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gus

【锤基ABO】Endless(九)

“看来她很累了,这样都没被吵醒。”Loki半跪着,为Einmyria脱去鞋子,“唔,竟然没磨破脚趾,简直是个奇迹。”

“我比较过,这是最好的童鞋。”Thor说,然后俯下身,在小女孩白皙的眉心印下亲吻,“晚安,Eisa。”

“她没看到烟火表演,”Loki拎着那双皮鞋踟蹰,“很可惜,希望她明天起床后不要难过。”他把皮鞋放进鞋柜,脱掉大衣,给自己倒了一杯水。“说真的,这衣服多少钱?”

“五美元。”

“Thor Odinson——”

“是我的旧衣服,不管你信不信,都没花多少钱。”Thor举起手臂,“喂,不给我杯水喝吗?”

“你可以自己来。”Loki放下杯子,拐进了浴室。为了掩饰,早起他在腺体上贴了块胶布,一天过去,那里又痛又痒,大概肿了。Loki忍着刺痛喷了足足半瓶中和剂掩饰气味,他被标记过,而标记后的气味他并不希望被Thor嗅到。

虽说嗅到也没什么问题,Thor只会傻笑着开愚蠢的玩笑,指责Loki偷吃香草冰淇淋。“已经很晚了,”Loki返回客厅,Thor举起啤酒做了个“干杯”的姿势,“——你偷喝我的酒!”

“不要这么吝啬。”

“三美元。”

“用大衣抵账。”

“你不能喝了酒开车。”也不能留下,Loki靠着窗台坐下,尽可能离Thor远一些,“你会被打断腿。”

“固执的老傻瓜可不会去警察局赎我出来。”Thor猛喝了一大口,“你喷了什么?闻起来……”他拍拍肚子,漾出一个酒嗝,“闻起来像个罐头。”

“香水。”

“胡扯,你从来就不肯说实话。”Thor捏扁了空啤酒罐,“我们需要谈一谈,弟弟。”

老天在上!Loki最不想跟Thor“谈一谈”,“谢谢你花钱带我们去游乐园,我找到工作后马上还给你。”

“哦,用不着,我喜欢Eisa。”Thor摆摆手,像是驱赶嗡嗡叫的苍蝇,“说起来你要毕业了吗?你决定在哪工作了?”

“还没有。”Loki早打定主意,毕业之后就搬去阳光灿烂的西海岸,远离这个阴冷的鬼地方和Thor,做手术去除标记,重获新生。“Eisa应该吃点儿什么,”Loki扭过脸,“她吃了太多冰淇淋和薯条,这会伤害她的胃。”厨房里还剩下半盒鸡蛋,“你要来个三明治吗——”

烟火的气息瞬间包围了他,Thor一手捏住Loki的脖子,把他按回窗台。“你在干什么!”Loki几乎惊叫出声,“别吵醒她,”Thor乐呵呵的脸在眼前放大,“老弟,”他忽然皱起眉头,“你能不能换瓶香水?”

“放开我,”Loki打开他的胳膊,“我喜欢这味道。”

Thor的手指似乎蹭过了腺体,那里立刻一阵骚动。“咱们小时候也经常玩这个游戏,”Thor终于感到了Loki的不悦,“对不起,我以为你会怀念。”

“游戏?指的是单方面把我按到墙上,草坪中间,水塘边缘的泥巴里?”Loki讥讽地扬着眉毛,“有次你把我的脸往枕头里按,我差点窒息而死。谢天谢地——”他停顿了几秒,“妈妈拯救了我。”

神啊,妈妈!Thor在心中欢呼,循序渐进的谈话取得了良好的效果!他仿佛看到金光闪闪的平安夜,一家四口,不,五口人围坐在熊熊燃烧的炉火旁,愉快地边唱歌边拆开礼物。他要给Einmyria买只新的泰迪熊。“对不起,我向你道歉。我以为你会喜欢,那个时候,你知道,男孩子都很调皮。你也经常恶作剧,不是吗?有次你剪掉了Sif的头发,她哭了整整半个月。”

“我手艺挺不错。”

“我觉得她短发的样子……与长发相比,别有、别有风味?”Thor找了个词儿,“那时候你还是短发,我也是。”

Loki勾住肩头的发梢捻动,“我是Omega。人们总希望Omega表现得像个Omega。比如留长头发,穿鲜艳的衣服——话说回来你为什么要留头发?你看起来……”

“很酷。”

“像某种未成年的狒狒。”虽然言辞越来越尖刻,但Loki的表情却渐渐松弛下来。他捧着半杯水,脸隐藏在路灯制造出的阴影中,“你要叫出租车吗?”

“嗯,我会的。”Thor摸了下鼻子,“我们小时候一直很亲密,直到你八岁那年。我的蛇杀死了你的青蛙,我很抱歉。我想说,其实那天我是想给你看看蛇,如果你喜欢,我们可以一起养。父亲不许家里养猫或者狗,可每个孩子都想拥有自己的宠物。我很羡慕Volstagg的猎犬,他天天炫耀那只狗学会了叼报纸和拖鞋,还有接飞盘什么的。”

Loki曲起一条腿,“我以为你那时候一门心思要去学习戏剧,扮演神话故事里的女武神。”

“哦!女武神,她们的制服——如果可以称之为制服的话——非常帅气,向国王效忠,用剑保卫国家,”Thor眉飞色舞,“Sif扮过!某年万圣节,我们去邻居家要糖。我还记得你扮成巫师,黑斗篷和尖牙,提着南瓜灯笼,可爱极了。对了!Eisa今年万圣节要扮什么角色?”

“这片街区不安全,我们从不去邻居家讨要糖果。”Loki清清嗓子,“十二点了。”

“等一会儿,再等一会儿。”谈话进行得相当顺利,可Thor依旧拿不定主意要不要现在告诉Loki他的计划。“Loki,我同Sif、Hogun、Volstagg他们是好朋友,这没错,但你是跟他们完全不一样——你是我唯一的兄弟,我的意思是,你是我的弟弟,我的家人。”

“我是领养的。”Loki说,语气却很柔和,甚至……像在戏谑,“我可不敢当你的弟弟。”

“我把你按进枕头,你用小刀划破了我的毛衣,”Thor挪动位置,坐到沙发一端,竭力离Loki更近,“嗨,你考试从来不帮我作弊。我们明明一个年级,同样的卷子。你眼睁睁地看着我代数考15分,幸灾乐祸。你永远考满分。”

“我考过90分,”Loki说,“那天我发高烧。”

“你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孩子,我为你骄傲,弟弟。”Thor抬起眼睛,努力表现出他的诚挚,“妈妈很想念你和Eisa,她希望你圣诞节回家看看。咱们很久没在一起过圣诞节了,你要不要……考虑一下?Eisa会得到许多礼物,我保证。”

Loki抱着双臂,沉默了足足半分钟,“你要谈的就是圣诞节吗?”

当然不止圣诞节——循序渐进,循序渐进,伴郎的事情下次提也不迟。Thor的心脏砰砰直跳,“你会考虑吗?”

Loki点点头,“好,让我想想。”

 

评论(45)

热度(118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