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gus

【锤基】Savior(二)

早上七点,Thor睁开眼睛。手机处于关机状态,打开后跳出几条天气预报。休假结束了,今天他要回重案组。同时今天也是最令人绝望的星期一。迈过满客厅的纸箱,Thor走进厨房,Jane迅速地低下头,用手背擦了擦眼角。

Thor拿出两片面包,做了个简单的三明治。Jane不再会为他做早餐了,甜蜜的爱意消退,如今只剩激情后的疲倦。整个假期都在争吵中度过,Jane不希望Thor把他的英雄梦继续下去,“得了吧!世上没有超级英雄,你以为你是谁?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必送我。”Jane眼睛通红,“再见。”

“再见。”Thor呆呆地捧着咖啡杯,“嗯……祝你幸福。”

门被哐地一声带上,仿佛诉说着Jane的不甘。她是个好姑娘,博士毕业,在天文台工作,一年中有八个月在新墨西哥的荒漠中观察星星的爆炸和衰弱。真奇怪,星星也与人一样,出生,成长,成熟,衰老,灭亡。“这是……白矮星,记得吗?”Jane个头不高——事实上,在Thor六点三英尺的身高衬托下,除非是美国女篮的运动员,普通的女孩子在他怀中都颇有小鸟依人之感。“白矮星?”Thor根本记不住星星的分类,他只是在附和,像只金刚鹦鹉,“哦,我记得。”

书架里塞满了《国家地理杂志》,Thor偶尔看几眼,非常催眠。他也有过环游世界的梦想,但自从去海外服役过,他见了飞机就头痛不已。Jane对此虽然不满,但可以理解。导致二人感情最终破裂的原因颇让Thor羞愧,他和Jane的亲密关系始终无法再前进一步。Jane起初以为是自己魅力不够,渐渐地,她似乎窥到了真相。她善解人意,可并不意味着她对身体接触没有欲望。“分了也好。”Thor惆怅地看着杂志封面的雨林,“至少……”

上午九点半,Thor踏入了警局大门。警局还是老样子,门口停满了警车,警灯闪烁不停。两个年轻的警员按着一个男人,那男人嘴里不停地念叨上帝和城市的堕落,大概是个疯子。Thor乘电梯来到三楼,他迟到了。

Natasha首先发现了Thor,“嗨,thunder!”

“Nat,”Thor笑了笑,“你好吗?”

“凑合,你也知道NYPD的咖啡有多难以下咽。”Natasha给了Thor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,“你看起来气色不太好,不需要再休息几天了吗?”

“要见到你们了,我很激动。”Thor挤出勉强的微笑。“鹰眼呢?”

“他去盯梢了,这些该死的文件留给了我。”红发女警官无奈地耸了耸肩,“他说我去的话太显眼了,也许我该换个发色。”

“嗨,Thor!”Steve Rogers从办公室走出来,英俊的面孔仿佛被七月的阳光点亮,“上帝,你回来了!欢迎归队。”

“队长,”Thor与Steve紧紧拥抱,“见到你们,我可真高兴。”

“进来谈谈。”Steve说,“来。”

Thor走进办公室。如果不是三个月前的那件事,他也许已经通过了考试,晋升为副队长。Steve倒了杯咖啡放在Thor面前,那味道闻起来还是一如既往的酸涩,“我通过心理测评了。”

“我收到Stephen医生的报告了。”Steve谨慎地说,“但我觉得你应该在休息几天——”

“不必了,”Thor挠挠下颌,“我在家里待得……快要长毛了。我想,我该回来工作,组里缺人手,不是吗?”

“我们一直忍受紧缺。”Steve叹口气,“这是个好机会,Thor,你该和Jane谈谈,多陪陪她。”

“我们分手了。”

“哦……什么?”

“我和Jane分手了,”Thor垂下蓝色的眼睛,“和平分手。”

Steve的目光立刻充满同情,这同情令Thor无所适从,“没什么问题,队长,不是我劈腿了,也不是她有了外遇。我们都很忙。我们只是……出现了一点点小问题。”

难以启齿的小问题。

“那么,你真的不需要再多几天假期调整下心情了么?”Steve问,Thor坚定地摇了摇头,“看在老天的份上,让我忙起来吧,真的。”

混乱是警察局的常态。这个世界本身就出于混乱的漩涡之中,而纽约差不多就是混乱的中心,黑洞般吸纳了仅剩的光明。“我走过纽约街头,就好像肉身穿过虫孔……这里到处都是喝得醉醺醺的酒鬼,抢劫犯和连环杀人狂。”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喋喋不休,“哦,纽约已经完了,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。”

Thor皱起眉头,四处寻找声源。这一层楼分作两部分,重案组占据了其中的三分之一。没人希望重案组有活儿干,杀人、放火、强奸,都是头版头条的惊悚关键词。那个声音又幽幽地飘了起来,“当然不会,你们得相信我,你看看我这正派的脸——”

隔着走廊,几名少年正垂头丧气地被父母带走。那个神神叨叨的疯子还在宣扬末世和救赎,“要把最后一分钱贡献给神。”天杀的,假如真有世界末日,Thor宁肯用最后一分钱来买酒。性感的女郎穿着黑丝袜,女警官皱着眉塞给她一张名片,她笑着把名片放到大大敞开的胸口——那对胸部可真不错,波涛汹涌,就连Thor也忍不住瞩目了几秒。最后,遥远的角落里,一个瘦削的黑发男人坐在椅子上挥舞着手臂,“听我说,什么大麻,我这辈子没碰过任何非法的玩意儿,连阿司匹林我都是拿了医生开具的药方才——”

Thor大步走过去,无视了Natasha和Steve的惊讶。“我就是租了那个该死的车间,有些人喜欢这样的地方……你没有自己的性偏好吗,警官?别告诉我你没有,你肯定成年了。”

PeterParker年轻的脸涨得通红,“不,我没有,我……”

“Peter,”Thor犹如神兵天降,拯救了刚刚毕业的年轻警察,“怎么回事?”

黑发男人挺直的背部忽然僵硬了,紧接着又放松下来,微微佝偻着,他甚至撩了下披在肩头的黑发,然后清了清嗓子。

“我们接到举报,有人扰民,哦,噪音。”Peter急急忙忙地解释,“但是Laufyson先生拒不承认他的团队制造了噪音。”

“我们什么也没干。”黑发男人转过身来,整了整系在胸前的细条纹领带,“拍三级片时当然要有声音,可正常人绝不会质控叫床是噪音,除非……”那两片薄薄的嘴唇扭动了一下,“他是个阳痿的变态。”

 

 


评论(32)

热度(9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