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gus

【锤基ABO】Endless(六)

“……总之,他答应你了?”

Thor点点头,眼睛迅速地瞥向落地窗外。老天,这是有史以来最潮湿的十月,冻雨,冷风,云朵铅块似的压在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上方。一只水鸟孤独地站在桥墩上,茫然地在风中颤抖。“对,他说好的,所以这周末——”

Jane好脾气地微笑着,“希望是个晴天。”

“希望如此。”Thor心不在焉地切割牛排,“抱歉,但是我弟弟他,我告诉过你吧?他遇到了一些,嗯,麻烦。”

“是的,你说过他有个孩子。”

“Eisa,”Thor眼睛一亮,“嗨,你要看一看她跳舞的样子吗?我敢保证你没见过这么小的孩子能跳成……呃,跳得这么优美。”他艰难地找出词汇赞美外甥女,“看,是不是?”

Jane接过手机,那是段录得歪歪扭扭的视频,“唔,她真漂亮!这是芭蕾吗?”

“她昂起脖子的样子像不像天鹅,我记得你带我去过剧场,看什么……天鹅的舞蹈。”

“《天鹅湖》。”

“对!《天鹅湖》。可惜我睡着了。”Thor不好意思地挠挠下巴,“要是上次我没睡着就好了,我觉得Eisa以后也可以跳成那样,你觉得呢?”

Jane微笑着将手机还给他,“当然。”

“老师说她很有天赋。那个班级有几十个小孩,只表扬了她一个。她的腿很长,胳膊也很长,脖子也……像我弟弟。对了,我弟弟,”Thor差点将他的计划说出口,不过天气实在太糟糕了,他不得不推迟求婚,“我弟弟没结婚,他是单身父亲。”

Jane叉起沙拉中的小番茄,“他十六岁就怀孕了,你说过。”而且唠叨过无数次。

“说真的,我一年没见过他。Loki不理我,我大概前年为什么事惹他发怒了。我很想念他和Eisa,可没有他的允许,我不能去他家——擅自打扰别人,既不道德也不合法,不是吗?上周他终于联系我,我可是松了一口气。昨天我去找他,可怜的Loki,他连件合适的大衣都没有,在那个脏兮兮的汉堡店打工。那个店的东西难吃得要命,汉堡的肉根本不新鲜,我怀疑不是牛肉,是碎猪肉加了牛油。他的大学课程应该快结业了,等到毕业之后,我想帮他找份安稳的工作。他很好看,很风趣。他本来是个聪明的孩子,虽然现在也是。我妈妈一直想帮他完成学业,他就是不肯接受。他自尊心强得……强极了,我从没见过自尊心那么强的人。小时候,如果他考了班里的第二名,他会把自己关在房间一整天,连他最喜欢的动画片都不能把他喊下楼来。”

“他可能觉得自己是领养的,不想麻烦你们。”Jane修习过一学期普通心理学,“也许他内心深处渴望亲情,只是不愿开口。你试着劝他放轻松一些……对身心有好处。”

“对!你说的没错,Loki就是容易焦虑。他想太多了,领养的又怎么样呢,他依然是我的弟弟。你真聪明,Jane,我没见过比你更聪明的姑娘了。”Thor傻乎乎地憨笑起来,“你去过游乐园吗?”

“去过几次。”

“那里有什么好玩的吗?我的意思是,有什么——”

Jane手指飞快,找到几个网页,“这些……社交网络上评价很不错。我其实对游乐园兴趣不那么大,你懂的,我更热爱仰望星空。但游乐园的棉花糖很棒,尤其是草莓味儿的那种。”

“谢谢,”Thor由衷地感激Jane的理解,“等我解决了弟弟的问题,我们也去游乐园转转,或者你想去落基山脉?巴黎、罗马、东京?哪儿都成,我们……咱俩,就咱俩,去转转。”

 

Loki敏锐地察觉到Einmyria不对劲,小家伙垂着金灿灿的脑袋,握着铅笔,缩在厨房的角落中一动不动。

“Eisa,怎么了?”趁取餐的空档,Loki溜过来摸了摸女儿光洁的前额,皮肤干爽温暖,没发烧,“嗨……你不舒服吗?胃疼?”

Einmyria将脸埋得更低,细声细气地说,“我很好,爸爸。”

“Loki!人呢——”

“来了来了,”Loki用最快的速度吻了下Einmyria的发顶,“乖,小南瓜。”

然而等他终于能喘口气的时候,他惊讶地发现Einmyria在抽泣,翠绿的大眼睛像含水的宝石,她连鼻头都哭红了。

“你是怎么了?”Loki的心提到嗓子眼,“Eisa?你有人在学校欺负你了吗?该死的,你告诉我,是谁?明天我就去——”

“不,爸爸,没有人欺负我。”

“那为什么?是因为那个什么家谱的破作业吗?”

Einmyria依旧摇着头。老板拿了个奶昔放在她跟前,小心地避开摊在椅子上的作业本。“我说过,你那套教育方式不对。她是个小孩子,她需要朋友。”

奶昔甜滋滋的,浇着果酱。Einmyria非要Loki吃一口,然后才慢慢地用塑料小勺挖了一块送进嘴里。她就是不肯讲出哭泣的原因,从嘴硬这点来看,她实打实是Loki的亲生女儿。

“爸爸。”

“十点了,你该睡了。”Loki正半躺在沙发里清点小费,“快去睡觉,不要像我一样感冒。”

“爸爸……”

“你忘了吗?星期天Thor要带你去游乐园,你要是感冒了,可就必须放弃了。你还没去过游乐园吧。”

Einmyria靠着他蜷曲的腿坐下,粉蓝色的睡衣上布满小熊,她抱着那只破烂的泰迪熊,“爸爸,没有人欺负我。”

“最好如此。”等到下个月,差不多就够了,先去试试,反正毕业之后找份工作,夜里再打工,咬咬牙总能供Einmyria学习舞蹈的费用。Loki抬眼看向女儿,她那么脆弱,又那样美丽,还是得去学校一趟,问问老师。人类的本性就是摧毁美丽的事物,他绝不允许女儿受一丁点委屈。

“你可以、可以不去那家店吗?”

“嗯?”Loki吃了一惊,“Eisa,你听我说——”

“爸爸,我看到,看到那些人,摸、摸你的手,还有你的腿和屁股。”翠绿的眼睛中再度涌出泪水,“老师告诉我们,这样是不对的……你不高兴那些人碰你,是不是?我看到你皱眉了……”

“对不起。”Loki坐直身体,将他颤抖个不停的小南瓜拢进怀中,“对不起,让你难过了。我们现在需要钱……听着,我很快就能拿到文凭,等拿到文凭之后我就可以换个工作,换个不会被摸手的工作。你会过上好日子的,我保证。”

 


评论(39)

热度(12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