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gus

【GGAD ABO】Nirvana(三)

这就是个狗血八点档故事。

上次更新出现了一个时间bug,已修正。



无论哪个版本的《魔法史》都没有对盖勒特·格林德沃的早年经历做出过详细的描述。当时他不过是个被开除的肄业生,没有人会对他多加关注。但最重要的一点在于,他至死没有吐露出戈德里克山谷中那两个月间发生过什么,即便阿不思·邓布利多亲自出现在纽伦堡的庭审现场,盖勒特也没有说出一个字。有个记者讽刺地写道,“纵横欧洲的黑魔王羞惭地垂着脑袋,不敢面对他的敌手——哪怕直视邓布利多的眼睛,也能令格林德沃邪恶卑鄙的灵魂无所遁形。”

现在,那双眼睛的主人就坐在对面,文雅地切开培根,“不要挑食,”阿不思轻声说,“阿不福思,胡萝卜——”

“好吧,”阿不福思撇撇嘴,“我恨蔬菜。”

“阿不思在巫师考试局工作。”巴沙特在桌子下踢了盖勒特一脚,挤挤眼睛,“喏,你和阿不思打过招呼了吗?”

“嗯。”盖勒特垂着脑袋,背后的冷汗已经浸湿了衬衣。他的手在细微地颤抖,银制刀叉仿佛由铅块铸就。蛋糕、果酱、肉排、炸鱼……他嗅不到任何食物的气味,阿不思带来的那股奇特的甜香遮盖住了一切,哪怕昂贵的熏香也相形见绌。他维持着冷淡的表情,潦草地掰开面包。巴沙特又用胳膊肘撞了一下他的手,“……我的侄孙,刚经历了不太公平的对待。”她解释道,“他才十六岁,德姆斯特朗真是不怎么样。”

“哇,你是纯血统。”阿丽安娜抓着她的叉子,嘴唇粘着果酱,“阿不福思,看,他是纯血统!”

“纯血统没什么了不起,”阿不福思翻个白眼,盖勒特听到他小声咕哝,“……看上去就是个斯莱哲林。”

“他父母去世的很早,我那时建议说,不如去霍格沃茨念书。”巴沙特给盖勒特的盘子里盛了两大勺酸菜,“他大伯不同意,说格林德沃家的男孩必须去德姆斯特朗。我就不明白……想想他们的地基!也没有认真的教员,都是些血统论痴迷者。”

“你会讲英语吗?”阿丽安娜晃晃手,“你好,先生?你能听懂我说的话吗?”

盖勒特切开土豆,他一点也不想面对这个女孩。虽然她和“上一个”完全不同——活泼、健康、脸色红润、好奇心十足。她没有遇到不幸吗?盖勒特烦躁地想着,餐刀切到了手指。他用叉子在那块土豆上扎了几个孔洞,就听阿不福思大声嚷嚷,“看吧,我就知道他听不懂!”

“盖勒特!”巴希达的不满显而易见,“不要这样——他会讲英语,还会讲拉丁语、俄语、匈牙利语和瑞典语。他还会用冰岛语念诗。他大伯不惜重金,给他从小就请了很多家庭教师。格林德沃家族特别重视教育,阿不思。”

“真好。”红发青年语气真诚地说,“教育是非常重要的。”

“阿不思在巫师考试局工作,”巴沙特说了第二遍,“最近不算忙,是不是?”

“考试成绩已经核算出来了,会通过猫头鹰发放给考生。接着我就可以休息一段时间。说起来,差不多就是明天……阿不福思,你的O.W.Ls成绩就要送来了。”

阿不福思惨叫一声,“梅林的胡子!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?”

“相信我,你会通过的。”阿不思愉快极了,“接下来就是N.E.W.Ts,想好选哪几门了吗?”

“饶了我吧,我不是读书的材料。”阿不福思用力抓挠乱糟糟的红发,“我就不能不回学校了?反正我也不打算进魔法部。”

“不行。”阿不思微笑着说。

吃过午饭,帮主人收拾完桌子后,邓布利多一家告辞回家。阿丽安娜站在两个哥哥中间,牵着他们的手。“你应该好好表现,”巴沙特埋怨道,“阿不思之前一直在加班,今天好不容易才有时间来吃饭。他是个优秀的年轻人,我本来是想介绍你们认识……交个朋友。”

他永远不会和“这个”阿不思·邓布利多做朋友——在五十三年的牢狱生涯中,他偶尔思考过,假如回到十六岁的那年夏天,他还会选择前往戈德里克山谷,认识阿不思吗?

不,绝不。盖勒特的衬衫湿透了,紧紧贴着皮肉,“我没有朋友。”

“你这傻孩子,”巴沙特叹口气,“没办法,谁让你还是个小男孩呢?你压根什么都不懂,满脑子就只有面子和尊严。听我一句话,那可没什么用。你不觉得阿不思很有魅力吗?”

“没有。”盖勒特咬着牙说,“我讨厌他。”

“看看他的红头发和蓝眼睛。讨厌他?我还没见过讨厌阿不思的人。”老妇人直摇头,那些锅子、盘子和碗清脆地碰撞,给她没完没了的唠叨添上一曲不和谐的背景音,“他是个omega!”

omega?盖勒特愣了愣,迟疑地抗拒道,“与我无关。”

“真要命,你还没分化……梅林啊,长再高的个子也没用。”巴沙特让清洗干净的盘子排着队进入碗橱,“十六岁,这年纪可太尴尬了。”

 

“那就是个纯血统的白痴,”阿不福思高傲地昂着下巴,“听说德姆斯特朗还教授黑魔法。”

“黑魔法?”阿丽安娜惊奇地睁大眼睛,“真的吗?阿不思,德姆斯特朗真的教授黑魔法吗?”

“有这样的传言。”邓布利多家的长子温柔地注视着他的小妹妹,“该午睡了,亲爱的。”

“好,”阿丽安娜抱起她的布娃娃,有些为难地红了脸,“我十三岁了,是不是不应该再抱着布娃娃睡觉了?只有小女孩才需要布娃娃的陪伴。”

“谁说的。”阿不福思粗声粗气地说,“那都是没有布娃娃的人造谣,他们嫉妒你有布娃娃。”

阿不思抚摸着阿丽安娜金色的长发,“你当然可以和安娜一起入睡。”女孩得到保证,放心地将娃娃抱进怀里,“不过,那个人是有些奇怪。他居然看都不看阿不思。”

“因为他脑子被伏地蝠吃了。”阿不福思说,“盯着阿不思看的蠢货够多了,不需要再多加一个外国笨蛋。”

“那也很奇怪。巴沙特让我们过去吃饭,还一个劲地介绍他家的事情。他有很多家庭教师,还继承了父母的庄园,肯定有花不完的金加隆和家养小精灵。其实他长得也不赖,个子很高。外国人很时髦,现在流行找外国人结婚。”阿丽安娜转过脸,期待地看着她的长兄,“你觉得呢?”

阿不思耸耸肩,“他不喜欢我,这再明显不过了。”

“他也许害羞了。你怎么想的?我认为他总比多吉好,”阿丽安娜实事求是地说,“多吉是个好人……可他太矮了。”

“埃菲亚斯听到要伤心的,”阿不思握住妹妹的小手,牵着她走上楼梯,“再说了,他有未婚妻。”

“毕业后人人忙着订婚。你不想结婚吗?”阿丽安娜躺在她的小床上,抱着布娃娃打个哈欠,“我想参加你的婚礼……”

阿不思只是轻柔地吻了吻她的眉心,“睡吧。”

 


评论(135)

热度(10667)

  1.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