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gus

【锤基ABO】Endless(二十四)

Thor被马上送进了医院。他很坚强地没有倒下,还不忘扶住罪魁祸首的腰,以免他动作幅度过大扭到自己。“医生告诉我没什么大问题,”Fandral说,眼睛里闪烁着幸灾乐祸,“嗨,别这样,只是擦破点皮,连你的肌肉层都没捅穿。那把刀子,姑且称为刀子吧,我看还不如Loki的绿色铅笔刀。或者说他还深爱着你,所以手下留情。感动吗?老兄,你看起来像是连续剧里为爱所困的傻瓜主角,智商无限趋近于负数。”

“他怎么样?”Thor问,“我听到Eisa在尖叫,她还好吗?”

“那是个坚强的姑娘,正坐在走廊安慰他的爸爸——我是说,Loki。”Fandral拖过一把椅子坐下,“你打算控告Loki吗?家暴也是犯罪。”

“闭嘴。”

“好吧好吧,人类总是这样,好心没好报。”

“说真的,Loki没问题吧?我担心——”Thor烦恼地抠着绷带边缘,Fandral拍开那只动个不停的手,“冷静。他整体上还不错,就是半小时吐了三次。我没怀孕过,也不好意思直接问他‘朋友你是孕吐还是吃坏了肚子’,听起来像是性骚扰,不是吗?说不定他一怒之下会给我一刀,他对我可决计不会心软。神,别用那种可怜巴巴的眼神看我——我问了Volstagg,他老婆生了六个孩子。他说,”Fandral清清嗓子,“怀孕就这样。”

“上次他没怎么吐。”Thor泄气地说,“不对,我找到他的时候,他也许已经吐完了。”

“每个人情况不同,每次怀孕也不同。”Fandral夸张地抖动眉毛,“感谢诸神,我是个Alpha,不必遭受怀孕的苦恼。你打算好怎么办了么?Loki就坐在外面。”

“给他买点吃的。他……”Thor挠挠头发,讪讪地补充,“他喜欢布丁和培根三明治。Eisa喜欢儿童套餐里的土豆泥,买大份给她,呃,谢谢。”

Fandral扔给他一个“你无药可救”的眼神,转身出去了。

 

Loki坐在走廊的椅子上,手脚冰凉,胃袋一阵阵抽动。

“爸爸,”Einmyria的绿眼睛满是忧虑,“你怎么了?我知道你不舒服。要请个医生过来吗?”

“不用,”Loki握住女儿的小手,那是他唯一的热源,“抱歉,让你看到……看到,你害怕吗?宝贝,对不起。”

“我才该说对不起。”Einmyria眼眶通红,她刚刚哭了一小会儿,“我不该打电话给Thor舅舅,我只是想问他借点钱,爸爸,我错了。”她把金色的头颅靠上Loki的肩膀,“爸爸,我想好了,我不去舞蹈学校了。我的腿不够长,柔韧度也一般。每年都有很多人学跳舞,世界上有的是舞蹈演员。但有个老师告诉我,我长得还不赖,可以去试试拍儿童广告,金头发的女孩总是很受欢迎。”

“不行。”Loki觉得更冷了,“老天,我真是个糟糕透顶的家长……”

“不,爸爸,你听我说。”Einmyria急切地说,“我不学跳舞,假如我也能赚点钱——这是合法的,你要你同意。这样一来,首先,你能省点儿力气,不必那么劳累;其次,我们可以多赚点钱!有了钱,就可以养活我的弟弟或者妹妹。我希望有个弟弟或妹妹,如果是弟弟,我可以跟他打棒球,我们会特别小心,不打破邻居的玻璃;如果是个妹妹,我们就穿一样的衣服,去看电影,听演唱会。这样不好吗?爸爸,求你不要做手术,求你了。”

这真是最可怕的一个下午,Loki抱着Einmyria,冷汗涔涔:他先是激动之下刺伤了Thor,上帝啊,他突然出现,让人措手不及。他完全是下意识地把那枚飞镖捅到Thor的肚子上,仿佛是电影里暗杀组织雇佣的忍者。接着他全世界最聪明可爱的女儿宣称不要跳舞了,因为没钱,她要帮忙节省家庭开支,以便养活他肚子里尚未成型的麻烦精——看在诸神的份上,Einmyria才八岁!他是个不合格的家长,彻头彻尾地不合格。也许让出抚养权不是个坏主意,Loki深吸一口气,暗暗祈祷麻烦精安静半小时,让他有时间把话讲完,“嗨,Eisa,我是说,假如——这只是个假设,假如让你跟着Thor生活,你愿意吗?”

Einmyria干脆地摇摇头,“不愿意。”

Loki胃里的冰渐渐融化了,“他是个有钱人,住在曼哈顿的漂亮大房子里。那个地方叫Asgard……漂亮极了,到处金光闪闪。”

Einmyria依旧用力摇动金色的小脑袋,绿眼睛泛着水光,“不,爸爸,我不要离开你。我惹你生气了吗?我不是故意要联系Thor舅舅的。我只希望留下我的弟弟或妹妹。我在计算机课偷偷搜索他的名字,找到了他的公司。我攒了你给我的午餐钱,然后借同学的手机打给他。”

“我没有生你的气,小南瓜,”Loki用力抚摸Einmyria颤抖的脊背,“我是想告诉你,对你而言,跟着Thor过日子比待在我身边强。如果你愿意……”

“你是怕我跟Thor舅舅走,所以才,嗯?”Einmyria比了个手势,“你不该这样想,爸爸,你去哪里我都跟在你身后。我是你的小南瓜,永远。”

Loki忍不住要流下眼泪,他不是个多愁善感的白痴,但他现在想跪下感谢神明。“可是……”他哽咽着说,“万一,你不懂,我的孩子,唉,这可真是笔坏账。”

“你是怕Thor跑来跟你争抚养权吗?”Fandral像从空气中突然蹦了出来,“小南瓜,你好,我叫Fandral,是你爸爸的朋友——Loki,别装作不认识我。”他放下怀里的纸袋,“你能吃吗?焦糖布丁,草莓布丁,天哪,我拿不准你喜欢哪种,就全买了回来。我打赌你吃不下培根三明治,我可以帮忙吃掉它。这是你的,宝贝儿,儿童套餐……如今的玩具做得越来越丑,这是什么,毛毛虫?”

Einmyria看了看Loki,见他点了点头,才矜持地接过土豆泥和汉堡,“谢谢。”

“可乐和橙汁。”Fandral饶有兴趣地观察着Loki的脸色,“给你橙汁,小孩子都喜欢可乐,如果我没猜错的话。”

“你说抚养权,”Einmyria咬了口汉堡,“爸爸拥有我的抚养权,直到我十八岁为止。”

“你懂的可真多,不愧是Loki的女儿。”Fandral哈哈大笑,“我们小时候,Loki的成绩是全校最好的。抚养权是个很麻烦的东西,小家伙。”他朝表情僵硬的Loki挤挤眼睛,“放宽心,Thor不是为抚养权而来。他在你心里就这么差劲吗?幸亏他昏死过去,听不见你的话。这对他无疑是巨大的打击,尤其他还是个明天要进手术室,动八小时手术的重症患者。”


评论(189)

热度(170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