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gus

【锤基ABO】Endless(三十一)

Thor目送校车远去,转身看到Loki倚在窗口,呆呆地捧着牛奶。绿色的马克杯边缘装饰着一圈金色的花纹,Thor挠挠下巴,感觉心里毛茸茸的发痒。

杯子是他买的,从很早以前,Thor就热衷于给Loki买各种东西,尤其是衣服。他那会儿归结于自己身为兄长的好心,Loki不该穿紧身裤,他适合规规矩矩的、“好学生”的打扮。Loki反抗过,他喜欢牛仔裤,而不是宽大的运动裤,“穿着像面口袋。”

“筑巢的本能。”Thor脑海中浮现出Alpha应有的常识,他不得不承认,对于Jane,无论嘴上怎么说的动听,他的身体却拒绝行动。那姑娘说的没错,Thor羞愧地想。他推开门回到客厅,Loki依旧坐在窗边不动,维持着发呆的样子。

“你饿吗?”糟糕的开场白,Thor翻弄手机,等待Sif或者Fandral发来的新动态。周一上午风平浪静,纽约阴雨连绵,而此处阳光普照。Loki坐在阳光里啜饮牛奶,Thor翻看几份文件,心烦意乱地琢磨着油气田。

“Thor,”Loki放下杯子,“你的伤痊愈了吗?”

Thor低头看了眼褶皱的衬衫下摆,“唔,还没完全好透。我忍不住挠伤疤,裂开了一点儿……可能还得去医院。”

“我在想——”

Thor盯着文件,直到一行行字母模糊扭曲,像小人跳舞,Loki也没把他的想法说出来。Odinson家的坏习惯固执地留在他的体内,他在犹豫,纠结,眉头紧皱。Thor用力抓挠了几下那处伤疤,好吧,现在真的挠破了。

快递拯救了凝固的空气。“你又买了什么?”Loki说,语气不那么尖锐。“烤箱,”Thor拆开包装,“有了这个铁家伙,咱们就能自己烤炸鸡块。”

烤箱摆在厨房正中,Thor查看附送的食谱。“你有干酪么?好,高筋面粉呢?黄油,炼乳,淡奶油……糖,你烤过面包没有?饼干呢?”

“我烤过圣诞饼干,让Eisa带去学校。”Loki缓缓地说。

“我都没吃过你烤的东西。”Thor装模作样地读了一道意大利甜点复杂的做法,Loki在看他,目光闪烁,而他控制不住地想去拥吻那个苍白的人,从嘴唇到灵魂。“嗯,”Thor用力咳嗽,把脑子里的龌龊念头尽力清楚,“你觉得怎么样?”

“什么怎么样?”

“结婚……”

去他妈的循序渐进!Thor捏着食谱,像个毅然奔赴战场的勇士。他要求婚,再一次求婚,向Loki宣读誓言,“我爱你,Loki,我之前迷失了自己,我会保护你和Einmyria,还有……呃,孩子们。请你相信我……结婚吧,好吗?”

“你是认真的吗?”Loki竟然没有出言讽刺,Thor顿时燃起了希望,“当然是认真的,我准备了好多年,从十五岁开始……”他开始唠唠叨叨地忏悔,他那些恶心下流的梦境,对Loki数学小组同学的嫉妒以及伤风败俗的牛仔裤,“我很笨,你知道的,我看到那个臭烘烘的小子问你数学题我就……想暴打他。总有人盯着你的屁股和脚踝,包括我在内,我觉得不能这样,所以就逼你穿运动裤。对不起,Loki,我向你真诚地致以歉意。你要是生气……”他惊恐地发现Loki手里握住了那把剁卷心菜的小刀,但他仍然视死如归地挺起胸膛,“Loki Odinson!我爱你,深深地爱着。除了你,我无法对任何人勃起——”

“你当我是傻瓜吗?”Loki显然被他直白的表述唬了一跳,“你是清醒的吗?”

“不是,不,是。唉,我的大脑一片混乱,”Thor用力抓挠鬓角,他老忘记头发剪短的事实,“可我说的全部是实话,从头到脚都是真的!我向诸神发誓。”

“随便你。”Loki扔下刀子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 

这天下午Einmyria准时放学到家,没有耽误了最爱的动画片。她一踏入家门就发现气氛诡异。Thor窝在沙发里叠纸飞机,而她亲爱的爸爸则躲在厨房,沉闷地剁小番茄。

“爸爸,”Einmyria睁着大大的绿眼睛,“把番茄给我吧。”

Loki交出了番茄,Einmyria捧着碗,砧板红色的汁水淌得到处都是。Thor侧身让小南瓜坐下,小家伙晃荡着纤细的双腿,悄声说,“你惹爸爸难过了吗?”

Thor点点头,“我吓到他了。”

“唉。”Einmyria叹气。Thor思考了一下午,觉得他的告白真是有大问题。他不该说的那么露骨,这样Loki只会当他是个精虫上脑的白痴。然而他实在找不出办法表达爱意。网络上的求婚大全对他哪条都不适用。

假如Loki死活不同意,他就能心甘情愿地放弃吗?Thor可说不准。他讨厌Loki与其他人接触,他嫉妒得发狂,他要让Loki的目光始终黏在自己身上。Alpha和Omega的吸引是相互的,Loki对他呢?他从小就是聪明用功的学生,成绩优异——哦上帝,成绩,Thor捂住额头呻吟,他害得Loki上不成大学……

Einmyria咯吱咯吱地嚼着小番茄,番茄汁将她的嘴唇染得鲜红无比。他的女儿,Thor心酸地想,他有可能一辈子也当不成小Eisa的父亲,只能退而求其次地做个默默无闻地舅舅,在她的婚礼上黯然垂泪。“Thor舅舅,”Einmyria天真无邪的模样可爱至极,最美的诗歌也无法形容一二,他的女儿!一个货真价实的天使。Thor被惨淡的未来弄得眼泪汪汪,Einmyria连叫了几声,没办法只好举起Thor的手机,大声说,“你手机在响呢!”

Thor这才从伤春悲秋中解脱出来。Sif的声音透出疲惫,“你打算在西海岸生根发芽了吗?”

“我有些事……就是Loki,我在——”

“你弟弟和公司二选一,要么你继续在阳光沙滩棕榈树下吹风,要么就赶紧回来开会。老天,事情一件接一件,我可不是要打算你追求Loki……你能把油气田的买卖搞定了再求婚吗?你不买,有的是投资人对那块地垂涎欲滴。”

Thor放下手机,Loki站在厨房门口,绿色的眼睛像一汪古井,看不出情绪。“我得,先回去。”Thor结结巴巴地张开手臂,“怎么办?Loki,公司那边有点事比较急,我……”

听上去像求婚失败后心灰意冷的放弃,Thor的舌头再度打结。Loki点点头,带着一丝微笑,“好极了,别忘了带走你的传真机。”


评论(150)

热度(16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