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gus

【锤基ABO】Endless(十)

Loki Odinson 二十五年的人生中,Frigga的母爱是他感受过的,为数不多的温暖。“我的妈妈——”他轻快地挥动铲子,将烤熟的面包片铲下来,捞出炸熟的鱼排放到上面,番茄酱,蛋黄酱,“还要加点酸黄瓜么?”

顾客点点头。“谢谢惠顾,”Loki收下硬币和两团汗津津的纸钞,“准确地说,是我的养母,她是个好人。昨天吓坏我了,我的哥哥突然跑来要同我谈谈,我还以为是我妈妈出了什么事。妈妈对我特别温柔,她每年都亲手织毛衣给我,还有围巾、帽子和手套。如果生病了她就会煮汤,我喜欢那种汤,可惜不知道配方。”

老板叼着烟卷儿,“唔,你跟那个大个子长得可一点儿也不像。”

“毕竟我是收养的,又离家出走了。”Loki抓起围裙擦了下手指的油渍,“你小学的时候做过那种无聊的作业么?家谱,追根溯源你从哪里来,你的爷爷奶奶做什么,是不是乘‘五月花’号到达美国。”

“我的爷爷大概用枪托打爆过德国佬的头,他说他开飞机轰炸过东京,我看悬,他醉得一塌糊涂,连报纸的头版标题都读不通——Odinson这个姓可够古怪的,听起来像儿童故事书里跑出来的英雄,那种挥舞着锤子和长矛,与龙搏斗的傻瓜大个子。打败了龙就剥下那可怜的大爬虫的皮,扛回去娶个公主,最后当上国王……再生一堆小孩子。”

“北欧人的名字就是这样古怪,”Loki见怪不怪地摊开手,“据说很久以前……大概五千年以前,Odinson的祖先是拜火教的祭司。那是个特别奇特的宗教,他们会把死人塞进一条小船,点着了扔进海里。”

老板哈哈大笑,“五千年!也许他们是埃及的法老!外星人!”

“谁说得准呢。”Loki也笑了起来。

实事求是地说,Loki昨夜紧张得浑身汗毛直立。Thor向来有话直说,他是个典型的直肠子,肚子里藏不住事儿,喜怒哀乐像全息投影般在脸上显示。“我们谈谈。”哦,老天,看看他那纠结的眉毛和嘴唇吧,Loki平生只见过两回:头一次,Thor的代数考了零分,他睡了整整半个学期,对函数一窍不通,“求你帮帮我,我的好弟弟。”从三年级起就满身肌肉的傻瓜双手合十,恳求地瞪着他空洞的蓝眼睛,“我会被老爸打死的。”

“他只会打断你的腿。”Loki说,“而正随你了你的心愿,你可以在家里睡觉了。”

“嗨,你忍心看我挨揍吗?”Thor摇晃着Loki的肩膀,像摇晃池塘边的一根芦苇,“你可是我的弟弟!”

“你应该把精力从猩猩互殴中分一部分给数学。”

“那不是猩猩互殴,那叫橄——榄——球——弟弟,我要去参加全国锦标赛了!要是得了冠军,我就能拿到大学的奖学金,而不必看死老头的脸色!行行好!”

更加猛烈的摇晃,Loki不得不向蛮力屈服:“好吧,我帮你补习,但你要答应我一件事。你不——”他的要求根本没机会提出,因为Thor猛烈地拥抱了他,力气大得几乎挤断了他全部肋骨,“我爱你!”湿淋淋的吻雨点般落在脸上,Alpha烟火味道的信息素瞬间充斥了整个房间,“弟弟!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爱你?”

“放开我!”Loki挣扎,信息素横冲直撞,令他两腿发软,“我他妈要憋死了——”

至于第二回,则是十六岁那年的暑假。Loki吐得天昏地暗,他撑着无力的身体去药店买来验孕试纸,然后在吐掉Thor端来的第五杯牛奶后,冷静地拒绝了“去找大夫”的建议。

“放心,我没得胃癌——就是怀孕了。”

……

八点十分,Loki结束了整日的工作,拖着疲惫的身躯下了班。

Einmyria把热乎乎的小手塞进他的掌心,“爸爸,我算数测验成绩出来了,猜猜我考了几分?”

“满分。”

“班里就我一个满分。”Einmyria骄傲地说,踮着脚尖走路的样子像只快乐的小鹅,“嫉妒我,Garcia嫉妒我,她在体育课上造谣,说我的鞋子是偷来的。”

Loki攥紧了女儿的手,“需要我去学校吗?”

“不用,”Einmyria狡黠地眨了眨绿色的大眼睛,“放学后,我把她堵在走廊的角落里……那里没有摄像头。我狠狠地抽了她几个耳光,她哭着求我原谅她,保证再也不敢这么做了。”

“干得好。”Loki微笑,“不愧是我的小南瓜。”

“我不会主动挑衅别人,但如果别人挑衅我,我就要打回去。这是你教我的。”Einmyria一蹦一跳,“我都记着呢,爸爸。”

地铁里有股子让人作呕的尿味儿。Loki想,他得尽力找份薪水说得过去的工作,给Einmyria换个像样的学校。他毕业于私立名校,可他供不起女儿去那读书的学费。“真是抱歉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Einmyria转过脸,眼睛宛如祖母绿宝石,“爸爸你饿吗?”

“没什么。”Loki摸摸女儿金色的头发,“我爱你,宝贝。”

 

面无表情地穿过九点钟的街区——小贩、混混、滑板青少年以及轰鸣的摩托车队,破旧的公寓楼下停着辆挺不错的车。“Thor舅舅!”Einmyria快乐地奔过去,Thor果然从车里钻出来,一把抱起小女孩举起来摇晃,“嗨,Eisa!你好吗?”

“我很好。”Einmyria亲吻Thor粗糙的下巴,“我算数考了满分,全班唯一一个。”

“真厉害!你爸爸的数学也永远考满分,哦,除了他发高烧那次。”Thor朝Loki僵硬地微笑,“Loki,晚上好。”

“晚上好,需要行个屈膝礼吗?”

“我有点事要跟你爸爸谈,你可以自己上楼去吗?”Thor放下Einmyria。“不行,”Loki说,“你要上来谈吗?”

“不,我还要……还要回家,在车里谈吧?我买了啤酒,给你的。”

Loki哼了声,送Einmyria回了家。“谁来也不能开门,包括Thor。”叮嘱后才回到那辆整洁的车前,Thor请他坐进车里,开了罐啤酒给他。

“你要借我钱吗?我只有五十元存款。”Loki喝了一大口,比利时啤酒!他好多年没品尝过了。

Thor摇摇头,蓝眼睛紧张地盯着Loki的脸。

“你杀人了?”Loki问道,“还是说,你准备去杀人,要找个帮手?”

“我想请你做我的助手,这没错,不过,不是去杀人。”Thor忽然浮现出一种与他整个人格格不入的羞涩——羞涩!Loki白皙的手指微微发抖,他差不多猜到了。

“我,我要结婚了。”Thor Odinson结结巴巴地对他领养来的兄弟请求,“你可以做我的伴郎吗?没人比你更合适了。”

 


评论(99)

热度(114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