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gus

【GGAD】遗传

小段子。时间线混乱,就是为了爽一下。






 


 

“你和传闻中很不一样,”女孩儿搅动红茶,饶有兴致地打量坐在对面的男人,“你比照片更英俊,麻瓜有种说法,有些人不上相。”

 

盖勒特·格林德沃的目光从女孩儿的金发滑到她蓝色的眼睛,他已经这样看了差不多五百遍,“你很像我。”

 

“你指的是头发吗?”阿利安娜·邓布利多放下茶杯,银茶匙自动在茶汤中转着圈儿,“金色的,是不是?”

 

“不光头发,”格林德沃推过糖罐,“他知道吗?”

 

“爸爸不知道,”阿利安娜挤挤眼睛,露出恶作剧成功的表情,“不过他也许已经猜到了——什么事都瞒不过他,你知道。”

 

十七年过后,格林德沃才知道自己有了一个女儿。不需要任何鉴定,阿利安娜实在太像他了,不仅仅是外貌,在她蓝眼睛的深处,他确信捕捉到了一种东西。

 

“最近魔法部的官员一个劲儿骚扰爸爸,”阿利安娜喝了口红茶,“他们净是些官迷,觉得爸爸会夺走他们的职位。真奇怪有人会贪恋办公室的无聊工作,一周两西可薪水。我觉得这挺没劲的,你想过做魔法部长吗?”

 

格林德沃摇摇头,“从来没有——不来块柠檬挞么?”

 

“我不是很热衷甜食。”阿利安娜微笑说,“真高兴你还记得爸爸的口味。”

 

“当然。”格林德沃用餐刀切下蛋糕一角,“他还是喜欢柠檬糖吗?那种麻瓜糖果。”

 

“他差不多花了一半薪水在蜜蜂公爵。”阿利安娜说,“我贸然开找你,是遇到了一点儿小麻烦。”

 

“麻烦?”格林德沃放下餐刀,“有人——”

 

“是学校的一个同学,叫汤姆·里德尔。”阿利安娜细长的手指踟蹰地敲敲桌子,一瞬间,格林德沃还以为她碰到了什么感情问题。恋爱,年轻人最大的麻烦。但女孩儿的没有丝毫羞涩或旖旎,“爸爸不喜欢他。”

 

“世上还有他不喜欢的学生?”格林德沃来了兴致,“他是个坏小子吗?”

 

阿利安娜思考片刻,“我认为,不是坏。坏这个词太肤浅了,汤姆……更像是邪恶。”她抓住汤匙,“我想过办法,给他些教训,比如让他关关紧闭啦,从飞天扫帚上摔下来啦,偷窃被发现啦……但都太小儿科了,你觉得呢?”

 

格林德沃惊讶地望着她,金发的少女坦然地接受他的注视,“我做错了?”

 

“没有,当然没有。”欧陆魔王的笑容堪称宠溺,“我只是以为你会更像阿不思——”

 

“我得保护爸爸,”女孩儿笑嘻嘻地说,眼睛闪闪发亮,“那么,怎样才能彻底解决汤姆呢?你有更好的建议么,父亲?”


评论(51)

热度(2274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