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gus

【锤基ABO】Endless(七)

星期六中午,雨停了。Thor兴奋地转来转去,在客厅来回踱步。

“安静。”Odin威严地说。

“父亲,”Thor搓搓手,“您看,天晴了。”

Frigga清清嗓子,Thor立刻闭上了蠢蠢欲动的嘴巴。这个星期父母为Loki吵了好几次。Loki自尊心极强,Odin也一样。

“固执的像头蛮牛。”Frigga评价,“他就是在等Loki低头。”

“你最好快点儿结婚,”Odin忽然开口,“你就要继承家业。要知道,出去谈判的时候,没有订婚戒指总让人觉得靠不住。”

Thor拍拍胸口,“我保证——我连伴郎都选好了……”

回答他的是Odin重新举起的报纸与Frigga重重的咳嗽声。

 

星期天一大早,Thor兴冲冲地开车穿越空荡荡的城市,敲开Loki的家门。

“这才几点,”Loki抱怨,“天还没亮呢。”

“我睡不着,”Thor挤进门去,“你可以再睡一会儿,八点钟,八点钟怎么样?我叫你起床。Eisa?嗨,你好,咱们又见面了。”

Einmyria从卧室跑出来,她已经穿好了衣服,头发梳得整整齐齐,“Thor舅舅!你好,我很想你。”

“我也很想你。”Loki勾起嘴角,“哈,真好,看来我是这栋楼最晚睁开眼的那个人了。”

Einmyria眨眨翠绿的眼睛,“爸爸,你可以继续睡。”

“对,你可以睡到八点……八点半。游乐园十点钟开门,我查过了。”Thor从裤兜里拿出手机,“Eisa,过来。”

两颗毛茸茸的脑袋挤在一起,一朵大号金色蒲公英和一朵小号的翻版。Loki抿住薄薄的嘴唇,一言不发地回到卧室,把自己砸进温暖的被窝中。那件充满了火药味的夹克就摆在枕边,“……妈的。”

睡回头觉的滋味并不美妙,Loki好像躺在一大块湿漉漉的雨云上面,耳边时不时响起模模糊糊的笑声和薯片广告毫无说服力的宣传语。终于,烤面包的香味逼迫他挣脱雨云的缠绕,“你起床了,”Thor喜气洋洋,“我和Eisa做了早餐。”

Einmyria端着盘子,“爸爸,这是你的!”

煎蛋的边缘微微翘起,加了盐和胡椒,味道刚刚好。“这是你的,”Thor俯下身喜笑颜开,咧着嘴角的模样像极了一条大型犬,“够吗?要不要再来一份?”

 “谢谢你,舅舅。”Einmyria踮起脚尖,送去一个响亮的吻。Loki清清嗓子,Einmyria灵巧地转过小小的身体,“爸爸,我最爱的人是你。”

“你爸爸在嫉妒。”Thor端出他自己的盘子,“小南瓜,快去安慰他破碎的心。”

“不许这么叫她——她是我的小南瓜。”Loki懒洋洋地走进浴室,“还有,”他听到客厅传来的交谈,Thor装模作样地压低嗓子,“听到没有,他就是在嫉妒。”

“可我最爱的人就是爸爸呀。”Einmyria清脆地说。

“那你爱我吗?”

“我爱你,Thor舅舅。”

“我也爱你,Eisa。”

 

吃过早餐,Thor主动清洗了餐具。感谢老天,他变得稳重许多,没有一高兴失手打碎几个盘子。“穿上外套,”Loki对着镜子梳理头发,“鞋子,不要穿那双……穿运动鞋,你会走很多路的,那双鞋要磨破你的脚趾。”

“可这是公主的鞋子。”Einmyria低下脑袋,白色的小皮鞋上镶嵌着漂亮的绸缎蝴蝶结,Thor慷慨的馈赠。“不行,”Loki打开衣橱,背后忽然传来一阵强烈的压迫感——Thor果不其然地出现在他身后,几乎将他整个人笼在他宽阔的阴影里。

“Eisa穿那双鞋很美,她适合那样的穿法。”

“我们是去游乐园,她要走路。”

“我可以抱着她。”

“随便,”Loki按住逃走的冲动,脖颈处的腺体感受到Alpha的信息素,急不可耐地勃勃跳动。去你的生物本能,Loki咬牙切齿地诅咒着,Omega天生处于弱势,会屈服于标记者。“到时候她痛得哭鼻子,你最好有本事哄笑一个八岁的孩子。”

“我绝不哭鼻子。”Einmyria牵住Loki衣角,“你真的会抱我吗?Thor舅舅?”

“我向老天保证。”Thor说着,忽然伸出手臂将Einmyria举了起来。Einmyria在半空扭动,乐得咯咯直笑,“放下她!”Loki尖叫,“你他妈在干嘛?”

“逗她开心。”Thor一手把Einmyria抱在胸前,“对了,我给你买了……这个。”他抓起放在门口的两个纸袋,“穿上。”

两件毛衣,一条牛仔裤和黑色呢子大衣。“我有衣服。”

“我知道,但是……今年的天气不正常。”

Loki放弃地套上毛衣,“多少钱。”

“五美元。”

“胡说。Thor Odinson,你居然学会撒谎了。真令人难以置信。”

 

Thor的车停在街角,与破败的墙体和肮脏的涂鸦格格不入,像另类的汽车广告。

“你换车了?”Loki问道,“这辆车……不太符合你一贯的品位。”

“当然不是我的——我借了Hogun的车,他结婚了,我告诉过你吗?”

“没有,他结婚关我什么事?”

Hogun是Thor那群讨人嫌的狐朋狗友中的一员,他们永远看Loki不顺眼。Thor打开车门,好像没出他的讽刺,“这辆车比较适合家庭出游。”

“好大的车。”Einmyria惊讶地呼出一团白气,“爸爸,你以后也会买一辆这么大的车吗?”

“我会努力的。”Loki把女儿抱到车后排的座椅上,为她系紧安全带。Thor扶着车门,“她需要儿童座椅吗?Hogun——”

“她八岁了。那是给婴儿的椅子,她坐不进去。”Loki面无表情,“用不着这么麻烦。”

阳光穿透云层,映照着Thor的金发,令他看起来像故事书里的什么神仙。但不存在这么蠢的神,Loki扭开目光,躲开那双湛蓝的眼睛,“嗨,弟弟,准备好了吗?咱们得抓紧点儿,时间不够了。”

 

 


评论(33)

热度(119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