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gus

【锤基ABO】Endless(二十八)

Einmyria成了一个叛徒——毫无疑问的,快活的小叛徒。“嗨,宝宝。”她把通红的小脸儿贴上Loki的腹部,“我放学了!你今天乖吗?”

“很乖,”Thor抱起Einmyria,随即呲牙咧嘴地将她放下,“哦,Loki今天都没怎么吐。”

“真棒!”Einmyria学Thor的样子扬起眉毛,“做乖宝宝才有糖吃。”然后坐到Thor旁边,“你喜欢霸王龙吗?”

“别打扰他,”Loki气呼呼地切一颗卷心菜,“他在工作。”

看起来Thor打算在这间小房子里久居。整整一天,上午和下午,快递员不断掀动门铃,纸盒子摆得到处都是。他甚至搞来一台传真机!“别靠近这玩意儿,”Thor说,短发的他有点陌生,可笑容还是那么……傻,“听说有辐射什么的。”

辐射!和孩子。Loki沮丧地把卷心菜切成丁,他不知道拿卷心菜做什么,单纯想切碎它,然后切得更碎。Einmyria满足得像只吃饱了甜樱桃的小鸟,蹦蹦跳跳到十二点才睡着。Loki站在厨房里给面包涂抹黄油和花生酱,麻烦精渴求热量,晚上Thor点的法国菜除了模样漂亮之外一无是处。

“要我帮忙吗?”Thor靠着门框,“冰箱里有布丁。”

“我知道冰箱里有布丁。”Loki愤恨地切割黄油,又是见鬼的法国货!软的像恶心的烂泥。“你以前最喜欢布丁,”声音由远及近,Thor在谨慎地靠近,“Loki,我想说……”

“闭嘴。”

“小心切到手。”手腕被握住,Thor宽阔的胸膛恰到好处地把Loki嵌了进去,严丝合缝。“我帮你切,你还来点果酱吗?”

信息素和人体的温度令人沉迷,Loki责备地咒骂自己的软弱,就像那块没用的黄油一样。“你来打理公司?Odin终于自暴自弃了吗?”

“他病了。”Thor叹口气,停下了涂抹黄油的动作,“躺在医院里——昏迷了,他年纪大了,也许你可以回去看看他。”

“哦,那你还不赶快回纽约?”Loki的心脏猛地一沉,他讨厌听到Odin的名字,可这又是他自己提起的,自作自受。Thor把黄油涂抹均匀,“还算稳定,妈妈守着他。你要加点奶酪吗?”

面包片,果汁和沙发里堆积如山的纸,家的气息。“你要成为‘金宫’的主人了,”Loki陷入沙发,讽刺地说,“再没人比你更适合了。”

“我不知道,只能尽力去做。”Thor挠挠鬓角,他还不是特别适应短发,“也许不能比橄榄球打得更好……但我会坚持,嗯,还有学习。”

Loki假装自己喜欢面包片,奋力运动咀嚼肌。Thor抽出几页纸读了起来,Loki味同嚼蜡地吃了半片面包,“依我看,你该回去。”

这次轮到Thor装模作样,他叼着圆珠笔,仿佛全神贯注地研究报表。“Thor,”Loki摇摇头,“你在这里也于事无补,我是说——”

“让我多待几天,”Thor说,放弃地扔下那份文件,“求你。”

“我的屋子快被你填满了。你打算再塞点什么进来?几只猫和几只狗?”

“我们可以换个大点的房子,猫狗就算了……我想养渡鸦,它们是种聪明的鸟,神话中作为信使飞来飞去。”

“住口,”Loki捏着盘子,差点把它扔出去,“‘我们’?‘大点的房子’?想什么呢白痴,我不会跟你在一起的,不会!”

“我喜欢你,Loki,”Thor垂下眼睛,“我知道,你不喜欢我。但我依然爱着你。我爱你……这话可真难以启齿,但我爱着你,从十五岁……也许更早,就开始了。”

Loki捏着盘子的手指颤抖着,“你爱我?完美极了!去跟Jane Foster约会,还跑来求我。‘Loki,我要结婚了。’”他绘声绘色,老天,当年他确实该去试着报考艺术院校,念念莎士比亚和现代戏剧,在舞台上当着三百个观众的面半裸洗澡,“‘你可以做我的伴郎吗?’”

“那是个错误,”Thor苦涩地说,“你得相信我……相信爱情。”

“天哪,你是看了多少那种爱情剧集?”Loki尖锐地说,“爱情?罗曼蒂克?我还信独角兽和巧克力喷泉的存在,但是有些东西是不可能的,不是吗?”

“巧克力喷泉是存在的。”Thor又露出了那种可怜巴巴的眼神,“我会证明给你看的。”

 

于是,明亮的星期六早晨,Loki头发蓬乱地站在厨房里,接受笑声的洗礼。Thor Odinson容光焕发,“你醒了?有没有做个好梦?”

“一场噩梦。”Loki咬着牙根,Einmyria跑过来向他的肚子打招呼,“早安,爸爸,早安,宝宝。”

“没什么宝宝!”Loki低吼,他应该去吐一会儿,但因为Thor的缘故,他什么也吐不出来,就想不停地吃布丁和花生酱。“你给它取了别的名字吗?”Einmyria翠绿的眼睛闪动着愉快的火苗,是的,医院的预约取消了,没有手术,“不知道这里的游乐园好不好玩。”

“我猜,还可以。”Thor晃晃手机,“评价很不错。”

吃过早饭,Thor开着他那辆招摇的新车,载着满脸阴云的Loki和兴高采烈的Einmyria穿过街区。游乐园还是老样子,彩带,过山车,气球和聒噪的人群。“看,旋转木马!”小女孩抱住Thor的胳膊,“我想坐旋转木马!”

“坐独角兽的那个。”Thor举起相机,“公主与独角兽,没有比这更美的了。”

Loki捂着肚子——该死的习惯!——站在Thor身边,“怎么样?”Thor笑眯眯地揽住他的腰,谨防他被尖叫的小崽子撞到,“她可真漂亮。”

“是啊,”Loki冷哼,“金头发呢。”

鉴于Loki的身体状况,游乐园之旅只进行了半天。三人去了市中心的一家高档酒店,Einmyria从没来过这种地方,紧张地牵着Thor和Loki的手。这让他们看上去更像一家三口,Loki气恼地坐下,就听Thor说,“我要变个魔法。”

“哇哦,”Einmyria捂住眼睛,“爸爸,快闭上眼,凡人不能直视魔法。”

“巧克力喷泉而已,还有,Thor也是凡人。”

魔法把戏被拆穿的Thor依旧笑呵呵的像个傻瓜。巧克力喷泉,Loki盯着不断涌出的糖浆——伪装成巧克力的颜色和味道,呆呆地一动不动。世上当然有巧克力喷泉了,他实在该换种比喻。西瓜喷泉怎么样?布丁喷泉呢?

“张嘴。”

Loki回过神来,Thor举着一个奇怪的东西,勉强分辨出是棉花糖,沾满了巧克力,“尝尝?”

“我自己可以。”Loki挑了根绿色的棉花糖,“干嘛喂我?我可不是小孩子。”

“我这是在追求你呀。”Thor响亮地说。

Einmyria正考虑把哪种水果倒进喷泉里,“哇哦,”她长大嘴巴,“这可真是太了不起了,我的老天爷哪!”

 

 


评论(123)

热度(18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