抓着Steve的手牢牢不放,“我是个导演,急需演员。Steve,你要明白,任何艺术都是美的集合……艺术展现的是美!人类之美不仅是面容,还包括人的躯体和行为……”他滔滔不绝地演讲着,最后铿锵有力地总结,“你要来做我的男主角么?”

可怜的Steve被吓了一跳,“不,谢谢邀请,但我是公职人员——”

“公职人员!不要犹豫,制服也是最为广受欢迎的元素之一。我们拍过警服系列,但那次的男主角身材让我不是太满意,他的肌肉未免太结实了,而你恰到好处。”Loki盯着Steve的脸,好像要用视线盯出一个洞,接着越过Thor,又在Natasha胸部流连,“你们两位……”

“Loki,”Thor拉住Loki的手腕,“对不起,Steve,这是我的弟弟。”

“我不认识他,别听他瞎扯,Steve警官。我是个遵纪守法的正派人,这是头一次进警局,而且是被诬告的。”Loki掏出名片,“你要是改变主意的话就联系我,随时欢迎你的加入。”

“他说他不认识你,”Steve迷惑不解地接过那张小纸片,然后看了眼Peter的电脑屏幕,“噪音?”

“他是我的弟弟,别闹了,Loki。”Thor说,顺势按住了Loki的脖子——这下他们两人同时陷入僵硬。Steve又发现了问题,“他姓Laufyson。”

Thor摸了摸汗津津的鼻子,“他是领养的。”

“看来你从来没对同事提起曾经有个弟弟。”Loki的薄唇再度扭曲,“是因为我让你丢脸了吗?伟大的,永远正确的Thor?”

Steve意识到他说错了话,下意识地闭上了嘴。Natasha立刻接过了烂摊子,“Thor当然提起过,他有个挺聪明的弟弟。呃,”她补充着冗余信息,“领养的弟弟。”

Loki吹了声口哨,“真棒。从表演的角度来看稍嫌僵硬,但足够了。”他修长的指尖变戏法似的出现了新的一张名片,“你绝对该来试试演戏,我保证你会火遍整个美国,成为新一代青少年的梦中女神。”

“听起来很诱人,不过还是算了。”Natasha歪歪头,“我可不希望成为FBI名单上的红人。”

“我从不触碰法律和道德的基准线,我拍摄的一切都是合法的。”Loki和善地说,“恋童癖全该下地狱!这样够正确了么?”

Steve这时才意识到了关键问题。他重新审视Loki的名片,“……萨卡?是那个萨卡吗?”

“是的,就是那个萨卡。”Loki颇为自豪,“看来你熟知成人世界的规则,Steve。”

“上帝!”Steve手一抖,名片轻飘飘地落到地板上。他赶忙拾起来,并对Loki道歉。而Peter好歹搞定了咖啡机,他看起来像是与怪兽搏斗过一样,崭新的警服前襟有大片暗色污渍。“他承认了吗,Odinson先生?”

“孩子,做爱时叫床并不违反第一修正案和美国宪法。”Loki恢复了抱着手臂的姿势,“随便你按什么罪名,我都不会承认。冲我宣读米兰达警告吧!我要求见我的律师。”

最后,在下午五点之前,Loki终于可以离开警局。“浪费了整整一天,我要重新统筹进度了。”他正了正领带,“Peter,我看你也不错,要不要——”

Peter狠狠摇头,Loki拍了拍他的肩膀,恶作剧地一笑。然后绕过站在门口的Thor,用轻快的语气说,“我猜,你狭小脏乱的办公桌上也不会有我的照片了。”

 

 


评论(41)

热度(9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