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gus

【GGAD】When the dragon snapped up his best boy(三)

盖勒特年纪小,刚满十五岁,阿不思安慰可怜的好友,“他是外国人,况且,他是独生子——你是独生子吧?”他转头问道,坐在他左边——距离心脏最近的位置——的金发男孩得意地颔首,“是的。”

“好吧,”多吉垮着脸,“但愿他不会把寝室炸掉。”

格林德沃是个脾气暴躁的家伙,进德姆斯特朗第一年便炸毁过三间又三分之一间半教室,其中一间永远无法恢复,“至今是一堆瓦砾。”多吉紧张极了,用气声咕哝,边说边拖过橘子酱,涂满自己的面包片,“他还喜欢乱涂乱画,擅长决斗,用木杖打破同学的脑袋,打断他们的胳膊。你绝对不知道那些德姆斯特朗男孩是怎么形容他的——‘他就像一条咆哮的龙。’”

“相信我,他不会把我们的寝室炸掉的。”阿不思给咖啡加了些牛奶和过多的糖,“你要来点儿吗,盖勒特?”

“——盖勒特,你叫他名字的口气可真恶心。”说话的是阿不福思,背后是邓布利多家最小的女孩。阿丽安娜纤细的手指紧紧拽着哥哥的袍子,细声细气地打招呼,“早,阿不思。”

“早,安娜。”阿不思假装没听到阿不福思的挑衅,“今天的培根味道特别好,还有德式香肠,味道不错。”他给盖勒特的盘子里放了两根,又递给他的小妹妹几块花花绿绿的糖果。

“我不是德国人。”盖勒特用刀子切开一根香肠,“还有,我从来没用木杖打破过同学的脑袋,不错的建议,我待会儿就试试。”他威胁地举起餐刀,突然嘴里被塞进一颗硬邦邦、光溜溜的东西,又酸又甜。

“柠檬雪宝,”阿不思笑眯眯地解释,“我最喜欢的麻瓜糖果。”

盖勒特的眉毛纠结成一团,但他最后还是咽下糖球,“你喜欢甜食?”

“是的,”阿不思说,“对了,今天你要跟随五年级的学生上课。让我看看你的课程表,魔咒课、变形术……你没有选占卜?”

盖勒特又露出那副趾高气扬的神色,“我不需要上占卜课。”

“哦?”阿不思讶异,“你会预言?”

“当然。”盖勒特放下餐刀,亮闪闪的蓝眼睛灼热地盯着红头发的男学生主席,“我可以为你做出预言,事实上,昨天我一见到你,就——”

“胡说八道,”阿不福思用叉子使劲戳面包片,“占卜都是瞎扯,怎么可能有人会预见未来!”

“——我看到了你会和我结婚。”盖勒特兴致勃勃,“我们将会有很多孩子。”

格兰芬多的餐桌一片寂静,包括隔壁的拉文克劳,也陷入了谜一般的沉默。“呃,抱歉,”阿不思难得结巴,“你是说,你昨天见到我,就预见我们会……”

“是的,”盖勒特脸颊透出粉色,似乎也有些害羞,“我们一定会很幸福的。”

“那个,我没选过占卜课,”阿不思觉得自己应该微笑,但他失败了,“但我听说,预言是所有课程里最不具备,嗯,准确性的,一般来说,预言——”

“预言需要天赋,”盖勒特吞下香肠,拿走了他的课程表,“但我和凡人不同。”他站了起来,显然因为阿不思委婉的拒绝而不悦,“我要去上课了。”他起身离开,走之前不忘在阿不思两侧脸颊分别留下一个响亮的吻。顿时吸气声、惊叫和起哄的吵闹乱成一片。阿不思不得不站起来,大声道,“安静——”

“梅林,”多吉惊慌地望着那个金发的影子怒气冲冲地离开大堂,“你相信吗?你敢相信吗?阿不思,他是个疯子!”

“他只是……年纪小。”阿不思喝掉咖啡,“他有金头发和蓝眼睛,挺像阿丽安娜,不是吗?他就像我的弟弟一样。”

在嗡嗡的议论声中,阿不福思气愤地大叫,“那我算什么,隔壁邻居吗?!”

 

盖勒特带来的骚乱可不只是早餐的吻——贴面吻勉强可以归结于“外国礼仪”,但几个斯莱哲林的低年级生信誓旦旦地保证,德姆斯特朗的学生绝不会亲吻同窗的脸颊,尤其格林德沃,“……他曾经把三个老师打成骨折!”

“那他该被开除了。”阿不思驱散了那几个二年级学生,并温柔地扣掉五分。多吉抱着几本沉重的大书,“我看那小子干得出来。”

“他其实人不错,我们聊了很多,他非常聪明,读了很多书,”阿不思裹紧袍子,这时几个格兰芬多五年级学生急匆匆跑过,带来一个糟糕透顶的坏消息:盖勒特·格林德沃和阿不福思在保护神奇生物课上大打出手,格林德沃对阿不福思施恶咒,结果导致后者不停地吐鼻涕虫,被送进了校医院。

“你未婚夫干的好事!”阿不福思额角青紫,说着呕出了几条晶亮的鼻涕虫。阿丽安娜眼泪汪汪,“哦,可怜的阿不——”

“没关系,”阿不福思勉强挤出微笑,“那个混蛋也没占上风,我,呕——”又是一堆鼻涕虫掉在他跟前的大碗里,阿丽安娜吓得惊声尖叫。“你那个、金光闪闪的、外国人未婚夫,”阿不福思怒气冲冲,“‘盖勒特只是年纪小’!”他怒吼,“他比我还大半岁!你考虑过我吗?我才是你的亲兄弟!你从来没用那种恶心的口气谈过我!”

“对不起,”阿不思道歉,“但他不是我的……”他斟酌地换了个说法,“我们是室友,你知道,校长说要好好照顾远道而来的客人。”他看着碗里蠕动的透明鼻涕虫,又想笑,又生气。“我这就去找他。”

 

盖勒特在格兰芬多的休息室,霸占了火炉旁最舒服的座位。他的英勇事迹风一般传遍了霍格沃茨,现在整个休息室里没人敢靠近他十英尺之内,大家窃窃私语,他稍微动动手指,低年级的学生便发出恐怖的吸气声。

“校规规定,严禁施恶咒。”阿不思爬进休息室,掸了掸袍子,“因为你,格兰芬多扣二十分。”

盖勒特在见到他的一瞬间,两眼放出光彩,“你下午有课吗?”

“你为什么要对我弟弟施恶咒?”阿不思板起脸,举起手中的魔杖,“请你解释清楚,格林德沃先生。”

金发男孩雀跃的表情立刻黯淡几分,“哦?施恶咒?那种程度就是恶咒吗?霍格沃茨真是太脆弱了。”他掰动手指,“我可以让你见识见识什么才是真正的恶咒。”

“解释。”阿不思挥挥手,休息室里的学生一哄而散,纷纷逃回寝室,好像被巨大的鼻涕虫追赶。盖勒特仔细端详了几秒钟红发男孩的脸,撇撇嘴,“你弟弟说,龙是一种恶心的大爬虫。”他睁大了眼睛,那种得意、高傲的神态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委屈,“龙具有非凡的智慧,他们的魔法最为古老,远超巫师。而且龙是最美丽、最矫健的生物,你见过龙吗?”他急急忙忙地问,“我是说,真正的龙?”

 

 猜猜小格的真正身份是什么?好像很容易猜

评论(191)

热度(6360)

  1.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