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gus

【锤基ABO】Endless(一)

 

Thor按响了门铃,然后听到一阵吵闹——脚步踢踢踏踏地运动着,电视机杂音,随后“叮”的一声响,他忍不住清清嗓子,重新按动门铃,“Loki,你——”

“等会儿!”不耐烦极了,Thor却松了口气。脚步踢踢踏踏地移动到了门口,门开了,Einmyria金灿灿的头颅像一朵金色的蒲公英,她抬起碧色的眼睛,红润的嘴唇宛如含苞待放的玫瑰,“嗨,Thor舅舅。”

“嗨,Eisa,你好吗?”Thor挤出微笑,“Loki呢?”

Einmyria穿着白色的睡裙,她揉揉眼睛,打个哈欠,“爸爸在洗澡。”

“好吧,”Thor走进狭窄的公寓,果不其然,里面乱糟糟的一片:洗过的衣服堆在沙发里,电视正播放着薯片广告。Einmyria坐在衣服的空隙中,面前摆着两片面包和半瓶草莓果酱。她用力推开身边的衣服,“你可以坐在这里。”

“你就吃这个吗?”Thor拿起果酱瓶,谢天谢地没有过保质期。小女孩眨动着那双与他父亲一模一样的绿眼睛,将勺子含入口中,而这时浴室门开了,Loki——Thor那个不成器的Omega弟弟趿着拖鞋走了出来,身上裹着一大块白色浴巾。“哦,不吃这个吃什么?”他黑色的头发披在脑后,不住淌着水,“好久不见啊,哥哥。”

Thor抬起手,聊作回应,Loki不再理他,对Einmyria说,“你可以吃那瓶巧克力酱。”

“我还是更喜欢草莓……”Einmyria咬着勺子,乖巧地跳下沙发,跑进厨房端出一个盘子,“爸爸,这是你的早餐。”

Loki笑了笑。从Thor的角度看来,Loki苍白的皮肤下好像无时不刻不涌动着一种讽刺。这种讽刺专门冲他而来,即便今天Loki有求于他,他也不会稍作克制。Loki摸了下女儿的发顶,然后趿着那双塑料拖鞋转头进了卧室。几分钟后他穿戴整齐,其实就是简单的牛仔裤和T恤衫,Thor探头看去,卧室床铺凌乱,但没有第二个家伙的痕迹。“看什么呢?”Loki毫不掩饰脸上的讽刺,那双漂亮的绿色眼睛眯了起来,“我分手了,不是告诉过你了吗?”

“我没别的意思。”Thor垂下眼睛,心虚的目光扫过Loki牛仔裤下露出的纤细脚踝,“你要去上课吗?”

“今天是周末,我的大忙人。”

“我知道是周末。”

Loki用浴巾擦拭着头发,“我要去约会,所以要拜托你送Eisa去舞蹈学校。”

Thor吃惊地抬起头,“你就为了这个?”

“当然。”Loki挑起眉毛,“你可以约会,我就不可以吗?”

“可以,只是……”Thor转向Einmyria,小女孩轻轻啃咬面包,专注地盯着动画片,显然大部分注意力投入到了那位公主的命运上,“我没说不可以。”

“你说不可以我也要去,”Loki扔掉浴巾,单手叉腰,对着镜子将湿发梳理整齐,“我也是有生理需求的。”

Thor屁股下像点燃了一个烟花,“Loki!Eisa还在这里!”

“我的女儿幸好是个Alpha,不会遇到我的问题。”Loki的笑容冷冰冰的,“现在的小孩子知道的比你想象得多……”

“那你也不能当着孩子的面,随随便便地说那种话。”Thor犹豫要不要捂住Einmyria的耳朵,“你去约会……是什么样的人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不知道?”

“还没去,我怎么会知道今天遇到什么人呢。”Loki理所当然地说着,“我想,大概会是个喝得醉醺醺的,脑子里除了上床什么也没有的……蠢货。”

“这里有个孩子!”Thor急急忙忙地捂住外甥女的耳朵,小姑娘不解地放下面包,Thor努力向她微笑,“你的女儿!”

“Einmyria是我的女儿,不需要你提醒。”Loki翻找出一件外套,“我走了,你把她送到学校去——可一定要看着她走进教室的门。坏人到处都有。”他露出乖巧的笑容,“多谢了,哥哥。”

Thor站起身,“你……”

“我猜,我今天会很忙,说不定要忙一整天。”Loki眨眨眼睛,“她的课程十二点结束,你可以接她回家的吧?”

“可以。”

“那我可以放心地大干一场了。”Loki挥挥手,“再见,Eisa。再见,Thor。”——这是他今天唯一一次喊Thor的名字。Thor尴尬地挥了挥手,Einmyria小声说,“再见,爸爸。”

门“嘭”地关上了,室内沉默了一秒,随后嘈杂声陆陆续续地重新占据了这个狭小的空间。“你送我去学芭蕾吗?”Einmyria问,“你开车去吗?”

Thor点点头,“对,我开车送你。”

“那太好了。”Einmyria的绿眼睛闪闪发亮,“我喜欢你的车。”她把草莓果酱倒到剩余的面包片上,用勺子抹匀,“我喜欢坐汽车,不喜欢地铁。地铁里有股恶心的味道。可是爸爸没有车,我们只能坐地铁去学校。”

Thor从堆积如山的衣服中找出一条裙子、一条绒裤和牛仔外套,“穿这个,可以吗?”

Einmyria摇摇头,自己爬进衣服的小山中翻找,“我想穿这个。”

绿色的棉外套,小了一码。“我喜欢绿色,绿色比较衬我的头发。”小女孩在镜子前转来转去,“Thor舅舅,为什么爸爸没有车呢?”

“因为……”Thor一时语塞,他挠了挠整齐的金发,来之前他特意整理了仪容,可Loki根本没仔细注意过他,“你爸爸也在上学,他还要养你,所以……”他揽过外甥女,让她坐到自己膝头。桌上有把梳子,Loki留下的,梳齿缠绕着几根黑色的长发,“等他毕业了找到工作,就有钱买车。相信我,Eisa。”

Einmyria咬着手指,任Thor为她梳理,“舅舅,爸爸出门了。我可以问你个问题吗?”

Einmyria还有一个月就满八岁,正是最好奇的年纪。“问吧,”Thor盘算,一会儿下了课,带她去吃她喜欢的快餐,再买件合适的外套。“我为什么只有一个爸爸?”小女孩问道,“我在学校学习了生理课程,老师说,只有人与人结合才会有小孩。”

Thor无言以对,“对不起。”他慌里慌张地道歉,“我不知道。”

他确实不知道。Loki十六岁那年,在暑假的某个派对中被标记了,没过多久就发现怀了孕。而标记他的Alpha到底是谁,Loki死活不说,宁肯被逐出家门。

 


评论(31)

热度(2432)

  1.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