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gus

【GGAD】When the dragon snapped up his best boy(六)

阿不福思肯定是把他能想到的形容词全用上了——“真是难为他把事情夸大到如此程度,”阿不思淡然地读完来自坎德拉的信,“梅林的胡子,我还一直以为他不认字呢!”

“你挨骂了?”多吉给疲惫的谷仓猫头鹰倒了一碟子牛奶,“要是你需要个证人——”

“不,妈妈相信我。”阿不思说,坐在他的新四柱床上,打开《高级变形术》,“比起我会不会和一个普鲁士‘变态、战争狂人、黑魔法拥护者’结婚,她更担心阿不福思的O.W.Ls考试。他不想去魔法部——这是必然的——同时他也没有其他想去的地方。妈妈怕他误入歧途,跑到翻倒巷当个二道贩子,把施过魔法的茶壶卖给麻瓜。不过我倒是认为阿不福思没那么多心思,他大概会去研究山羊繁殖的魔法。”他若有所思地说,翻过几页画着扭曲人体的图画。

“我只担心可怜的老寝室。”多吉喃喃,“我似乎听到爆炸声……”

阿不思·邓布利多终于给了那个德姆斯特朗小子“一个狠狠的教训”。他从宿舍搬了出去,无视了盖勒特的恳求。“我不是故意咬你的,”金发男孩焦急地挡在门口,“我夜里有磨牙的坏毛病。”

“哦,是嘛,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你还梦游。”阿不思冷静地说,“请让开。”

“我确实梦游。”盖勒特伸手去抓高年级男孩的肩膀,“听我说——”

“这太过分了。”那个咬痕无法治愈,校医院甚至请来了圣芒戈的治疗师,他们用了各种颜色和味道的药膏,却同样无能为力。“可能是黑魔法,”一个褐色卷发的男人尖声说,“只能等待最伟大的治愈魔法……时间来愈合这个疤痕。”

“既然你梦游,那比较适合单独住一个房间。”阿不思扬起魔杖,“我数三下。”

盖勒特最终噘着嘴让到一旁,“你还会和我一起去图书馆的,是不是?”

“那得看你表现。”阿不思说,“作为格兰芬多的级长,我必须提醒你,格林德沃先生,”他故意发错了音,那男孩顿时把眉头拧成疙瘩,“——你让格兰芬多丢了四十七分。”

“四十七分,”盖勒特热切的表情冷淡下去,“你弟弟比我重要,好吧,格兰芬多的分数也比我重要。随便你,邓布利多先生。”他怒气冲冲地转身跑下旋转阶梯,但还没忘扔下一个“再见”。

“……所以他还是挺有礼貌的。”阿不思拿起羽毛笔,抄下几行字,“唔,我算错了,他让格兰芬多丢了四十六分。”

多吉信誓旦旦,“你太乐观了,老兄——明天他就会让格兰芬多再丢五十分,学院杯终结于金发魔王。”

好在第二天格兰芬多没有再丢一分。德姆斯特朗交换生在魔药课上优异的表现为学院挣得五分,下午,他又因为成功地把凳子变成小狗而再得十分。“黑魔法,”晚餐时,多吉冲阿不思挤眉弄眼,“那可不是五年级水准的魔咒。”

“我五年级时也能做到。”阿不思扯过一盘腰子馅饼,“他很聪明,我说过了。”

“哈,天才,”阿不福思阴沉地坐在几个位置之外,用力撕扯面前的小牛排,“五年级算什么?明年你还要在考官面前展示从来没有巫师能做到的新技术呢!”

“技术这个词很精妙,谢谢,我的弟弟,”阿不思微微一笑,“我发现你的口头表达能力有了长足的提高,让人欣慰。”

阿不福思几乎像是要把叉子吞下去,阿丽安娜看看两位哥哥,苍白的小脸露出惊慌的表情,“你们在吵架吗?”

“当然不是,亲爱的。”阿不福思抓住一碟布丁,“吃。”

“盖勒特不在,”小姑娘细声细气,“那就是你们吵架了,阿不思?”

“我们?不,”阿不思斟酌片刻,眼角余光瞥了瞥长桌两端,没有发现那个金色的身影,“我们没吵架。”

“听说他在图书馆睡觉。”阿丽安娜说,“他躺在两排书架中间缝隙里,用书做枕头。德姆斯特朗的男孩警告我们千万绕着他走。他们引用了霍格沃茨的校规,这可真有意思。”

 

眠龙勿扰——睡梦中的盖勒特确实像极了一条龙:那条印在他床单上的、金光灿烂的火龙。他漂亮的五官纠结成一团,怀里抱着本又大又厚的书。那本书痛苦地呻吟着,它被男孩死死勒住,显然快要喘不上气了。

“盖勒特,”阿不思抽出那本书,挥舞魔杖,让它回到架子上,“回你的房间去。”

盖勒特翻个身,用沉默的背影表达愤怒和不满。阿不思忍住抚摸他脑袋的想法,“图书馆不是睡觉的地方。”他温和地说,“你这样横在这里,其他人没办法找书了。”他念了个咒语,假眠的男孩立刻像个木偶般被牵引着坐起,“这样不太好。”

“哦,其他人。”盖勒特愤恨地挣脱了透明的丝线,“老实说,我躺在这里几个小时,可没一个人来借书。”

“你躺在这里,他们当然不敢过来了。”

“说的像真的似的!”

暴躁的盖勒特越发像他被单上的龙,他扭动肩膀,金发晃来晃去,闪耀着璀璨的光晕。“今天,我给格兰芬多挣了十五分,”他咬牙切齿地说,好像阿不思要夺走他的宝藏,“开心了吗,格兰芬多的级长先生?”

“你很棒,”阿不思说,“再接再厉。”

“我也没把你那个愚蠢的弟弟变成大鼻涕虫,”盖勒特语速飞快,“我忍受他烧化了坩埚,把魔药熬成柏油。我还忍受了那群五年级小崽子的笨拙,他们挥动魔杖,让凳子汪汪叫——”

“谢谢,”阿不思掏出几颗柠檬雪宝,“这是奖励。”

“我又不是小孩子!”盖勒特涨红了脸,犹豫片刻,还是拿走了那些麻瓜糖果。“如果格兰芬多获得那什么学院杯,你会回来和我一起住吗?”

“不,那时我就要毕业了。”阿不思怅然地说。

“那我干嘛拼死拼活——”盖勒特流露出不满的神色,“算了,”他剥开糖纸,忽然眼睛一亮,“你毕业了?真好。毕业后可以做很多事。我帮你获得学院杯,你和我订婚。这交易十分公平,怎么样?”


评论(78)

热度(5147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