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gus

【锤基ABO】Endless(十一)


路灯滋啦啦作响,忽明忽暗。Thor看到Loki单薄的嘴唇讥诮地动了动,但这时一辆改装摩托呼啸而过,巨大的轰鸣让他半个字都没听清。

“事情是这样的,”他深吸一口气,“就是,呃,我二十七岁了,你知道。去年我在新墨西哥州碰到了Jane——Jane Foster,天文学家,她在沙漠里观测星星,我去考察油气田。石油是个好东西。我开车跟她的车撞了,老天,她很漂亮,很聪明,我……我们在一起很愉快。”Thor手指交叉,“你在听吗,弟弟?”

Loki喝光了那罐啤酒,“我买了很多,”Thor能感到Loki在生气。Loki敏感多疑,他决定好好解释清楚,“我没你那么会说话,银舌头,我是不是没说清楚?听着。”他打开新的一罐啤酒,放到Loki手里,“我和Jane,约会了八个月。我觉得可以了,你瞧,我是Alpha,她是个漂亮聪明的Omega,我们在一起非常开心。所以我打算向她求婚,十一月里挑个好日子。然后,等到明年春天举行婚礼。我想,四月很不错,你觉得呢?”

Loki捏着那个啤酒罐,酒液涌出,从指尖倾泻而下,浸透了他的牛仔裤。

“你生气了吗?”Thor暗暗祈祷,希望他没搞砸。“我不是要瞒着你,只是去年一整年你不许我来找你。你是我的弟弟,我唯一的兄弟,咱们从小一起长大,一起玩儿,Loki——”

“你给Eisa买礼物,带她去游乐园,告诉我妈妈很想我让我圣诞节回家,”Loki讥诮地说,“我奇怪了一个星期,你怎么会突然变得如此好心。”

“这跟Eisa没关系!”Thor急急忙忙抓住Loki细瘦的手腕,立刻被甩开了,“你去哪?”

Loki一言不发地打开车门,把那罐啤酒狠狠砸向消防栓,“操!”

“Loki!”Thor追出来,不幸地被酒液溅了一身,比利时啤酒味道不错,他舔舔嘴角,“你别生气,妈妈真的很想你!她想你搬回去。Eisa还没怎么见过她的外祖母呢——”

“不许提Einmyria!”Loki咬牙切齿,绿色的眼睛像两枚燃烧的古钱币,“滚!”

“嗨,你冷静,冷静点儿,”Thor向前迈了一步,“Loki,弟弟,咱们别吵架了,好吗?”

Loki站在消防栓旁边,因为气愤和寒冷,单薄的身体不住颤抖。Thor脱掉外套,“回车里说吧,我知道你很累。或者你穿上这件衣服——”

“啪”的一声,Thor捂住了脸。其实Loki这巴掌毫无杀伤力,对Thor而言,Loki的力气也就跟一只愤怒的猫差不多。“哇哦,”路过的几个混混吹起了口哨,“美人儿真辣,甩了他,请你喝酒怎么样?”

“闭嘴!”Thor冲那几个毛都没长全的小子挥舞拳头,“滚开!”

“该滚开的是你。”Loki冷冷地说,可泪水出卖了他。那双漂亮的翡翠色眼睛里盛满了水光——他就是这样,敏感、多疑、容易激动,从来就是个爱哭的小东西。“如果你不愿意,”Thor选择退让,“好吧,是我错了。但圣诞节——”

“去他妈的圣诞节!”

“你听我说,我不是来打架的。”Thor举起手,努力平复Loki情绪,“我该提前告诉你,可你之前交男朋友也没告诉我,对不对?”他搜肠刮肚,却怎么也记不起Loki上一任男友的名字,不过没什么关系,Loki自己肯定也记不得了,“算咱们扯平了,行吗?你不要再生气了。”

“打架?”Loki攥紧了拳头,“来啊!”

“我不会打你的,弟弟,”Thor说,他开始懊恼自己的莽撞。Loki离开家太久了,不得不放弃上大学的机会,一个人拉扯女儿长大,他作为哥哥,除了给Einmyria买过几次衣服玩具,根本没能帮到过他什么,“我不该提这个要求。忘记它吧,好吗?”

“我不是你弟弟,”泪水顺着脸颊淌了下来,那双绿眼睛像夏季的湖泊,蓄满了悲伤,“从来都不是。”

“你是我弟弟,”Thor心烦意乱,“冷静!”

公寓楼二楼探出个脑袋,操着浓重的卷舌音,“喂,Loki,那是谁?你认识他?”

Loki迅速抹去眼泪,“我这辈子从来没见过他。”

“要帮忙吗?”邻居大喊,“嗨,听到没有,他不认识你,你赶紧滚,不然我要报警了!”

“他是我弟弟!”以往Loki没少否认他们的关系,但没有哪次让Thor如此气急败坏,“Loki,你疯了吗?”

“我疯了吗?”Loki似乎恢复了冷静,但泪水依旧源源不断,“是吗?”

Thor意识到他搞砸了所有事。老天,他怎么会突发奇想,请Loki当婚礼的伴郎呢?Loki说不定连婚礼都不想参加。他讨厌Thor的朋友,也讨厌他的兄长——Thor自己。“这跟圣诞节没关系!妈妈思念你和Eisa!”

“哦,妈妈思念我。”Loki迅速地点了下头,“你变了,Thor,是什么改变了你?那个新墨西哥的女人吗?”

Thor有一肚子话,但他讲不出口。搞砸了,彻彻底底地惹怒了Loki。Loki难以取悦,可他不是个性格急躁的家伙。即便为了Einmyria同Odinson家断绝关系,他也没这样失态地大吼大叫。“还真是!”Loki显然把他的沉默当做了肯定,“也许有天我该去会会她呢,那个Jane……”

“Loki,”Thor进行最后一次安抚,“我想说,抱歉。”

“再见。”Loki用袖子重重擦拭眼角,“去死吧!”

 

“我把Loki惹怒了,”Thor躺在床上自言自语,“妈的,每次都是……”

他吃不准Loki为什么生气。小时候的Loki又听话又可爱,跟在他屁股后面抱着橄榄球,绝对不会一脸讥诮地拖长了语调,“哦,看啊,大猩猩又开始争夺交配权了。”

然而,即便如此厌恶橄榄球,Thor的训练和比赛他也几乎没有失陪过。虽然他只是坐在看台的角落,安静地望向球场。每当Thor打出一次好的进攻,昂起头就能同那双翡翠般的眼睛对视一笑。“你是最优秀的猩猩,”Loki啧啧,“你的肱二头肌快比你的脑袋还大了。”

“你该多活动活动,晒晒太阳。”Thor听懂了Loki的意思,“你可以直截了当地赞美我。”

Loki翻个白眼,尖尖的下巴轻巧地移开了。橄榄球队,还有很多很多刚刚分化的Alpha注意到了Thor的弟弟,但他从没睁眼瞧过他们。Hogun一口咬定Loki有恋兄情节,“他盯着你的眼神可真肉麻。”

“那是因为我弟弟的眼睛好看。”Thor反驳,“不许讲我弟弟坏话,你也不可以。”

其实Loki讨厌我吧?Thor翻来覆去无法入睡。“我必须道歉,不管他接不接受……他是我的弟弟,世上唯一的兄弟。”


评论(83)

热度(130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