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gus

【GGAD】When the dragon snapped up his best boy(四)

邓布利多把德姆斯特朗的大魔头狠狠地教训了一顿——传言像长了脚,到晚饭时,连幽灵们都在谈论。差点没头的尼克飘过格兰芬多的桌子,喜气洋洋地截住阿不思,“听说你暴打了那个德国小子!”

“他不是德国人,”阿不思无奈地说,“还有,我没暴打他。”

“那你就是打他了!”尼克拍了下红发少年的肩膀,亲切地微笑。阿不思耸耸肩,多吉在长桌中间举起手臂摇晃,“阿不思,阿不思!”

“糟透了,他不肯从被子里出来。”阿不思拿起刀叉,开始切割牛排,“他生气了,但还没到炸掉宿舍的地步。”

“厉害。”多吉嘴里塞满了腰子馅饼,“对付这种惯坏了的家伙,就该好好修理——”

“我真的没打他,”阿不思端详着一盘烤猪肘,“我比他大两岁,倚强凌弱是错误的,埃菲亚斯。”

“——他把我赶了出去,还嘲笑我的老鼠。梅林,现在流行养老鼠!我看他根本养不起。他吓唬我说要召唤一条蛇吞掉可怜的菲力……”多吉显然半个字也没听进去,“蛇!格兰芬多从来不会召唤蛇,他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斯莱哲林……”

牛排非常美味,但阿不思没多少胃口。盖勒特气坏了,用被子把自己裹了起来,说什么也不理他,嘴里嘟嘟囔囔,尽是些“你也歧视我”一类奇奇怪怪的话。

“他脑子有毛病,”多吉吃掉了整份馅饼,心满意足地拍拍肚子,“你忘了吗,他说他预见到会和你结婚。可笑,阿不思·邓布利多怎么会和一个外国男人结婚,真要有那一天——”他的语气突然严肃起来,“为了不列颠的荣誉,阿不思,你不会吧?你绝对不会和一个外国男人走进教堂宣誓,是吗?”

阿不思差点把南瓜汁吐出来,“什么?哦,不会,当然。还有,巫师结婚不进教堂。”

“那我就放心了。”多吉松了一口气,“对了,别让他亲你的脸。我打听过了,德国人才不会把嘴贴到别人脸上亲来亲去,用力地亲——”

“他不是德国人。”阿不思摸了摸脸,“也许是什么偏僻地区的外国礼仪呢,我猜。”

 

宿舍黑漆漆一片,像幽深的洞穴。

月亮升起,几只猫头鹰掠过月色,飞速地冲向塔楼。

“我去校医院探望过我弟弟了,”阿不思挥舞魔杖,点燃油灯,“他差不多痊愈了,明天一早就能出院,不会错过课程。”

盖勒特裹在被子里,似乎睡着了。被罩上的火龙不悦地喷吐火焰,阿不思清晰地听到一声响亮的——

“你肚子饿了,”他走上前去,俯身打量那条火龙,“今晚有慕尼黑烤猪肘,烤得特别地道。我给你带了点儿,不太多,大家都抢着吃。还有蜂蜜酒,你要尝尝吗?或者你更愿意来些黄油啤酒,本地特色,我打赌你绝对没喝过这么美味的饮料。”

盖勒特蠕动几下,露出几丝金发。“起来,饿肚子对你身体不好,”阿不思又听到咕噜噜的动静,“我还给你带了面包片和芝士条。”

“离我远点儿。”男孩恶声恶气,“你心里根本没有我!”

“德国人的语言可真是热情奔放,看来我之前印象有误。”阿不思愉快地坐下,果不其然听到抗议,“说过了,我不是德国人!”

“不管你是哪国人,都要先填饱肚子。”阿不思轻快地说,“没人和美食结仇。”

盖勒特翻身坐起,头发乱糟糟地披在肩头。阿不思突然发现他的一只眼睛似乎在瞬间变成了银白色,他吓了一跳,但很快就发现只是错觉——男孩眼睛湛蓝,像春日的湖水。

“看什么,”盖勒特揉揉眼角,嘟起嘴巴,“我就是睡着了。”

“吃饭吧,你想坐到窗边吗?”阿不思建议,被罩上的火龙偃旗息鼓,正津津有味地清点它的财富。盖勒特蹙起眉头,“我就要在这里吃。”

“不行。”

“你心里就是没有我!”

“盖勒特,”阿不思把黄油啤酒高高举起,“不要说这么让人误解的话。在英语里——”

“我会讲英语!不需要你来教我!”盖勒特嚷道,“你不答应我的求婚,你嘲笑我的预言,你还嫌弃我是不是?你为了你的弟弟,都不和我去图书馆!你昨天明明答应陪我去图书馆借书的!”

昨夜好像是答应陪他去图书馆参观,阿不思放下那瓶黄油啤酒,“对不起,但你先对我弟弟施恶咒,导致他吐了一整天鼻涕虫。”

“那是个精妙的咒语。”盖勒特气鼓鼓地说,“我哪里不好吗?你不喜欢我?”

“我们英国人不会直接问这种问题。”阿不思打开啤酒,拿出烤猪肘、面包片和芝士条,“德国人也不会——好吧你不是德国人,你是哪里人?”

“哪里也不是。”盖勒特抓起猪肘嗅嗅,“我不能告诉你,除非你答应和我缔结婚约。”

“小傻瓜,”阿不思望着那头金发怜爱地想,“多吉也许是对的,小盖勒特起码在生活方面脑筋不太清楚。”

盖勒特风卷残云地将食物扫荡一空,吃饱之后他又恢复了那副懒洋洋的、略显傲慢的神态,在阿不思看来,像条小金毛猎犬。他跳下床,趴到窗口探头往外看,“月亮很美……我看到我们第一个孩子会是女儿,她有金色的头发和蓝眼睛,皮肤像今晚的月光一样皎洁。”

“我是男巫。”那条火龙已经趴在金子上睡着了,甜蜜地打着呼,火星四溅。阿不思第一次觉得他该剪掉长发,即便会被坎德拉用扫帚暴打,“男巫不能生小孩。”

“那可说不准。”盖勒特耸耸肩,回头凝视着红发的格兰芬多,“……你想飞吗?”

 

 

评论(75)

热度(5325)

  1.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