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gus

【锤基ABO】Endless(三)

Thor Odinson回到位于Asgard的家中,感觉糟透了。

“晚上好。”

Thor收起钥匙,一转身,母亲Frigga正站在楼梯平台上,丝绸睡衣在昏黄的壁灯照耀下闪着柔光。“要来一杯吗?”她举起手中的骨瓷杯,“红茶。或者你要喝一点土豆浓汤?”

“吵到你了吗?”Thor叹口气,“我很抱歉。”

“不,我睡不着。外面下雨了?”

Thor懊恼地点点头,“对,而我忘记带伞……”他脱掉风衣,Frigga走下楼梯,打量着儿子的神情,“求婚不顺利吗?”

“不,不是这样的,我今天去见了Loki。”Thor揉了揉太阳穴,“本来晚上想去和Jane吃饭,但Loki有事,我不能让Eisa自己在家里。”

“Eisa,”Frigga坐在Thor身旁,“她好吗?Loki呢?”

“很好,不,我是说,Eisa很好。我送她去上芭蕾课,老师告诉我,她是班级里最有天赋的孩子。他们准备安排她在圣诞节演出中扮演白雪公主。但Loki,”也许是淋了冻雨,Thor感到隐约的头痛,“他看起来不是那么,嗯,健康,你知道的,他很忙,要照顾孩子,还要兼顾学业……这不容易。”

Frigga蓝色的眼睛流露出同情,“我知道。”

“我差不多一年没见到他了,”Thor掐了几下眉心,“妈妈,他和那个男朋友分手了。算了,其实我也没弄明白究竟是哪个朋友。他还住在那件小公寓里。昨天他找我说帮帮忙,我就过去了——他说,他需要解决……他的生理问题。”

Frigga放下杯子,红茶已经冷了,“可怜的Loki。”

“那个标记他的Alpha应当负责,不是吗?”Thor想起Einmyria翡翠一样闪亮的绿眼睛和Loki疲惫的神情,“他早就该负起这个责任,让Loki独自照顾一个孩子,这不公平。”

“但我们并不知道是谁标记了他,他不肯说出实情。”Frigga拍拍儿子结实的臂膀,“这个圣诞节我打算叫他回家来。你父亲前几天提起想见见Eisa。对了,你拍了她的照片没有?”

陪Einmyria玩耍的时候,Thor拍了许多照片,如同儿童乐园其他傻乎乎的家长一样。他掏出手机,Frigga一张张翻看,微微笑道,“喏,她同Loki小时候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。”

Thor补充,“只不过她是金发,而Loki是黑头发。说起来,Loki就是通过头发颜色发现自己是领养的孩子,他可真聪明。”

 

“我是领养的,”Loki蹲在泥巴地里,专注地望着眼前的青蛙。“你不是我哥哥。”

“胡说什么,”Thor才不在乎什么领养不领养,“起来,你满脸泥巴,爸爸会骂你的。”

“他又不会骂你,你怕什么。”Loki好像刚刚哭过一场,鼻头通红,“金发蓝眼的父母生出了黑发绿眼睛的儿子……”学校布置了绘制家谱的作业,“我查过了!你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没有一个黑发!我——”

青蛙鼓起两腮,响亮地叫了起来,“哦,对,你是领养的。”Thor从好朋友Sif那搞到一条蛇,“你看这是什么?”他把蛇从书包中掏出来放到地上,蛇瞬间昂起头颅向青蛙发起了进攻,随着Loki的尖叫,蛇咬住了青蛙,“放开!”Thor扑上去抓住蛇,“瞧瞧你做了什么!放开!”

……

“嘿,黑头发,别跟个妞儿似的哭起来没完。”Thor嘴巴上这样说,心里却在打鼓。他的口袋里盘踞着一条蛇,而这可恶的条蛇刚刚咬死了他弟弟的青蛙。“喂,不要哭了,青蛙一点也不酷。”

蹲在泥地里的Loki脸色苍白,手中捧着死去的青蛙。他那双漂亮的绿眼睛就像雨季的池塘,不断往外冒着泪珠,“你杀了它!”

“蛇吃青蛙,你没学过吗?”Thor壮起胆子,“这叫食物链。”

Loki猛地站了起来,用手背将眼角擦得通红,“食物链!我知道什么是食物链!你这个没脑子的傻瓜——”他冲过来,翻手亮出一把小刀,Thor认出那是Loki削铅笔的刀子,漆成了绿色,“你疯了吗!”

“你杀了它!”Loki歇斯底里地大叫,但他力气太小了,连Thor的毛衣都没能刺穿。

 

“他大概从那个时候就开始讨厌我了。”Thor苦笑,“我嘲笑他的眼睛里住着蛤蟆,所以是绿色的。他很生气,两个星期没跟我说半个字。”

“你们那时还小。”Frigga温柔地说。

“妈妈,Loki现在过得很艰难,我们得帮帮他。”Thor详细地描述了一遍那间简陋的小公寓,破旧的电视机,凌乱的沙发和Einmyria尺码不合的衣服。“Eisa越来越大,需要更多的钱。她的舞姿优美极了,您也看到视频了。本来爸爸把他赶出去就有失公允,Loki可能也不知道谁标记了他;Omega的天性又喜欢孩子……虽然他是领养来的,可他毕竟姓Odinson,是我的兄弟,你们的小儿子。我们不能眼睁睁看着他陷入、陷入泥淖。”

“我愿意帮助他,只是Loki很敏感,不乐意接受我的资助。从他离家开始我就不停地联系他……但他拒绝了。Thor,你有时间再劝劝Loki,你是他的哥哥——相信你自己,Loki其实非常信任你。”

 

Thor决定听从母亲的建议,再去“劝劝”Loki。不过在那之前,他要先搞定人生大事。“抱歉,我弟弟他有点忙……”

Jane很是善解人意,“我明白。”

“那我们再约个时间吧,我,”Thor笨拙地挑选着词汇,“我有件重要的事情要对你说,是的,必须亲口说。”

Jane想必猜到了,“好的。”

“我爱你,Jane。”

“我也爱你,Thor。”

互道了晚安,Thor翻个身,将羽绒被裹紧。冻雨没完没了地敲打窗户,他应该选个晴天求婚。Jane是个好姑娘,理想的结婚对象。婚礼,婚礼就选在春天。睡意慢慢侵占意识,Thor含含混混地琢磨着他的嘉宾名单——

香槟,鲜花,戒指……还需要一位伴郎。

Loki——他的弟弟,从小一起长大的亲密伙伴——真是最合适不过了。


评论(32)

热度(11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