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gus

【GGAD ABO】Nirvana(四)

阿不思·邓布利多坐到窗边,低矮的木桌让高瘦的年轻人不得不弯下腰。他心不在焉地敲了敲桌板,桌子猛然长高了两英寸,还伸了个长长的懒腰,羊皮纸和书本掉了一地。

“安静。”他低声咕哝,用手指将弯曲的头发抓得更加蓬松,然后若有所思地看向斜对面的窗户。

七月正午的阳光将石板路照得闪闪发亮,戈德里克山谷陷入了寂静的沉睡之中。

 

“德姆斯特朗从来没人教过你吗?”巴沙特讶异地叫道,“还是说,我亲爱的孩子,你脑子混乱了?”她用围裙擦干手指,担忧地走上前来撩开盖勒特额前的金发,“你在发热,梅林,我就知道放任你到处闲逛不是个好主意。”

“我、我没事,我当然知道什么是omega了。”盖勒特艰难地吐出那个希腊字母的发音,“我只是奇怪——”

“你说阿不思?”巴沙特把一杯茶塞进他的手里,“坐下,坐下——阿不思是个omega,这事儿听起来是有些奇怪,是不是?我算看着他长起来的,他刚搬来的时候才十岁,又瘦又高,看上去就是个聪明的孩子。他那时候就会用驱逐麻瓜的咒语了,拿着他父亲的魔杖……你没见过他挥舞魔杖的样子,完美得不可思议,我从来没见过那么小的孩子一丝不苟地念咒。你十岁时干了什么?拿石头砸卜鸟的窝,我可记得清清楚楚,别想着抵赖。”

看来“这个”盖勒特远没有那么桀骜不驯,砸卜鸟的窝,那货真价实是小孩子的玩乐。虽然那种鸟儿确实惹人厌烦,但盖勒特不记得自己幼年曾打砸过鸟窝,他从来只喜欢给家附近的麻瓜农民下咒,令他们的农田一夜之间绝收,或者出现繁复的图案,压塌大片麦子。愚蠢的麻瓜以为那是神迹,跪在田地边流泪祈祷。他以此取乐。

“我们——村里人,这里住着很多巫师,当然也有麻瓜——起初我们大家都认为阿不思会分化成alpha。后来我渐渐发现,这孩子虽然又瘦又高,聪明敏捷,但他性子温柔和善,喜欢照顾家庭。果然,”巴沙特笑了,“他分化成了omega。这是好事,邻居们,尤其是家里有alpha孩子的那几家都很高兴。我还是那句话,谁会不喜欢阿不思·邓布利多呢?看看他的蓝眼睛!”

“分化。”盖勒特把这个词默默念了几遍,他必须保持镇静,以免被姑婆送去圣芒戈“治治脑子”。“那就是说,他分化成了……omega,”他结结巴巴地说,“挺不错。”

“不过,他本人似乎没那么开心。”巴沙特拿起两根棒针,将紫色的毛线绕上针尖,“他想有一番大作为,长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。如果他是个alpha,那我可以毫无疑问地保证说他会成为英国最年轻的魔法部长。然而他是omega,这就有点儿小麻烦。人们普遍认为omega该尽快结婚,偏见。你觉得紫色配这种金色怎么样?”

盖勒特还在消化巴沙特唠叨中的信息,“很好。”

“我得给阿不思件织毛衣,可怜的孩子,他母亲在四月底去世了,旧病难医,圣芒戈没能让她恢复健康。坎德拉也是个苦命的女巫,丈夫因为事故走得太早,她得独自拉扯孩子。我猜帕西瓦尔的死对她打击太大了,他们感情非常亲密。他们本来住在沃土原,那之后卖了房子搬过来。好在阿不思能够帮坎德拉分担压力,他连暑假都去实习赚钱,补贴家里。”巴沙特擦擦眼睛,开始仔细地清点她的毛线,“家里就剩下他们三个。老大毕业了,两个小的还在霍格沃茨。每年买书就是笔不小的开支……”

“他母亲去世了?那阿丽安娜呢?”盖勒特话说出口才意识到说漏了嘴,“我的意思是,那个阿不思的妹妹——”

“阿丽安娜?”巴沙特露出惊奇的神色,“她还小,盖勒特。”

盖勒特涨红了脸,他在心里命令自己冷静,“那个女孩子,她也去霍格沃茨念书了?”

“英国的巫师很少选择把孩子送去布斯巴顿或者德姆斯特朗。”巴沙特让棒针自行工作,“再说了,阿不思也拿不出钱给他妹妹买丝绸袍子。阿丽安娜也是个聪明的小孩,比不上阿不思——当然,她哥哥太特别了——可远远比阿不福思强。那小家伙胸无大志,满脑子就只有他的羊圈,一准儿是个beta。”

这个世界,盖勒特坐在几个色彩斑斓的靠垫中,冷汗沿着脊背不停流淌。这不是先前的那个世界:阿丽安娜没有遭遇麻瓜的虐待,她没有疯,而是正常地长大了。帕西瓦尔·邓布利多并非死在阿兹卡班,他死于一场事故。坎德拉因病去世。阿不思,他挤在软垫中轻微地发抖,阿不思毕业后没有被困在家里——还有分化!那究竟是什么意思?

“……omega,自打他分化之后,老是有些不三不四的家伙跑上门来。”巴沙特轻蔑地说,“邓布利多家没多少钱,他们就想用加隆收买他。前些日子我听说有个美国佬拼命追求他,新大陆净出疯子,头上的发胶。阿不思可不会屈服于钱的诱惑,他上班了,家里的日子总归会好起来。”说着,她含笑拍拍盖勒特的头顶,“亲爱的,别白着一张脸,你会分化成个alpha,相信你姑婆的眼力。”

“alpha,我?”盖勒特站了起来,他记得书房在二楼,混乱的世界,他必须搞清楚这几个希腊字母背后代表的含义。

“你肯定是个alpha了,难道还要其他选项不成?”巴沙特撅起嘴巴,“我的孩子,看看你的个子和下巴,还有你的大脾气——你可不像是会安安稳稳在家里怀孕、生子、照顾家庭的那种人。不信,咱们走着瞧吧。”

 


评论(157)

热度(9336)

  1.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