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gus

【GGAD ABO】Nirvana(六)

“盖勒特,”阿不思推开谷仓的门,轻柔得像一阵风,“你果然躲在这里。”

“少来烦我。”盖勒特抓起几根稻草扯断,“大忙人,去陪你妹妹吧!”

“阿丽安娜睡着了。”阿不思白皙的脸上挂着笑容,盖勒特看他一眼,立刻扭开头。梅林,他的眼睛像是宝石……他希望这双眼睛的目光永远只为他停留,而不是家里那个疯癫的妹妹和愚蠢的、沾满羊骚味儿的弟弟。他们白白遗传了和兄长相似的蓝色眼珠,可那里面什么都没有,空白乏味,如同世上绝大部分人。

“我知道,你自己待着会无聊。但她需要我。”阿不思绕过稻草堆,来到盖特勒身边,自后抱住了他的肩膀,“我是她的哥哥。”

盖勒特憋了一肚子火,早起阿不福思盯着他看,好像要在他身上盯出几个窟窿。阿丽安娜不知第几回炸坏了所有的窗玻璃,阿不思擦伤了手,现在他耳垂上还留着一道细小的红痕。“行,是我的问题。”他猛然推开那双温暖的手臂,“你去陪你妹妹吧!全世界她最重要,我这个外来人比起珍宝般的妹妹大概连个纳特也比不上!”

阿不思没提防他的动作,顿时摔倒在地,“对不起。”他首先道歉,“抱歉,我不该爽约。”

盖勒特知道应该道歉,可他说不出口。那双蓝眼睛望向他,非常漂亮的眼睛……像倒映着天空的海面。

“随便你。”说完,他“啪”地一声幻影移形了。

 

那次单方面冷战发生在他们相识后的第十三天,不吉利的数字。盖勒特记得清清楚楚,冷战持续了四个半小时,在味同嚼蜡的晚餐后,阿不思来巴沙特的客厅找他,局促地双手交握。那是他首次胜利,阿不思道了好几次歉,保证明天绝对陪他去小河边寻找水怪。盖勒特压抑住内心的狂喜和得意,他矜持地邀请阿不思去楼上书房,交换了几个魔咒的用法后,那个红头发的好学生不安地问道,“我们没问题了?”

“嗯。”盖勒特正把一本《中古魔咒全书》翻出来,他假装不经意地点了点头。

阿不思松了口气,“那本书我度过,其中有一章——”

闪光的日子!像奔流的长河,仿佛永远没有尽头。那时他们两人谁能预料到这段美妙的夏日只持续了短短两个月呢?而盖勒特·格林德沃在五十三年的牢狱生涯中,不止一次地将心底的记忆寻找出来,在纽蒙迦德的阳光和月影下晾晒。最开始他怀着恶意,想看到伟大的邓布利多为他心醉神迷的模样,后来他发现自己错的离谱:记忆中的那双眼睛,那温柔的目光……

“再也没有了。”老人抱着头哀叹,“没有了。”

 

“小伙子,多吃点儿,”巴沙特煎了牛排,把它们全部倒进盖勒特的盘子,“看看你,这可怎么行?治疗师的话你听到了?按时吃饭、睡觉、少胡思乱想——好吧,这很难,人人都有过十六岁。”

“谢谢。”盖勒特没精打采地说,“味道很好。”

“你真可爱。”巴沙特笑眯眯地坐到桌子对面,让棒针和毛线球自动工作。“阿不思带着阿不福思和阿丽安娜去教堂做礼拜了,他们通常会在镇上多溜达一会儿。巫师一般不信奉上帝,但坎德拉是麻瓜出身的女巫,她是清教徒。”她比较着两种毛线的粗细,“花园里的地精又在捣乱,玫瑰花的根都被那些麻烦精咬坏了。等你恢复体力,就帮我赶走它们,行不行?”

“好的。”盖勒特答应道,心里乱糟糟的,牛排吃着也像稻草。“我……在想,”他把牛肉切成小块,“我想回家去。”

“可以,你可以回家。”巴沙特说,有些失望,“不多住几天吗?”

“我脑子里……我不舒服。”他说的是实话,“总做噩梦。”

“那是你受了打击,德姆斯特朗,”巴沙特摇摇头,“可真不怎么样,那学校。要我说,你不如转学进霍格沃茨。霍格沃茨的环境更轻松,你会度过愉快的两年。”

盖勒特勉强扯起嘴角,吃完牛排,他甚至刷洗了盘子和厨房。回楼上卧室后他拉开窗帘,对面邓布利多家的石头房子一丁点动静也没有,显然兄妹三人仍在镇上盘桓。

“他不是阿不思。”盖勒特躺下,拉起碎花薄被,那股蜂蜜味儿萦绕鼻尖,加剧了他的烦躁。他又开始流汗不止,“疯子,”他苦涩地自言自语,“不,他是,但他是另外一个,不是……”

 

“今晚我来做饭。”阿丽安娜兴高采烈,“这准是上帝的旨意,让我们买到了最后一份排骨。”

“那太好了,亲爱的。”阿不福思说,“我去放羊……做礼拜真是浪费时间,清晨的牧草才是最好的。”

“阿不思想去。”阿丽安娜比个手势,压低声音,“其实我不信上帝,我们是巫师,不是吗?巫师信奉梅林,黑巫师可能更喜欢莫甘娜。可阿不思信上帝,他喜欢去教堂做礼拜。咱们陪他去,这算不了什么大事。你觉得呢?”

“是不算什么大事。”阿不福思耸耸肩,“所以我可一个字抱怨都没说,我知道他不容易。去教堂是他减轻压力的方式,你看看他今天,简直要把双脚种在圣坛前了!”

“他这几天心情很低落,虽然他假装无事发生,但我知道他不高兴。”阿丽安娜看了眼楼梯,“他一焦虑就会拼命吃薄荷糖……梅林的胡子,这一个星期,他拿着毛毛牙薄荷糖和冰蟾蜍当饭吃!”

“可能巫师考试局又要加班核算成绩了。”阿不福思想起成绩单,“呸”地吐了口吐沫,“我过了三门,还不如一门不过得好。我喜欢巨怪!得T是我的光荣。如今他有理由逼着我回学校上课了,如果说阿不思·邓布利多有缺点,那就是把成绩和文凭看得太重。我出来找份工作也能养活自己,他还能少买一份教科书。”

阿丽安娜抱起她的布娃娃,对面巴沙特家的花园开满了黄色玫瑰花。

“真怪。”她轻声说。

 


评论(160)

热度(9138)

  1.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