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gus

【锤基】Gift(下)

“嗨,弟弟。”索尔说,“你应该把那个可怜人变回来。”

洛基歪倒在床上,“不,我拒绝。”他嫌弃地瞥一眼雷神的牛仔裤,“哦,猫毛!你抱他了?”

“我只是安慰安慰他,”索尔解释,“他害怕极了。你知道,他不是神,以前……从没有变形的经验。即便是我,第一次被你变成青蛙的时候,也感到极端恐惧。”

“我做得很不错。”洛基嘟囔,“完美的青蛙。”

“是的,很完美。”索尔附和,“你是个了不起的魔法家,阿斯加德最厉害的术士,而那个演员只是个普通的中庭人,扮演角色是他的工作。只有工作,呃,中庭人才能赚到钱……什么都需要钱,弟弟,吃饭、喝酒、房子,都需要钱。”

“我把他变成了漂亮的大毛球,”洛基抓住索尔的手,努力坐了起来,“比他本人好看的多——天哪,金头发,还是卷发,他居然还叫汤姆!奥丁在上,没比这个组合更糟糕的了。”

 

好不容易说服了暴躁的邪神,雷神松了一大口气。他陪着洛基回到起居室,托尼·史塔克托着腮,正与一个男人聊天。英国短毛猫汤姆·希德勒斯顿趴在男人膝头,无助地咪咪叫。

“哦,是的,我住在帝国大厦那边儿,”男人对猫说,“早餐糟透了,红茶的味道像涮锅水。你永远不能高估美国人泡茶的水平,是的,就是这样。”

托尼清清嗓子,“恕我直言——”

“美国,”男人抬起脸,轻蔑地撇撇嘴,“汉堡包仿佛浸在油里。两多年了,美国人还没学会种出高水平的小麦……他们的面包里放了过多的糖,你也同意我的观点吗?”

英短用脸蹭着男人的手,钢铁侠抗议说,“嗨,不好吃吗?我倒是认为英国人没有资格评价食物的优劣。哇哦,看看谁来了?”

“……那是谁?”洛基的好心情无影无踪,几乎是在咆哮,“那是谁?钢铁蝼蚁,回答我?”

“用蚂蚁评价一个人可真是没礼貌,”那男人声音低沉,如果索尔没看错,他翻了个白眼,“我是本尼迪克特·康伯巴奇。”

“你长得像个二流法师。”洛基拱起背,“出去。”

“嗨,嗨,冷静。”索尔按住弟弟,“抱歉,他最近——”

“神盾局通知我,我的朋友变成了……一只猫。”康伯巴奇抚摸着英国短毛猫柔软的皮毛,“他的经纪人听说这个消息之后昏倒了,可怜人。”

英短希德勒斯顿咪咪叫着,圆圆的眼睛含着一汪泪水。“没关系,他就是过于激动了。”康伯巴奇安慰道,“我在路上给你买了个领结……带铃铛,让我试试。”他尝试着将那个红色的领结挂在猫的下巴底下,但失败了,“你的脖子呢,亲爱的?”

“咪咪咪。”

“你不喜欢黑色?红色更衬托你的皮毛吗?”

“咪咪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”

“咪咪咪,咪咪咪咪,咪咪咪咪咪,咪咪,咪咪咪……”

康伯巴奇陷入沉思,“哦,我不怕他。”他揉了揉猫咪的圆脸,“这世上只有一个神。”

“上帝啊,”彼得·帕克惊讶极了,“你能听得懂猫的语言吗?”

“我和汤米很熟,我们是朋友,以前还做过邻居。”康伯巴奇淡然地说,“嗯,是的,你现在是汤米了,汤米很可爱,是不是?”

“我看他们适应良好,”洛基说,“既然如此,就让那个金发卷毛被二流法师领养好了。”

“我不是二流法师,”康伯巴奇皱眉,“我也是演员。”

“跪下,”洛基厉声说,“你这只蝼蚁。”

“我不怕你,”康伯巴奇撅起嘴,“别以为你虚张声势会吓到所有人——”

“好,很好,”洛基推开索尔阻拦的胳膊,“你竟敢说我虚张声势!我要把你变成一匹马——”

就在他即将伸出手指之时,英短希德勒斯顿从康伯巴奇的腿上跳了下来。他看起来害怕的要命,短短的耳朵趴在脑袋上,拱起背,光亮的短毛全部炸开——这样的威吓又柔软又无助,丝毫没有带给邪神威迫之感。“哈,你这是向我挑衅吗?”洛基咬牙切齿,“你们这群蝼——”

“喵!”英短大声叫道。

“啊,天哪,你终于学会喵喵叫了。”康伯巴奇抱起他的朋友,“真不赖,我们该为此好好庆祝一番!”

“你居然敢让神下跪!”这声喵彻底惹恼了洛基,“我要把你变成——”

话音未落,洛基忽然跌倒了。他扶着肚子,满头大汗。史塔克大厦陷入空前的混乱,后来布鲁斯·班纳回忆说,他当时只想买张飞机票,逃到南极,以躲避开这一切。

***

洛基醒来时,发现他躺在自己的房间。

床边放着一个木制的摇篮,那是索尔亲手所做,花费了数月功夫。索尔回来了,他欣喜地亲吻洛基的脸颊,“是个小男孩,可爱极了。”

“他头发是什么颜色的?”

“金色的,还有蓝眼睛。不过他皮肤白皙,五官像极了你。”

洛基扯了扯嘴角,在索尔温暖的怀抱中坐了起来。他看到摇篮中睡着的金发婴儿,内心流动着从来没有过的情绪。“我们该叫他什么好呢……”

忽然,门外传来微弱的猫叫,咪咪,咪咪。

“哦,你好。”索尔无视了洛基的白眼,打开门请英短希德勒斯顿进来。猫咪怯怯地蜷着尾巴,好像十分抱歉。索尔友好起挠挠他的脑门,猫舒服地眯起眼睛,喉咙间发出咕噜咕噜的动静。

“你要看看他吗?”索尔笨拙地抱起猫咪,“他是不是很棒?”

猫抖抖耳朵,又抖抖胡须。“你想看看他?”索尔轻声笑道,“想的话,就叫一声。”

“咪。”

“别把他放到摇篮里——”

“没关系。”索尔将英短放进摇篮。猫咪立刻凑上去,小心翼翼地用鼻头嗅嗅婴儿白嫩的脸颊。洛基紧张地攥起手,他担心自己的孩子会遭到蝼蚁的报复。猫有爪子!他知道,而索尔那个傻瓜却毫无防备之心。他决定,假如这只弱小的蝼蚁胆敢对瓦力——对,他准备叫他瓦力——不利,他就把他撕成碎片,然后变成真正的蚂蚁。

但汤姆·希德勒斯顿只是伸出粉色的舌头,轻柔地舔舐着瓦力金色的胎发。刷拉刷拉,猫温柔地照顾着小小的婴儿,他认真地梳理他的头发,像完成一件重要的任务。

而瓦力,这个刚出生不到一天的小家伙,在猫咪的呼噜中睁开了眼睛。他好奇地伸出小手,攥住英短的尾巴尖儿,接着咧开嘴——

“哦,奥丁的胡子啊,”索尔惊呼,“他是在笑吗?”

洛基默默地松开了手指。“勉勉强强,”他哼了声,“好吧,就这样吧。把他抱出来,看在老天的份上,我要送他一件礼物。”

 

“……所以,这就是《仙宫传说》幕后的趣事吗?”记者眨眨眼睛。

汤姆·希德勒斯顿微笑着,“嗯,怎么讲呢,变成猫也没什么坏处。其实洛基很好,我们后来成了朋友。他很喜欢莎士比亚,有着深入的解读。他——”

“原来如此。”记者勉强地调动表情,做出个笑容。上帝,她悲惨地想,她昨天发表的文章中援引了匿名评论家对《仙宫传说》的评价——“一场盛大的技术展示,但内核仍旧是俗套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式的爱情。”——我可能要被变成蚂蚁了,她吸吸鼻子,几乎要哭出来了。



fin

抖森生日快乐~

评论(37)

热度(8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