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gus

【锤基ABO】Endless(十三)

穿着夹克衫的Loki一身那种讨厌的罐头味儿,脸色苍白得像个游魂。好在他神态相当平静——平静过了头。Thor的目光跟着Loki转动,他的弟弟轻捷地坐进副驾驶的位子,屈起双腿,Thor注意到他脚上是双旧皮鞋,却擦得油光铮亮。

 “Loki,你对我很重要。”Thor小心翼翼开口,抛出准备了一整天的开场白,“我希望你明白……昨天是我的问题。我太冒失了,我向你诚心诚意地表示歉意。”

Loki沉默着,Thor紧张得手心冒汗。天知道他上次这样紧张是什么时候!也许是他十七年前头一回走上球场。“你刚下班?饿不饿?我去给你买个热狗怎么样?我尝过了,除了有点咸,味道还不错。你要不要来杯果汁?可乐?或者茶?”

“我吃过了。”Loki说,嗓音沙哑绵软。“我也要……向你道歉,我不该冲你发脾气。”

“没什么,你冲我发脾气,那是因为我冒犯了你。我没考虑到、考虑到你的心情。”Thor磕磕巴巴地背诵着烂熟于心的台词,“我应该第一时间向你分享,而不是事到临头了才来找你。”

“你一定是走投无路了,才会来找我帮忙。”Loki眼角通红,但他微笑着,那种和善的笑容,让Thor心里热乎乎的,仿佛刚刚灌下一大杯热巧克力。“你的女朋友叫Jane,对吗?”

“Jane Foster,她是个很不错的人,你会喜欢她的。”Thor手忙脚乱地比划,“真的,相信我。”

Loki笑着点了点头,“我想,我会的,哥哥。”

问题就这样解决了?简直不可思议。沉默在车厢中蔓延,Thor准备了一肚子话,全都拍不上用场。倒是Loki清了清嗓子,低声说道,“昨天回去,我思考了很久。”

Thor脚尖踢到了易拉罐,哦,感谢诸神,他还有啤酒!“来,”他打开一罐,比利时啤酒是Loki的最爱,他们上八年级时就学会了偷偷溜进厨房,“你感冒了吗?”

Loki的身体在微微颤抖,“不,我只是走了很多路,需要休息。”他当然不会告诉Thor他整夜未眠,清晨眼睛肿了起来,可把Einmyria吓坏了。“爸爸,你怎么了?”小女孩手足无措,“你病了吗?你看上去……非常难过。”

“我没事,”Loki虚弱地微笑,“我昨天半夜忍不住喝了口咖啡,你知道,人是不能在夜里喝咖啡的,会导致失眠。”Einmyria点点头,踮起脚尖亲吻他被泪水浸泡过的脸庞。女儿的吻给了Loki极大的安慰——他虽然即将失去Thor,但还拥有着全地球最乖巧的女孩,这是神赐予他的唯一礼物。

“谢谢你,我的小南瓜。”

“不用谢。”Einmyria金灿灿的头发仿佛清晨的第一缕阳光,“我爱你,爸爸。”

 

“我想起了很多……我们小时候的事。”Loki捏着啤酒罐,泡沫涌出堆在罐口,啤酒花香甜的气味唤回了他的神志,“你还记得那次睡衣party吗?”

Thor迷茫的表情再明显不过地说明他忘记了,“睡衣party?”

“你,Sif、Hogun、Volstagg还有Fandral,你们说要举办睡衣party,大概是我十岁那年。”Loki盯着街角的消防栓,昨天他扔下的啤酒罐早就消失了,两个打扮古怪的少年正立在那窃窃私语,“那段时间学校里相当流行睡衣party。我没什么朋友,没人邀请我。我真的很想参加。你告诉我要去Volstagg家,我兴奋极了,我说,‘等我,等我收拾好东西!’可一抬头,你们已经走掉了。”

“对不起,”Thor条件反射地道歉,“我记不起来了!但我绝不是故意丢下你。”

Loki低下头,沉沉地笑了声,然后迅速抬起脸,笑容满面地看向Thor,“骗你的。你又上当了,哥哥。”

Thor扶住额头,“你吓坏我了,兄弟!我正疑惑……我不可能那样做。”

“我们之间,有些误会。”Loki接着说道,他的声音富有磁性,像月光下流动的河。这是Thor能想到的最浪漫的形容,“毕竟我不太看小说,”他曾对Jane多次提起Loki的嗓音,“学校的老师爱死了他的声音,他们认为Loki该去读个戏剧学院,每天念念莎士比亚和但丁。你喜欢莎士比亚吗?但遗憾的是,Loki更喜欢算数。我没见过任何一个人能比他更快更好地完成那些复杂的数学游戏。他是除你之外我认识的最聪明的人。”

“不,听着,我们是天下最好的兄弟。”Thor望着那双漂亮的绿眼睛,心脏跳得又快又重。信息素——甜蜜的,香草冰淇淋般的信息素挣脱了中和剂的牢笼。也许Loki可以换一款中和剂,罐头味儿可真不是让人愉快的味道。他下意识向后倾斜身体,自从意识到Loki是个Omega的那刻起,他就强迫自己这样做了。

“对,我们是天下最好的兄弟,”Loki喝了口啤酒,“唔,你知道,我是收养来的孩子,虽然有母亲的疼爱,但我还是……心里面,”他耸耸肩膀,“有时候会有些不切实际的想法。”

“你是我的好弟弟,”Thor发自内心地笑起来,“咱们一起长大,没人比我更了解你。你就是太敏感——收养的又怎么样?你是我的弟弟!我以前总觉得母亲偏爱你,为此愤愤不平。其实父亲这些年也在等你回家,他就是个口是心非的怪老头。你圣诞节回家来,好不好?他肯定会高兴得发疯。他还没见过Eisa。说起来……”

“好。”Loki打断了Thor“聚会上四五个金头发Alpha”的疑问,“圣诞节我带Eisa回去。”

“真的吗!”Thor陷入狂喜,“嗨,弟弟,真的吗?你想通了?”

“想通了。”Loki绿色的眼睛含着难以描摹的光辉,看上去像油画里的神。Thor爱死了他这样的眼神,清澈、纯净、掺杂着崇拜——或者天知道的什么感情,令他得意忘形。上中学之后Loki有时会用这样的眼神注视着他,“他嘴上讽刺我打橄榄球,其实心里很崇拜我,我知道。”Thor对Jane忏悔过,“我以为……青春期容易躁动,我听信了朋友的谣言,以为他有点儿,呃,恋兄情节。我的朋友们不太喜欢Loki,他从不加入我们的活动,老自顾自读书。现在想想,他们那是嫉妒。有次我糊里糊涂……那会儿我每时每刻晕头转向,除了橄榄球就是橄榄球。我发现Loki又崇拜地看着我,于是我照朋友的指点冲他说,‘你盯着我看很变态。’他立刻转开了头,我后悔死了,但我没有道歉。Loki有什么错呢?他只是崇拜他的哥哥!我真是错的离谱。”

“你还没对Jane求婚,是不是?”

Thor回到现实,“对,”他羞涩地搓动双手,“我也没标记她。她是个正派的女孩子。我们约好结婚前都不——我不是指责你,Loki。”

Loki眼中的光辉一点点黯淡下去,这让Thor心慌意乱,连忙抓住Loki的手指寻求肯定,“你会跟我一起去,是吧?”

“当然。”Loki笑了,昂起脖子的模样看上去与十六岁的他别无二致:“我不会让我的哥哥独自一人去的,相信我吧,我是你唯一的兄弟。”

 


评论(93)

热度(129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